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名博客

年过半百,心静如水(达不到,正努力呢)
正文

第一次打大雁

(2010-08-16 14:01:08) 下一个

一直怕辛苦。不过经不住各位打猎爱好者的诱惑,终于出去试了一把。
早上一行42点出发到150公里外的一个咖啡店和向导碰头。然后到向导找好的收割后的玉米地摆大雁阵。接着向导讲了规矩。然后大家就都躺到各自的大雁“床”上了。这时已经早上6点多了。天气很暖和,有云但没有什么风。向导不时地吹吹雁哨。我这不能起早的人因为起得太早一会儿就困了。不知多久,枪声惊醒了我。等我推开大雁罩时,枪声已经停止。当然鸟已经该掉的掉,该飞的飞了!再不能睡了,我提醒自己。过了一阵儿,第二拨大雁又过来了!向导大喊“everyone, go!.我猛地一推大雁罩,准备抄枪开火。没想到那大雁罩又弹了回来,狠狠地撞了一下我的脑袋。等我再次推开时,第二拨也结束了!NND!第三拨过来时我及时的推开雁罩,可是看着天上的大雁,一时不知打哪只。好歹开了一枪,相信哪只也没碰上!第四拨来时没再犹豫,及时开枪。可只打了一枪,鸟就飞远了。也没有任何一只在我前面掉下来!等我总结经验,准备下一波干掉一只时,上帝生气了。不让大雁往我们这里飞了。一直到鸟的早饭时间结束,不管向导怎么吹哨,再也没有鸟过来!靠!原准备大干一场。没承想一共只放了两枪!连个鸟毛也没碰上!虽然我啥也没打到,但因为是集体活动。打到的大雁还是有我的份的。回来后原来还想收拾大雁。可是一看太难弄(别人也有此感受)。另外听说肉太硬(煮4个小时还跟烤肉干似的)。再加上今天是中秋节,又太累。就决定放弃了。这就是我的处女打猎行。不管怎样还是很高兴的。终于可以说一说打猎的亲身体会了。
我要谢谢与我同行的三位小年轻的。很照顾我!早上一点多来我家接我(我住得最远);路上让我坐最舒服的座位。摆大雁阵时让我干轻的活,他们去打草。使老头 我感到还挺神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