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狂热”基督徒中的闪婚族

(2011-03-03 19:22:34) 下一个
旁边实验室里那个可爱的印度女孩子5月要结婚了,当她告诉我时,除了嘴上有祝贺,估计我是无法掩饰我的shock,她是一个非常down to the earth 的女孩,和这层的每个人都打招呼,聊天,随和,这里拿的Ph.D,一个月前回了国,然后家里人就安排了见面,然后就是计划结婚。她告诉我,她不认识那个人,妈妈问她意见,她说不出不好,因为实在是陌生人,于是就这样了。我无法理解在美国读书,工作6年,仍然无法改变这样的安排,我想至少认识一段时间也好过就这样,两三次见面后就结婚,而且她要回印度去了。异域自由的生活和良好的教育无法改变她最终选择妥协。

来这里,认识两个基督徒。一个是我的老乡,他告诉我,他从和他的妻子电话相识到决定结婚只是两三天的时间,也就是还没有见面呢。他说他一直在祷告,希望上帝赐给他属于他的妻子,然后这个人出现,然后他就认为这就是了。

另外一个是,好像有几个要求,出生于基督徒家庭,自己信基督,然后虔诚,也是祷告上帝,然后这个人出现,符合这几个要求,那就是了。

没有恋爱,交往,然后是结婚后的巨大的问题(我想是必须的)都靠祷告来解决,我选狂热两个字,是这两个人都超级虔诚,显然选择了只有死亡可以分离的婚姻,所以祷告来维持,love is action, not feeling, 普通人有的那些恋爱中窒息的快乐和窒息的痛苦,思念,都不会有吧。

基督徒中的闪婚族是怎样的疯狂和决绝,没有chemical 驱动,所谓上帝的选择,这种力量是可怕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