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名博客

年过半百,心静如水(达不到,正努力呢)
正文

我的太太

(2008-02-13 08:48:35) 下一个
枪友们经常谈到买枪的困难。最主要的是很难得到太太的批准。有人出主意说先给太太买钻戒,然后借机给自己买枪。可买钻戒这招在我老婆那不work。她小时候家境困难。 14岁不到没了妈。他爸又是长期住院。她带着大2岁的哥哥和小6岁的弟弟过日子。一分钱掰两半花。节俭的观念进到了骨子里。生活好了以后也不肯放松。她也不是不喜欢首饰。我俩儿谈恋爱的时候,是她先给我买戒指的!不过是那种在地摊儿卖的25一个的戒指。至今还留在我们的小箱子里。有一年圣诞节前,我鼓动说你今天去好好shopping一番,买些你喜欢的东西。出乎我的意料,她居然答应了。晚上时兴高采烈的回来了,跟我说买了好多她喜欢的首饰!我拿过来一看,全是在WalMart买的,最贵的才$8.99!!!当时我眼泪都快下来了。我给她买的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个戒指是在她50岁生日的那天。没敢告诉她价钱。但她知道不便宜,因为不是从WalMart或她熟悉的便宜店买的。我和女儿给她的时候,她看着我们,嘴角有点哆嗦,想说些什么,但最后只说了谢谢。其实我知道她想说什么,第一是问多少钱,第二是让我退了!这枚戒指静静的放在格板上。很少很少走出它的盒子。
这就是我老婆。其实我们的确花钱有过争执。她也掉过眼泪。不过最后她想开了不再限制我了。不过她不说我也没法儿随心所欲的买东西!我不想让她太难受。
咳,人老了!开始怀旧和唠叨了。各位别见笑。跟你们在一起我还年轻点。老的慢一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中,这就是生命中相儒与未的另一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福气 - 你有一个好老婆!

健康, 快乐。

告诉你老婆, 我是她的MM。 敬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