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晚我很想家

(2007-05-20 22:00:13) 下一个
Michael Buble 的一曲《Home》,让我彻底陷入了我躲闪很久,却总也挥不去的乡愁中。我挣扎着,可我无路可逃;我挣脱着,可我坠入网底……今晚,我很想家。

甘甜的泉水,轻柔的柳枝,喧嚣的街道,熟悉的校园, 心爱的书吧,久违的好友,美味的小吃……我到底想什么,我不清楚,仿佛都想,却不知想来为何?打了N个电话,只想听听朋友的声音,依然会开心的笑着,可挂线的那一刻,心却不知了去向。此时最不敢面对的是爸妈,因为我知道,我会流泪……今晚, 我很想家。

手指又放在琴键上, 却不敢触动忧伤的音符。本能地奏响欢快的曲子,却发现指端依然流淌着愁的滋味。旋律如风飘在虚无缥缈的空间里,它更如魔鬼般扯着这份乡愁一圈圈死缠着你的心,紧紧的,令人无法呼吸……今晚, 我很想家。

最吃惊自己会得思乡,随心所欲闯天下是我一直的心愿。可终于自由自在的我,却在今晚如孤魂般内心无处安放。怪哉!怪哉!为什么每次回国这也不习惯,那也不喜欢?为什么生病成必修, 好友无心聚?为什么莫名其妙地数着手指想回来?为什么之后又是一轮这般无尽的乡愁?耳中不要再飘进触动心弦的音符了,它会让我变成个可怜的想家的孩子,疯狂的念头会在心中翻滚…… 今晚,我很想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灵狐 回复 悄悄话 big hug!无尽的乡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