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后院南瓜丰收,万圣节快乐!

(2013-10-31 08:45:53) 下一个

               



1. 今年南瓜大丰收,天天变着法的吃南瓜,炒南瓜,煮南瓜,蒸南瓜,烤南瓜……,万圣节到了,做了一些南瓜豆沙糯米团去参加朋友聚会,在一起过节并分享南瓜丰收的快乐!


2. 南瓜豆沙糯米团的制作秘方

1、南瓜几大块,去皮蒸熟碾压成泥备用;
2、糯米粉半袋,慢慢倒入南瓜泥中,揉匀备用;
3、冰糖红豆沙一罐;
4、将拌好的南瓜糯米粉揉成乒乓球大小的圆球,包入豆沙馅,用餐刀压出条纹,中间放一颗葡萄干;
5、大火,水开后蒸10分钟即可。


3. 这是刚包好的南瓜豆沙糯米团!



4. 大火蒸10分钟后的南瓜豆沙糯米团,软糯香甜,味道好极了,我一口气吃了四个 ^o^



5. 今年在后院围墙内种了一圈南瓜,生长茂盛,南瓜藤在院内爬满不说,有一根藤蔓竟然翻过围墙爬到院子外面去了,发现时只见藤蔓上还结了一个大南瓜,而且越长越大,眼看着藤蔓就要经不住这么沉重的南瓜了,赶快找来一根绳子帮忙拎着 ^o^
邻居几个美国朋友很好奇,直问,这是什么?怎么这么大呀? 我答,这是“瓜”:))

 


6. 这个是今年的南瓜王,称了一下有25磅!


7. 周末收获的部分南瓜,利用周末空闲时间分送给周围的朋友们,今年已经收获了30多个南瓜了,地里还有10来个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欢迎君子归来,问好:)

先好好休息,倒好时差给我们分享国内见闻~~~~~,祝愉快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还有空盘子,洗碗这个光荣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小,

回来了!
先来向你问个好!
向楼下各位问好!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还剩有南瓜豆沙糯米团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花甲老翁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小,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聲音,南瓜豐收,要唱歌啊,翹首以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谢谢北美张师美好留言鼓励,不是我会种,而是南加州气候好,适合植物生长,我沾了天时地利的光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石姐,俺们现在是温饱水平,正向小康目标努力呢:))
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欢迎美丽风景来访及热情友好留言,一见你的名字就联想到了美丽风景,真好,谢谢鼓励,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teaez' 的评论 :

茶m猜的对:)),是啊,好朋友聚会都会带来各自的拿手好菜,然后大家一起品尝交流聊天,
久而久之就学会不少,我们这里中国人多,周末经常在一起郊游party等,挺有意思~~~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太能干了,种葡萄,葡萄丰收,种南瓜,南瓜也丰收,而且手工也很精,小南瓜做得太漂亮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可爱,漂亮。

这就是现在人们说的“土豪”生活吧。不对,应该是“土皇”。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团团特漂亮, 想着都香。 小声音是个快乐的人儿:)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音姐,你的南瓜做得太可爱了,我想你们朋友圈里朋友经常聚会,也是让你们的厨艺大大增加的机会,是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宝磨房' 的评论 :

谢谢三宝果酱,其实不复杂,就用餐刀在南瓜团子上划四个弧,4秒钟小南瓜就出来了:))
三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幽' 的评论 :

哦,南瓜还美容啊,真是健康保健食品,那更要多吃了:)),清幽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o^,波m,不晚不晚,什么时候来都不晚,在博客玩就这点好,不必像在论坛那样要及时去跟贴回贴,博客玩可以随意,有空有闲时就转转玩玩,忙起来就先忙正事,轻松愉快,没有压力:))

