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所有的朋友---仅以此文献给永远微笑的燕

(2008-06-29 22:29:18) 下一个
一直想写这篇文章,可没有勇气下笔,因为我无法控制我的悲伤。可我要写给所有的朋友,因为很多是我们所忽视的,有很深的智慧在这个故事中。燕是朋友的妻,一个白净娴淑的女子。她的笑很迷人,至今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她爱老公,爱孩子,爱她的家。为了实现老公的心愿,为了心爱的宝宝未来在异国他乡有人陪伴,她决定生第二个宝宝。可不幸的是在怀胎七个月时,意外的发现身患癌症。今年三月的一天,她静静地走了,留下的是一份不舍和无限的牵挂。在此期间,我的朋友尽全力照顾她,拿出了百分之二百的耐心来呵护她,可一切的一切是那样的无力和无奈。目前,朋友依然在悲痛中,他的烟吸得很凶,那种思念是我们所不能体会的。燕患病期间,开始的一段时间她无法接受,她不想见朋友,可很快她坚强起来,我甚至亲眼看到她鼓励一起做化疗的患友。有一次,我有机会陪她一天,她对我讲了很多话,我记忆最深的是,她说她这两年不开心,很烦闷。她分析可能是患病的原因之一。我可以理解她,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女子,天天做饭看孩子,这的确是一种煎熬。她在决定要第二个宝宝前也作了挣扎,可最终还是为爱所屈服。我知道,此时的朋友最后悔的就是说服燕再要老二。清明那天,天上雨夹着冰雹,当我来到燕的墓前,一束玫瑰已在风雨中了。我知道是朋友来过了,我知道花瓣上一定有朋友的泪水。这是人间的悲剧,两个幼小的宝宝再也见不到妈妈,深爱她的老公也无法唤回燕的生命,一个原本充满笑声的家破碎了。。。。。。我为我的朋友和他两个可爱的宝宝祈祷,相信他会坚强的走人生路,我知道燕的微笑会支撑着他们到永远。看完这个真实的故事,请所有的朋友问自己一个问题:如何爱你心爱的人?我的回答是:体谅她(他),让她(他)快乐。记得有人说:一等男人“怕”老婆。听起来好笑,可这个“怕”字,有很深的哲理在里面。请朋友们好好想一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