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的印象-读"又见红叶纷飞时"

(2006-10-11 22:19:27) 下一个

October 11, 2006

青黄相间一片
姹紫嫣红连天
红宝石躺在软玉的怀抱
妳在千万双注视中怡然

原以为
良辰美景实偶然
赏心悦目不常见
才明白
妳在哪里
美景就会在哪里出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闲言老兄知我也!

我本来还有些得意的,因为毕竟留在蓓的网上的那篇是五分钟挥就的心情,还是自觉满配那里的图片和精美文字的.结果被Mr.Bad冷嘲热讽了一下,乱了阵脚,倒是真的变成了迎合大众需求的反动文人了...所以啊,有时候还是要向一头牛一样才好...多谢老兄拨乱反正...

如果那位想看原版,请到蓓这里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9131

你的诗好美,不用图文点缀,不用美女衬托,自成一个气候,一种美的季节...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有感蓓的《又见红叶纷飞时》及北鹤的《秋天印象》,秋天太美了!真有人会无动于衷吗?到大诗人这一看,好嘛,原诗也改得失去了原始意义,完全没有了夜喊的意境(毫无戒备时的呐呐之语),难怪让皮硬心软的豆沙小月饼很砸。今天也是准备好了挨砸的,好在我不是湿人,大胆涂鸦了

秋天遐想

秋天,让人眷恋,漫步林中,秋风舞动着枫叶,远远近近,红红一片,像夕阳那样直到退去依然展示着最后的绚丽,令人遐想不已,无论是山是水,是花是草,无不顽强地展现出各自独特的斑斓色彩。人在其中,如诗入画,不饮自醉

秋风起,枫轻语
欲与天仙比绮丽
忽见织女下凡
羞红枫叶满山

秋之恋,艳惊山
借用秋风祝酒宴
醉落红叶舞翩纤
恰似彩蝶飞满天

枫飞舞,秋意浓
邀来夕阳比残红
惊得雁鸣鹤跳
忘却南飞恋秋冬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月饼恒久远,一块永流传。

我还在担心生平第一次砸砖,是不是过分了。不介意就好:)

北鹤写情写事总是很生动感人,所以希望看到不不仅仅是华丽的语言:)

多谢不介意我砸砖:p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See, earthquake in Hawaii immediately after your comment!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豆沙妹妹,给北鹤同学的砖像月饼一样的真诚,呵呵,我说

的是真的,别砸我啊,我快跑~~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把我的心里话讲出来了?本来想删掉的,一直不满意,不过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没办法了,好像真的是有些心浮气躁...

一定是豆沙月饼吃太多了...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老大,你最近是不是心浮气躁?脂粉气太浓了,开心得找不到北了?呵呵

实话实说,从你的文字感觉出你最近有些浮躁,连带文字都不那么厚重了。

为了大家能看到更有质量的文章,我就当一把实话实说的砖吧。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如果还听不到音乐的话,用QQH寄给我你的email, 我可以寄给妳.

DUMARTINI,
从来没有想做名人,也不适合做...所以经常是不顾听众喜好,只顾自己的心思去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地写,否则也不会被文学城踢下博客书架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请美丽MM不要介意,我只是疑惑了一会,现在懂你的意思了.
最喜欢吃饱了饭东灌西罐的,最近这儿比较HOT,就留下看看学学.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DUMARTINT,我不知道那个俗称,我还以为是自创的...惭愧.

我所指的"长短句"是指现代诗(不是赵某某的梨花体),行文简洁,表达清晰,不按诗和词的节奏而合意...

不好意思,班门弄斧了,这就退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北郎先生开始觉得做名人有点难了吧.
能不能回到隐士阶段呢?
但长短句是词的俗称呵美丽MM.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诗,通常我喜欢称之为"长短句".

你心中那一道风景,定是独特的吧?呵呵.

听不到音乐,见有人说音乐很捧,心里痒痒~~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这所谓的诗今天怎么这么别扭,不称心...

难怪总统不高兴了, 真的有些牵强附会了

这年头什么都是黑白颠倒...比起不实来,做诗人真的也太容易了...胡乱凑上几句就被人称为诗人了,有空儿总统你也试一试?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响应美容兼颜色专家"天寺"的号召,更因为她把我列为"网上四害"之一,试着把颜色去掉,让大家的眼睛好受一些...

这里可以看到"天寺"的妙文-2006年度文学城四大美男子(女宾专区,男士勿进!)-其中把我损得体无完肤--天寺,我变天帐上记妳一笔了,有来无往非非礼也...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10138

不过话说回来了,我不是引了《汉书•艺文志》中的"昔孔子殁而微言绝"了吗?反过来正好暗和这句名言,也算是瞎猫碰到了死耗子了...
Mr.Bad 回复 悄悄话 五颜六色虚拟网
色彩斑斓真人生

%%%%%%%%%%%%%%%

写得好,意味深长,意味深长,霍霍^-^
好聪明的美女。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Mr.Bad 追杀到这里来了, 果然名副其实...

说的对,没有人说它是诗,只是给我自己酸一下罢了...

讲到追杀,你一定要看一下Seven Deadly Wonders by Reilly,我正看到紧要关头,这个比金大侠的还好看,比Indiana Jones 更精彩呀...
Mr.Bad 回复 悄悄话 把酸豆腐块切成段段,竖着垒起来,再加点颜料,这也是诗?霍霍。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五颜六色虚拟网

色彩斑斓真人生

==进来听了好久了,谢谢你的诗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