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名博客

年过半百,心静如水(达不到,正努力呢)
正文

我的基督徒信仰

(2006-11-16 13:28:34) 下一个
一次,在我常去的一个钓鱼网站看到了这样一个帖子:

“有想争论、吵架的吗?去那里 -
从原罪看基督教本质---给信望爱及热心与传教的同学: http://www.rolia.net/forum/forum_listSingleThread.php?isHot=1&tno=309347&_bno=60&_cno=6100& 这里信神,信教的不多吧? “

在五花八门的讨论中,不由自主地跟了我的贴:

本人是基督徒。讲不出太多的道理,也驳不了那位121121。本人是从对命运的屈服开始,开始接受有神论的。这是最重要的。这是我能够谦卑下来看圣经,听讲道。成为基督徒前,我和各位一样,在教会里叫真儿,一定要把对方驳倒。满脑袋觉得圣经是胡说八道。当别人回答不了我的提问时心里充满了胜者的快意。现在我对圣经里的许许多多内容仍然不懂,不理解。但区别在于我现在的念头不是要推翻,搞臭他,而是希望搞懂他为什么这样说。即使我搞不懂,别人也搞不懂,我可以心平气和地把它放在一边,不去追究。因我知道这世界上我搞不懂的东西太多了,人类搞不懂的东西太多了。在人类看来不合理的东西,矛盾的东西不一定是错的。因为我们实在是太有限了。试想人类连一场飓风都只有逃的出路(有人觉得我们的科学能发展到停止飓风吗?),还能够人定胜天吗?

之所以信基督教,是因为觉得基督教比较合理,也符合人性。基督教之所以能生存几千年一定有其道理。佛教主要讲的是修行及因果,对上帝(或叫神)的敬畏不是他的中心。伊斯兰教没机会接触。现在知道大致怎么回事,觉得还是基督教好。另外我们教会基本上是大陆人为主的国语教会。弟兄姐妹们(请原谅我用了教会常用而社会上不承认的名词)的互相关心爱护给了我们和新来的朋友的极大温暖。教会在社区建设以及对新移民的帮助上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有人可能说帮人的目的是拉人入教。其实这话对也不对。教会的确以传福音为其宗旨,但并不强迫或者说你不入教就不帮你了。圣经中首先要求基督徒爱人,爱世人。要为他人服务。另外要基督徒积极播种。我们并不在意结果,因为收不收获是每个人和上帝之间的事。相反的我们完全接受有的人来来就离开了这种现象。只要他听到了,看到了就可以了。谁知以后什么时候他会信呢?10几年前我在国内接待的一个美国教授给我一张有关基督教的卡片。我戏言的对他说,“谢谢,谢谢,没准儿有一天我也信了教”。我哪里知道这句活8年后成了真呢?

有人因为基督徒的表现而厌恶基督教。其实这是犯不上的,也不公平。基督教从来没有说基督徒不会犯错误,入了教就是圣人。其实我和各位朋友一样,是一个活生生的属世的人。我也常有私心,有恶念。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的区别在于我有这种信仰而你不信。我会遇到所有非基督徒也会遇到的那种苦难。我会生病,会被解雇,会有家庭烦恼,最终会死。但我在人生的低谷时,由于有一种信仰,我会平静的接受(俗称认命)。因而我的这种心态可能让我不至于彻底到下,而能尽早的爬起来。我挺欣赏一句话,说:基督教不是教人躲避苦难,而是教人如何承受苦难。回到原题,既然基督徒也是平常人,就不应以基督徒的个人表现来定论基督教。共产党是我们的大救星,但还有陈希同,王宝森呢。毛主席那么大的伟人还睡了好多女人呢!基督教十分强调的一个原则就是看神,不要看人。再伟大的人物都会有问题。如果看人一定会跌到。

有人讨厌基督徒动不动就说好事儿是上帝给的(神迹)。认为上帝跟那没关系。其实这里有另一层意义没有被看到。首先基督徒的心态是谦卑,他们努力去做,但不认为应归功于自己的努力(俗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他们存感恩的心认为是上帝赐给的。这种心态带来的一个良性结果就是当他的好事儿丢了以后,他能够平静的接受而不是忿忿不平。不服的心情会给接下来的生活带来许多麻烦。由于这种心态是基督徒特别应有的,所以我不赞同随意向非基督徒传播这种见证。特别是不能作为吸引人来教会的手段。如果存这心,一定会搞砸的。感恩就是感恩。

大理论我是谈不来了。谈谈自己的体会吧。希望非基督徒的朋友不要对基督教有太多的讨厌。毕竟这是在世几千年的一种文化。连我们用的日历都是纪念耶稣的。前几天看中央四台介绍赵丽蓉的专辑。想不到节目的背景音乐竟是基督教最著名的圣歌“奇异恩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啊!

我对圣经, 因为, 他让我感到 Peace.

圣经给我提供了一个真正的 Paradize !

All the Best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