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偷着乐

抓住青春的尾巴, 尽情享受生命的美好
正文

唠唠叨叨的妊娠随笔

(2006-07-31 16:07:39) 下一个

胎梦

2005 年 3 月初

在查出怀孕之前 , 我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梦 ……..

梦里 , 我站在家门口 , 好象是在等人吧 . 这时候 , 有一只非常威风 , 漂亮的大狮子 ( 就象 ” 狮子王 ” 里的 “ 木法萨 ” 一样 ) 向我走了过来 . 我好象认识它 , 就象看见老朋友一样说 ; “ 嗨 , 你怎么来了 .” 这时候 , 大狮子轻轻的抬起它的一只前爪 , 原来在它的腿上有一只好可爱 , 好可爱的小老虎抱在上面 . 小老虎瞪着他黑漆漆的圆眼睛看着我 . 这时候大狮子转了一个身 , 原来在它的四只爪子上都有一只小老虎抱着 . 好可爱哟 .

嘻嘻 , 这只大狮子是给我们送我们的小宝宝来的吗 ?

2005-03-xx
喜讯

今天是我的生日 . 我整整 31 岁了 . 从几天前起 , 就隐隐约约的感觉到自己身体内部在发生什么变化 . 连最近做的梦都和以往的特别不一样 . 可是用买回来的试纸 , 测的结果总是似是而非 . 压住忐忑不安的心情 , 今天一早硬拉着 LG 去看医生 .

果然 , 我怀孕了 . 虽然做了很多的心理准备 , 可是突然听到这个消息 , 我的整个人都呆住了 . 真的吗 ? 与我相反 , LG 高兴的一下就从椅子上站起来 . 直说 , 太好了 , 太好了 .

我 …………

2005-03-30

第七周第四天 .

今天早上一起来又吐了 . 吐的很利害 , 吐的都是象橙汁一样 , 黄黄的东西 . 吐的时候很难受 , 可是吐完之后就觉得好了很多 .

宝宝 , 妈妈有没有震到你 ? 你在妈妈肚子里面好吗 ?

对不起 , 妈妈昨天还哭了 . 有没有惹的你也不开心 ? 爸爸在公司忙了一天 , 下班前还又去到超市给妈妈找好吃的 . 回家后又要

给妈妈做饭 . 看着爸爸忙碌的身影 , 妈妈觉得自己真没用 , 好感动 , 也好伤心的 . 你出来以后一定要乖乖的听爸爸的话 , 好不好 ?

他是很爱很爱你和妈妈的 .

还有两个星期 , 妈妈就可以做 B 超 , 看见你了 . 好激动好兴奋呦 .

2005-4-1

今天的心情特别复杂 . 早上一睁开眼睛 , 我就高兴的对老公说 , 今天我们要看宝宝喽 .. 上班的一天也特别开心激动 . 可是到下午却突然害怕起来 . 好象是认真复习了很久的功课 , 今天下午就要考试看成绩一样 . 紧张的不得了 . 终于熬到 5 点钟了 . 医生不让老公进门 . 我一个人就这样战战兢兢的进了 B 超室 .

医生左看右看的 , 有好几分钟吧 . 然后指着屏幕上的一个小白点对我说 , 这就是你的孩子 , 很小 , 可能只有七周多一点 , 我可以听见他的心跳 . 你要小心 , 现在孩子的位置是没有什么问题 , 但是根据你的出血情况 , 证明他还不稳定 . 你要注意 .

刚开始我还挺高兴的 , 可是一听他的后半句话 , 吓了我一大跳 . 我一直没有把我出血的事情当一回事 , 还照样散步逛街 . 我还隐隐约约记得有一次洗澡的时候 , 我看见一小块陈旧的血块流下去 . 想想好后怕 . 出来和LG一说 . 一下就把老公给吓蒙了 .

回到家后 , 我才越想越怕 . 大哭特哭 .

2005-4-4

就算是第 7 周 , 第 5 天吧 .

今天心情好多了 . 只是昨天一夜一直没有睡好 , 可能是胃里不舒服 , 嗓子眼又特别想吐 . 也睡不着 . 折腾了一夜 .

这两天总是有淡黄和褐色的分泌物 . 又象是透明的 , 又很有弹性 , 非常粘稠 . 象是白带吧 , 又有颜色 . 我心理有点担心 . 再网上查了查才知道 , 要保持下面清净 , 干爽才可能杜绝细菌的生长 , 这和我总用卫生垫可能有关系 . 我刚快把内裤换了 . 今天的情况就比昨天好了很多 .

呵呵 , 准妈妈 , 再接再历哟 ...

2005-4-15

第 10 周 , 第 2 天

昨天晚上接到护士的电话 , 查出上次的尿样里有细菌感染 , 医生要给我开一些药 . 一下子 , 原本难得愉快的心情又一下子翻了锅 . 要吃药 ... 这是我们最不愿 , 也是最怕的事情 . 昨晚翻来覆去一夜也没睡好 . 该怎么办呢 ? 从中国的网站上说现在是绝对不可以吃药的 , 要用药也只能是外用药 . 我还不知道医生给我开的是什么药 . 虽然电话里 , 护士一再保证不会对胎儿有任何影响 , 可是心理还是七上八下的 , 无所事从 ...

