♫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寻梦上海 ※ 漫步南京路 ※ 记忆中的老字号

(2014-11-20 20:01:27) 下一个


寻梦上海,漫步南京路,记忆中的老字号,你还好吗?

大学的几年是在上海度过的,每到放寒暑假时,我们几个大学的闺蜜都会拿着亲朋好友开出的购物单去南京路、淮海路等采购,年轻的女孩子都喜欢结伴同行,我们一边转店,一边品尝着上海的各种风味小吃,嬉笑玩耍,快乐的时光就在我们的逛街中度过:))

如今,上海大变样了,那些我们熟悉的老字号还在吗?又会是怎样的面貌了呢?这次回国在上海逗留期间,匆匆去南京路转了转,去寻找记忆中往日美好时光的点点滴滴~~~

这些年,上海的建设日新月异,变化太大了,许多地方变得都不认得了,出门要是没有亲朋好友陪伴,非迷路不可!一边赞叹着许多新建筑的宏伟壮观,一边感叹许多老建筑的一去不复返!

下面是去南京路步行街及外滩时拍的一些pp,很高兴许多老字号店都还在,尽管进行了翻新,但仍能看出旧时的模样,依旧让我感动不已,不是因为我喜欢那些老店,而是因为它们带给我的是青春美好年华的记忆与温馨回顾,那是一个时代的纪念!

先来两张上海外滩、东方明珠等的pp,上海最有代表性的建筑!

 


 

到我们熟悉的南京路去转转,当年我们在上海时有公交车在南京路上行驶,现在南京路改为步行街了!
这是两个步行街上的雕塑,很生活化,看着很温馨亲切。

 

站在步行街上放眼望去,熙熙攘攘人流不断。

 

惊喜,下面这几家老字号食品店都还在,这是当年我们经常光顾的食品店。
这次又在泰康食品店买了一大推小零食,如今,泰康食品的二楼有泰康汤包,品尝了一下,味道好极了!

 

还有许多老字号店面,比如:王开摄影,张小泉刀剪店,记得那时我们家的剪刀、菜刀都是张小泉牌子的。

 

走进这些老字号食品店看看,琳琅满目,要什么有什么。

 

又看到了我最喜爱吃的绿豆糕,大白兔奶糖,冰糖葫芦。

 

还有蟹黄酥,山楂糕和苔条风味的小点心(特喜欢苔条的味道)。

 

糖炒栗子也是我非常喜爱滴。

 

精美的巧克力和鱼干肉松等干货。

 

典雅美艳包装的各种酥糖。

 

女孩子最爱吃的各种小零食。

 

看着就亲切的上海一百,当年上大学时,每到寒暑假,都要去一百采购回家的东西!

 

老凤祥银楼等老建筑。

 

上海的许多老建筑,如今看着依然雄伟壮观!

 

 

 

离外滩不远的一些建筑也随便欣赏一下,上海博物馆。

 

博物馆对面是上海市政府。

 

这是上海城市规划馆,挺漂亮滴:))

 

这些年上海的绿化搞的不错,从街心花园里看看外面的高楼大厦:)

 

外滩永远是上海最有代表性的景点。
那天去的时候是阴天,从早到晚都是雾蒙蒙的,照片不是太清楚。

 

 

入夜,天渐渐黑了下来。

 

外滩的夜景灯火璀璨。

 

再来看看江对面东方明珠璀璨的夜景。

 

两岸灯光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当年上大学时就很喜欢来外滩欣赏夜景,往事如梦如歌。

 

