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偷着乐

抓住青春的尾巴, 尽情享受生命的美好
正文

出生的故事

(2006-07-31 18:02:46) 下一个

那是离预产期一周的周五, 我的血糖突然下降 , 心里有点担心 , 给HEALTH-LINK 打电话 , 她们建议去院做 STRESS TEST. 当时自我感觉很好, 小贝的胎动也很正常, 时间也很晚了, 就没有去.

当天晚上没有打针 , 可是血糖竟然符合标准 . 更担心 . 第二天一早 11 点左右来到医院 , STRESS TEST 表明孩子很好 , 给医生讲明了我的情况后 , 医生联系了我的糖尿病医生 , 觉得有可能是胎盘老化 , 建议我们立刻催产 .

当时已经有宫缩了 , 宫口开了1 指半. 没有回家 , 直接在医院吃的午饭 , 下午 3 点进产房 , 4 点半破水 , 晚上 7,8 点左右没有什么动静 , 开始加催产计 , 到开到 2 指半时已经疼的不行了 , 加麻药. 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悔, 当时的我太娇气了, 虽然小贝的位置有点不太好, 面向外, 头顶着我的尾巴骨, 特别痛. 但是我还是应该忍一忍, 到开了4指在用麻药, 也许小贝就能早点出生.

打了麻药以后, 人真的很轻松. 住在医院里, 有LG和妈妈守着, 心里特别踏实, 大睡特睡. 一夜无事, 只是医生和护士隔几个小时来看看孩子心跳,和我的情况. 那晚LG是一夜无眠. 据他事后讲, 那是他最紧张的一夜, 不知道什么会发生, 不知道是否母子平安, 这也担心, 那也担心. 他很奇怪我还能呼呼大睡. 嘻嘻..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 我才开始着急. 直到中午 11 点左右 , 宫口全开了 . 约 12 点左右开始 PUSH. 这里的"PUSH" 可不是简简单单的 "P-U-S-H". 疼痛, 焦虑, 筋疲力尽, 每一次的深呼吸, 攒足全身力量的使劲, 你感觉不到小宝宝的向下移动, 你能感觉到的撕心裂肺的痛, 好象自己在使劲把自己撕成两半. 不知道别的妈妈是怎样坚持下来的. 支撑我的是,一直在心底默默重复的一句话, "宝宝早一分钟出来, 就早一分钟安全".

这期间还发生了一件让LG气的几乎吐血, 直到现在一提起来还对我恶目相向的事. 据称, LG对我怀孕以来所受的磨难一直非常感动, 可是他又帮不上太多的忙. 所以很早开始, 他就决定要象电影中的男主角一样, 在我生孩子的时候做我的坚强后盾, 要一直守在我身边, 要一直不停的对我说他在我身边, 给我信心, 给我力量. 他在心理演练了无数次, 语音,语气,甚至说话的姿势,他都一再琢磨. 终于, 在我开始PUSH不久, 他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 以自以为完美的角度趴我耳边说"Honey, I am here, I am with you." 这对于我那内向, 不善辞令的LG来说, 简直比登天还难. 可是他做到了. 遗憾的是, 当时披头散发, 目光散乱, 狂呼乱叫的我.... 没有象影片中的女主角一样给他一个深情感动的眼神, 而是一把推开他, 哑着嗓子的喊了声"滚..."

1:44PM 贝贝终于降临了. 当他滑出我身体的那一刹那, 我长出一口气, 感觉到轻松的同时, 一种浓浓的失落包围了我. 我们不在血肉相连了.医生把小小的他放到我怀里, 他的脐带还和我的身体相连, LG没有剪, 最后还是医生剪断的脐带. 看着怀里红红的, 丑丑的, 肿肿的宝宝; 看看床边还是一脸紧张的LG; 床脚还捂着嘴的妈妈,不知道是在笑还是在哭. 我战战兢兢的把宝宝搂得更紧了一些, 有些忐忑, 有些迷惘.

就在那个暖暖的冬日的下午,我成了妈妈, LG成了爸爸, 妈妈成了姥姥.....



初评分 7 分 , 5 分钟后评分 9 分 . 体重 3105G .. 母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