专门给波m的宝贝留着呢,看来波宝喜欢吃甜食,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再次谢谢松松欣赏,松松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哈哈,瀛瀛真是个鬼精灵,主意太妙了,那样南瓜配上绿色的叶子就更像真南瓜了,颜色也更鲜艳可爱了,下次就照瀛瀛的办法做:))
瀛瀛说的对,为了健康要少吃糖,下次可以做咸的,按瀛瀛那么丰富的配料一定很好吃啊!
有那么多家务等着瀛瀛呢,悠着点,慢慢干,被累着,放上音乐边干活边听音乐,家务活也就变的轻松愉快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心动作真快,又蒸又烤的,很高兴喜欢南瓜团子:))
嗯,蒸的比较软糯,烤会比较干。
其实自己吃不在乎长相,我是去朋友家聚会,所以把南瓜团长打扮的漂亮一点,吃着口味一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糖多了,给游医生来一把巧克力糖吧:))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华山一定是个好爸爸,喜欢跟孩子胡侃陪孩子玩也很不容易,华山有没有看一个节目“爸爸去哪儿”,现在在国内很火,华山有点像里面的林志颖,对孩子耐心又细心,是个好爸爸!

谢谢华山欣赏这些小南瓜,我也不知道这些南瓜是什么品种,是朋友给的种子,我原来以为南瓜是在地上爬藤结瓜,后来发现南瓜喜欢爬树,甚至爬到围墙外面结了个瓜,南瓜这么重,我都担心瓜藤要被拉断了。

明年也在瓜小的时候刻字玩玩:))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南瓜糕作得真像。我这是第一次见到。不注意还以为是真的。
小小的巧手真令人佩服。
祝小小周末愉快!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南瓜也美容,多吃点儿::)
周末愉快!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音姐,俺来晚了,还有木有糯米南瓜团了?那是俺家小宝的大爱。

看着地里收获的南瓜,那个眼馋哪!你那里不仅是宝地,更是你的巧手和悉心。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欣赏一下丰收的美景,诱人的美食:)

小小, 周末快乐!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早上好!烦喜音音,嘻嘻~
把南瓜上面的stand做成绿色的,不知道普通话如何叫,
我往年也和你做得一样,还是前几天网上学来的呢。
还有,那个馅儿也可以做成咸的,放肉糜,香菇,笋,开洋,胡萝卜,豆腐。。
放水使劲儿搅和,会有很多最令人喜爱的汁~ 也很好吃哒:))
好辣,愿音音继续快活着啊~~ 这里有一大堆家务要去痛苦呢~ ~ ~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报告一下,做的南瓜团子,味道好极了!不过长得特不好看,我后来就把剩下的放到烤盘里烤成了两个蛋糕。但蒸出来的最好吃:)谢谢小小秘方。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糖吗?俺来要点:)小小周美愉快!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就看到小小的南瓜了,我叫儿子来看,他不相信那个小南瓜是假的。跟他胡侃了半天,连回贴都忘了。他喜欢画画,喜欢音乐,看见这些好看的帖子,他都要凑过来品头论足。

我很喜欢南瓜。我不知道这里的品种如何,小的时候,爷爷在瓜棚前面种一些南瓜,用架子架起来。南瓜小的时候,在上面刻字画画,然后南瓜长大了很好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儿好,是啊,雪儿家可爱的小女儿昨晚一定打扮的漂漂亮亮去 trick or treat了吧?
这是小孩很喜欢的节日,大人也跟着愉快开心!
雪儿及家人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yi' 的评论 :

啊,我可没有忽悠^o^,真的是很好吃的甜食,软糯香甜!而且南瓜是健康食品,多吃也没关系,谢谢问候,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欢迎蜻蜓mm赶快来我家帮忙吃南瓜:))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嗯,现在的日子已经达到温饱水平了:))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心,看到你的happy face南瓜了,预祝你的南瓜包子美味漂亮:))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婷儿,我也非常喜欢那些可爱的动画南瓜,万圣节夜晚我喜欢一些可爱的装饰,不喜欢吓人的装饰~~~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老翁,是呀,南瓜有各种形状的,长的,圆的,……,弯的:)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很高兴瀛瀛也读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之夜:))