再见了,上海,再见了,外滩,此时此刻时钟正指向6:35,美好的记忆永存心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又听到悠扬悦耳的《东方之珠》了,记得99年回国第一次听到这歌时被雷倒了。小小妹妹的摄影很有新闻记者的风范,拍的清晰自不用说,而且很focus,特显主题.高!谢谢小小妹妹带来的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对,南京路永远是最热闹的地方,很有人气,每次回去,只要有空我也总会去走走看看!
谢谢菲儿夸奖我的pp拍的好,其实,菲儿的pp才是摄影专业水平啊,很欣赏:))
嗯,以后回国带手机就可以了,现在一些好手机拍出来的pp很棒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真有心,把俺家乡照得这么美,南京路永远是人挤人,小时候没出国时不太要去南京路逛,可现在回去是一定要在那里走一下的,反正现在地铁很方便。我今年暑假回去自己一个人,没带大的相机,手机照的没法看。浦江游览的夜景也不行,现在换了苹果机6,好用多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看来闲闲客是南方人啊,第一次见到霜降结冰:))
是啊,南京路淮海路人总是那么多,偶尔热闹一下还行,时间长了也有点受不了~~~
大学里现在可是今非昔比了,各方面的条件都太好了,每次回去看到日新月异的变化都感叹感慨万千啊!
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耐滴,真的多日不见,惦念~~~,今天见到尼斯的身影很高兴,谢谢问侯,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热情友好的松松,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o^,原来如此,理解理解的,有时候忙起来是顾不上写博:))
红嘴鸥,你的名字很好听,谢谢你总是热情友好的鼓励和支持朋友,欢迎常来玩~~~,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蛮喜欢上海的,这些年建设的更好了,家mm有机会去玩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祝咚咚听歌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fmx' 的评论 :
经心姐这么一说,也想回家了,悬念家乡的亲朋好友们,还有美景美食………… ^o^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周末好!随着小小的美文美片神游了一番上海,美!我1986年在上海住了一个月:大学里看到女学生,粉嫩粉嫩的; 学校食堂好多美味啊。第一次见到霜降结冰;周末在淮海路南京路上逛街就像各地的人都来上海游行,那个素火腿难忘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几次,你咋拍照的那么美啊,美景美食,多幸福啊^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想你了,过来看看你^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再来小小家欣赏一下动听的乐曲,养眼的美景:)
小小,周末快乐!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嘻嘻,不好意思,你看我名字的颜色是不是和你的不一样?那是因为我没有开博。实在是忙于各种事物,当然,主观上还是一个“懒”字,我这就去面壁去,呵呵。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去过上海,现在终于神游了一番,谢谢你的照片。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来小小家听歌啦!
周末快乐!
txfmx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夜景,繁华的城市,馋人的小吃,照片拍得好亲切,好有生活气息,又想回家了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谢谢红嘴鸥甜果酱鼓励,幽默的红嘴鸥,真想看看你拍的pp和你的博客,怎么你的名字不能点击呢?好奇:))
问好热情友好的红嘴鸥,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eloge'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Angeloge来访及热情友好留言。记下了你说的这个地址和这个店,下次去一定去品尝一下那里的汤包:)
泰康食品店的汤包也非常好吃,也可让你女儿去试试,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sh?' 的评论 :
是的,上海人气很旺,现在外地去上海工作的人很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的没错,的确,我是一个很怀旧的人,喜欢去找寻往日的点点滴滴记忆,怀念曾经的美好时光!:))
这个背景音乐东方之珠我也很喜欢,悠扬动听!
松松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哦,美丽也有可能去上海出差或工作,那可是美差,去的话就好好享受那里的美食美景吧:))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lan' 的评论 :

谢谢yanlan新朋友来访,听口气是上海人吧? 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小蜻蜓mm,这次姐姐匆匆忙忙,连江对岸都没时间去呢,也没上东方明珠,只有等下次有机会再去了~~~
祝蜻蜓mm粥抹鱼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葱儿,今天看到葱儿来访很高兴,谢谢葱儿欣赏鼓励!
我也很喜欢吃绿豆糕,城隍庙也去了,只是那里人太多,匆匆忙忙,没能好好享受那里的美食:))
听口气,葱儿也是上海人啊,愿这个贴给葱儿带来美好时刻:) 葱儿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妈妈是上海人啊,那婉妮看这个贴一定会觉得很亲切:))
我也很喜欢上海,那里有我的青春年华,有许多美好的记忆,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
谢谢婉妮鼓励,祝周末快乐!:))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景美食美好事物的慧眼,摄影水平也比我好得不是一点点,呵呵。
拍得真漂亮,祝周末愉快哈!
Angeloge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在这里听到有人说上海的一切,我感到真的很开心,不管怎么说上海在全国算是一个重要城市,尤其对我这个50年代末又25年没有住在上海,从你们那里知道的很多关于上海,是件开心的事,不过最近女儿回去吃了目前上海滩最好比南翔小笼还要经典的----佳家汤包。在黄河路90号,每天限量供应。
blush?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气很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回国真是收获多多,故地重游,一定感慨多多。
谢谢分享上海美景和动听的音乐,让人感受东方之珠的魅力。
小小,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公司就是起源上海。 现在又在上海建技术中心。 上海前途无量。
小小拍得漂亮!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暖暖的、酸酸的!

谢谢楼主!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外滩的夜景拍的真漂亮!小小姐有没有上到东方明珠上面?从哪儿看上海夜景特别漂亮:))
粥抹鱼块!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矮油玛雅,要馋死俺了。上海真好,那几张外滩的夜景拍得很不错呢,小声音摄影水平厉害。希望那些老字号店能一直保持着原样。俺喜欢绿豆糕,麻条。

浦江两岸交相辉映,真的很不错。去老城隍庙逛逛也蛮好玩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小小的美贴。今年夏初,和家人去上海。因为妈妈是上海人,童年少年在上海长大,常听她讲小时候的事情。工作后,曾几次去上海开会、进修。美食、美景,每次都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小小的图片拍得真漂亮。
看到小小的回帖,东东也是上海人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说的是,我也觉得不论什么味道都不如以前的鲜美地道,我想可能是因为现在什么东西都是大批量的生产,纯天然和野生的东西越来越少的原因。
墨墨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我最近几年回国也会去上海转转。整体感觉小吃和食品不如以前好吃,有些变味了,全国均如此。城市风貌也都一样,失去了特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海豚' 的评论 :
西岸海豚一定也是上海人吧:))生煎也是我非常喜爱滴,同好!
很高兴给你带来美好的记忆:))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过去的美好记忆!再加上两家面馆生煎铺子就更馋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又见咚咚,每次见到咚咚这张id pp都给人带来灿烂好心情:))
是啊,在上海上的大学,LD家也是上海的,所以每年寒暑假都会去上海小住~~~
咚咚是上海人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小JJ大学是在上海上的呀!
上海的变化很大,每次回去都发现哪里又认不得了:)
夜景照片拍得真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