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偷着乐

抓住青春的尾巴, 尽情享受生命的美好
正文

回家

(2006-08-01 15:24:59) 下一个


生产两小时之后, 我们就被发配到了"RECOVERY ROOM". 说是发配, 一点也不为过. 和宽敞舒适,一应俱全的"DELIVERY ROOM"相比, 这里真是小的可怜, 整间房子只能放下一张床, 和一张椅子, 倒是有一个单独的卫生间, 除了水池,浴缸,马桶, 剩下的空间只允许一个人能转身. 小贝被放在一个玻璃的小床上, 贴着我的床. 我浑身依然十分酸痛, 每移动一下, 全身的肌肉就会立刻发出抗议.
终于一切整理停当, 朋友也把小贝的姥爷接来了. 姥爷围着小贝的床啧啧称赞. 一种骄傲立时传遍全身. 朋友把姥姥, 姥爷送走以后, 护士就来帮忙给小贝吃奶了. 这下才体会到人常说的"本能". 才几个小时的BABY就能很清楚的找到奶头, 并且非常专业的一口就嘬上, 使劲,使劲呀的吸, 终于吸出几滴传说中的初乳, 看着那透明,浑浊的液体, 真的很差异. 吸了一会儿,小贝就累的睡着了.
现在想起来特别后悔. 当时太迷信书本上,老师上课的话了. 什么要坚持母乳, 不要加奶粉, 会让母亲的奶下不来, 也会养成孩子还吃奶瓶的习惯. 当时就是不让加奶粉, 我总觉得小贝的黄疸就是那时候没有吃够引起的.

直到小贝睡下了, 我才开始觉得排尿有点问题, 和护士说了, 晚上10点左右护士给插了尿管. 很痛苦. 两个护士折腾了半个多小时, 光尿管就用了无数. 查好之后有血排出, 真是吓了一大跳. 护士说过一会儿就会好的. 后来就是护士来抱小贝去洗澡, 还要给他测血糖. 坚持在监护室里站了一会儿, 实在是太痛了. 只好回来躺下.

那时候,上下床, 起身, 抱孩子都有困难. LG一直在身侧, 真是安心了不少.直到半夜快3点的时候, 突然有护士进来说不能陪床, 一定要LG立刻离开. 我当时那个委屈呀. 简直是狠透了她. 可是无奈, LG还是被赶走了. 一个人胳膊上连着IV, 下身插着尿管, 小贝安静的睡在我床边的小床上. 很累,很痛, 却怎么也睡不着. 那就是我做妈妈的第一夜.

第二天, LG很早就和姥姥,姥爷来了. LG肉麻的把小贝抱在怀里,摆各式各样的姿势让我给他照相.还故做深情的悄悄对我说."老婆, 真的谢谢你, 给我这么漂亮的一个小宝宝." 心里真是得意呀. 可转念一想, 要是宝宝不漂亮, 你还要抛妻弃子不成. 哼.

第三天早上,体重2688G查黄疸指数168, 医生让过俩天复查. 下午1点半我们出院了.

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 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三天前, 去医院的时候, 只有我和LG, 由于血糖的异常, 两个人的心情都特别紧张. 也很激动. 两个人已经讨论,憧憬了9个月的宝宝就要降临了. 他会长的是什么样子? 是象妈妈多些, 还是象爸爸多些?

三天后的今天, 小贝安详的躺在我的怀里. 看着他, 我和LG会心的一笑, 有了小贝, 我们就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家了. 从此在这遥远的异国他乡, 会有一个小人儿天天盼着我们回家; 从此在这间房子的灯光不会苍白, 会总是暖荣荣的一如小贝的笑声.
小贝,和妈妈一起回家去, 回到那个不大, 不豪华, 可是却总是充满爱,充满关怀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