猜的不对呀?cartoon照,哎呀,猜不出来啦^o^,有绿茶牛奶糯米,那是布丁吗?:)不行啦,我脑子笨笨啊:))
不论如何,瀛瀛周末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
哇,这个南瓜糕好看,一定更好吃,而且有营养:)
Halloween现在仍是我家一个极为重要的节日,好开心!
祝小小及全家周末快乐!
tiany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不服不行啊,这次看来非让你忽悠了不可,我已经开始深信南瓜包子是种美食了:-)) 周末又来了,祝你开心快乐!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Boo,好可爱的小南瓜,真想抓过来咬一口,嘻嘻!小小姐姐有这么多南瓜啊,蜻蜓来帮姐姐吃吧^-^
粥抹鱼块!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有吃有看,日子真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学做去了,你真是让我钦佩无话可说回家做饭去了。周末学做南瓜包子。问好大家伙儿。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会眨眼睛的兰瓜好可爱呀,小声音真是心灵手巧。祝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單看外形,已讓我流乾口水了,還以為南瓜是又大又圓的.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玩得开心吧,真好!我们家也热闹得很,好些是也在日本待过的老朋友又聚首了。
8对~ hints,材料只需一点点儿~ 看看最上面的cartoon照,音音再努力一哈哈~~
音音你福来day哈比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好高兴看到咚咚来了,也是夜猫子啊,谢谢欣赏:)) 祝咚咚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今年我收获了很多很多苦瓜,都吃不完,还送朋友不少!:))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幽' 的评论 :

哦,清幽好主意,那就不用上班,一心一意做点心了,那多开心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wow,姗姗回来啦,热烈欢迎,好像姗姗这次出差很长时间呢,辛苦了,大家都想念你啦!问好,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燕子飞来,的确,今年南瓜大丰收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呢:)) 祝燕子万圣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瀛瀛,不用猜,那一定是绿茶糯米糕?^o^

看瀛瀛的留言乐s,别在意写诗,随意说什么都可以,好朋友在一起玩愉快开心最重要撒!

瀛瀛这么多成语妙语连串,把我看滴一愣一愣滴,很高兴瀛瀛也喜欢这些小南瓜:)

今天晚上带着这些小南瓜到朋友家一起热闹去了,刚从外面回来,瀛瀛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JJ心灵手巧,太漂亮了!
万圣节快乐!
替朋友们谢谢你!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手真巧。苦瓜我包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可爱的松松,是南加州风水宝地,种什么长什么,全凭天时地利:))

松松那里也是气候适合植物生长的宝地,松松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hi 乌衣巷,Happy Halloween!:)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埙1223' 的评论 :

欢迎来敲门,一定给你一个大南瓜:))

我这个品种的南瓜也很粉,不过没有你的南瓜结的多,最多的一棵上面结了6个南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eLily'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热情留言~~~,也许我们南加州的气候适合植物生长,我没怎么管理,只是每天浇水,就长的很好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别馋了,给五哥来一个,万圣节快乐!:))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可以开一个点心店了,生意一定兴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美贴!!!我饱享眼福耳福口福,还有我要补喝葡萄酒,来个一醉方休,然后去再Trick or treat ~~~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可太可爱了,收获的喜悦,Trick or treat happy Halloween, 祝小小全家度过愉快的万圣节(^.^)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哇,琳琅满目,目不暇接,目不转睛,目瞪口呆。。8得了辣,一天一地,一世界地南瓜,糯糯Qt小南瓜S,连鼠标也是南瓜耶,真是乐禧银不偿命啊, What a happy Holloween~~

今晚,湿暂时蹩脚不出来辣,和音音一起猜谜语玩玩儿~ 少量的糯米粉,绿茶抹粉和牛奶,做几个Qt地? 揍Qt到无语鸟~ 啊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 这么多的南瓜,还有诱人漂亮的南瓜糯米豆沙团,真太棒了!

太羡慕小小家的风水宝地:)

同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hi,xiaoxiao,it looks delicious. Happy Halloween!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知道今天晚上带着儿子要去哪里敲门了。

我种了日本品种的小南瓜,口感很粉,只一颗苗先后共爬上了15个青黄相间的南瓜。
JuneLily 回复 悄悄话 收了那么多南瓜,好棒噢!我种过几次,都没成功,就放弃了,呵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呀呀呀,馋人啊~~~~

万圣节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