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六月诗九行(二)

(2017-06-23 02:08:42) 下一个

*月光在哪里

钻出水面总问月光在哪里

你打开一个棕色的箱子
帮我找到了那个夜晚
我的藤蔓又缠上了树木

月光照亮我的膝盖
大鸟在飞翔里懂得月光
当我再次从海里钻了出来
忽然有了自己的眼睛
看见你像一轮月正挂在天上


*雨渐渐停了

远方的人说出远方很远
我发现时间已经不早
滴滴答答的雨如纷杂的话题
正渐渐消失在午夜深处

谁的心情突然活了起来
那些伤感那些疑问统统流入河中
一朵花温柔地绽放

明天要干上一杯枸杞红酒
远方的人正渐渐向树林靠近


*石头后面的花朵  

那时候石头还很小
我一只手拿起它还能扔出去
那时候石头后面没有花朵
我看见周围都是冷冷的沙土 

现在石头居然大了起来
绕了一段路才能到达它的背后
我看见一朵花正像我的情人站着 

现在我的脚下都是青青绿草
原来石头与花朵也喜欢开个玩笑 


*我沉思在黑夜  

上帝没笑黑夜没笑自己先笑了 

一只手撑着头颅大地显得沉重
不知道一只蚂蚁何时爬上脊梁
我的背痒痒得不知所措 

其实该流的汗已经流够
其实该忍的痛已经忍够
其实父亲已经指透了一切道路
可我还是愿意一言不发地坐着
我喜欢让大脑与星球一起遨游 



*梦里花不开 

纵然花开刹那就会烂在绵绵的雨里 

我的衰败的花园不知何时开始羞愧
那些蝴蝶的标本灿烂在墙上
偶尔还能带来一阵短暂的惊喜 

我早就不再歌唱了,静寂的黄昏
没有一缕夕阳的光辉能牵着手
把我的脚步领向高贵。那颗无奈的心
在大海的深处,任一群群奇怪的鱼
吞噬着,就像吞噬着无尽丰富的晚餐 


*月里人不在 


逛街去了美容去了看戏去了搓麻去了 

空荡荡冷幽幽的月里我原形毕露
打开多年前的纸扇理了理几根蔬发
脚下的每一条小径都通向桂花酒 

什么姐姐呀妹妹呀都是陈词滥调
什么落花呀流水呀都是电影的手段
我一步二步三步四步迈向空旷
琴碎了舞已藏进长袖,一枚冷箭袭来
我的胸膛挺了上去可惜白兔也不曾看见 


*梦断六月

有些道理是游艇在六月的湖中
不必解释什么伤害的风愧疚的雨

梦只是一些生活的装饰品罢了
当六月的风景需要重新布置
那些美丽的诺言就在一夜之间褪色

偶尔还能遇见你的风采
相互一笑就可掩饰一段风流的岁月
继续你的幸福继续你的天高云淡
我还要在忧郁里痛苦直到蓝色花开

*失去一切 


站在地球的赤道线上
我正渐渐失去一切

我已放弃了爱情
我已看透了美德
我的飞鸟正秘密死去

我的嘴唇已随云絮飘走
我的阴影已干完了苦酒
当我正要停止心跳
突然我着火了


*老实的羊

还是回到青草的山岗去吧

你竟然也答应整理杂乱的星星
可那个人早已把天空出售
然后神秘地笑几声再把你打发

那个人说花开了花开了只是花开了
如果你也想得到一滴情的甘露
那个人早已变成公园里的石头
还是回到山岗上去吧  老实的羊
当你陶醉在青草的世界你才真正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