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绪低落

(2007-03-04 23:00:01) 下一个
 哎呀呀,一个周末就这么过去了。除了去哄朋友家的宝宝玩了玩,实在不晓得自己还干了什么。跟老公说自己马上就期末了,却不晓得为何就是无法静下心来学习。老公说也许就是stress out了,虽然压力很大,却反而更不想干了。想想似乎也是这个道理。

这些日子情绪变化的厉害。不是低落,更多是懒惰。即便晓得该多去看看书,保证期末可以考好,保证夏天的prelim能够顺利通过,最好拿个三分,可是行动上始终难以配合心理的渴望。

昨天实在苦闷至极,竟然把陈晓旭公司所拍的了凡四训看了近两遍,虽然同时干了一点儿其他的事情。看后的感慨是:我可能实在是罪孽深重,顽固不化,虽然认同要心地善良,积德行善,却无法接受剧中的故事,譬如某某老太太因为总是施舍馒头给穷人吃,而使得后代得到庇护。了凡也在回答为何恶人反而往往生活的比好人好。无法信服,尽然忘记了凡的故事是什么了。

我想我骨子里一定是个愤世嫉俗的人。可是也许了凡是对的,即便积德行善的人终得好保未必可信,我却要修身养性,从骨子里接受别人,理解别人。

其实我想,我如此郁闷,也是为一件事情烦恼。我总是在公众场合容易紧张。虽然已经作了近两年的TA,真到了present自己东西的时候,依然紧张的厉害。紧张也且罢了,能够自控就好。可是每每紧张的时候,我的说话速度就会鄹增。这可怎么办呢?到了找工作的时候可怎么办了?且不说如此之远,只说明年的qualifying吧,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