当妈妈可真不容易哟 . 一大早我给我嫂打了个电话 , 又给吴丽打 , 可是还是什么结果也没有 .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

2005-4-16

第 10 周 , 第 3 天

药名 :Nitrofurantoin

用途 :It is an antibiotic used to treat Urinary Tract Infection.

我们昨天去拿药了 . 拿药的时候才发现 , 原来医生是因为 " 尿路感染 " 才给我开的药 .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得 " 尿路感染 ". 只是怀孕后小便一直都比较黄 , 我还以为没什么 . 我查了一查书 , 和网络 , 这个病还是需要及时治疗 . 一是对母亲可能会导致慢性肾炎 , 或肾盂肾炎 , 二是对胎儿会造成发育缓慢 ,( 孕中后期还又可能导致早产 )...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运气这么不好 ............

网上说医生给我开的药还是比较安全的 . 我和白勇想了想还是遵从医嘱 , 开始吃药 . 心理真的很不舒服 , 可是也没办法 .
我现在越发相信天地间有一个主宰 , 也不知道叫命运还是叫上帝 . 人生人真是件神奇又可怕的事情 .

2005-4-19

10 周 ,6 天

那药我只吃了一天 , 结果王菁给我打电话 , 随便聊起来 , 说起来我在吃药 , 使劲说我 , 说这有多危险危险 ... 吓得我立刻就把药停了 . ( 要是以前 , 我不会这么容易就动摇的 , 现在的我是特没用 .) 今天下午我又去看医生了 , 医生给我解释了很多 , 保证这个药没有问题 . 最后医生决定给我再做一次验尿 , 如果细菌培养没有问题我就不再吃药 , 如果查出来还是有问题我就还得继续吃 . 去小便前我祈祷了半天 , 但愿这次是个好消息吧 ..... ( 我也知道自己很可笑 .. 嘻嘻 )

当妈妈真不容易 ...

2005-4-20

10 周 ,7 天

今天感觉挺好的 . 虽然还有一点点想吐 , 不过心情好了很多 . 已经不象刚刚开始怀孕的那种紧张 , 忐忑不安 .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宝宝在我身体里很好 . 今天的天气也特别好 , 自己到公园里走了走 , 闻见草的清香 , 大燕和鸳鸯悠闲的在河里游 . 不知为什么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 春天来了 , 一切都这么美好 .

2005-4-21

11 周 , 0 天

我刚接到医生的电话 , 果然是好消息 . 不知为什么这次的尿样里没有细菌 , 所以我再不用吃药了 . 哈哈 ... 真是高兴 . 也不知道是我吃了那一天药起的作用 , 还是自己就好了 . 反正不用吃药了 . 真好 .

这两天的天气特别好 , 草都绿了 , 有些郁金香也开了 . 昨天我中午在公园里散步 , 看见好多孩子穿着短袖短裤在草地上打滚的时候 , 突然感受到一种做妈妈的幸福 . 嘻嘻 ...

我的反应好象也好多了 . 不怎么吐了 , 晚上也睡的比以前好多了 . 昨天又把书拿出来了 , 信心百倍的做了学习计划 , 还是要鼓励坚持把这次考试考好 ..... 宝宝 , 替妈妈加油哦 !

2005-04-22

和几周 ( 甚至几天 ) 前相比 , 觉得自己的心理有成熟了一点点 . 不在疑神疑鬼的了 , 思维也理智了一些 . 哈哈 .. 看来我在孕育宝宝的同时 , 宝宝也在帮我成长 ...

其实我断断续续的随感而发的写这一点东西 . 并不是为了宝宝 , 而是为我自己 , 为我们的这一次经历 . 我现在才真正感受到父母的爱是无私的 , 不企求一点回报的爱 . 我想记住的从他开始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的每一个点点滴滴 . 并不是想让他知道我们有多爱他 , 只想让自己记住初为人母的喜悦 , 和成为一个真正女人的蜕变 . 无论我能不能做一个好母亲或一个真正的女人 , 这对我而言都是一笔财富 ...

我的裤子几乎都不能穿了 , 我想也许这个周末应该去买些准妈妈衣服了 ..

2005-4-26

11 周 , 第 6 天

今天的天气有点不太好 . 天很阴 , 也许要下雪吧 .

周末买了孕妇专用的裤子 , 今天是第一天穿 . 其实我原来的裤子还有一 , 两条可以穿的 . 不过觉得当准妈妈好骄傲 , 迫不及待的想穿上 . 呵呵 . 不过竟然没有人看出来 . 看来我买的裤子还挺好看的 .

2005-5-2

11 周 ,5 天

今天做 12 周的 B 超测试了 . 医生说胎龄准确为 11 周 ,5 天 . 所以以前的计算有将近一个星期的误差 .

从昨天就开始紧张的不行 . 不知道宝宝在里面好不好 .

今天我们一起去做的 B 超 , 没想到医生竟然也叫老公进来看了 . 我门可以看见大大的脑袋 , 整条脊椎 , 还有医生说是小脚牙的东西 . 隐隐约约的 , 可以看见小胳膊 , 很短 . 放在胸前 . 胸口一起一伏的 , 医生说那是他的小心脏在跳动 . 好感动哟 . 只有一个感觉想哭 . 医生说他也就 6 厘米左右 . 可惜没有看见他踢腿 , 或者挥动他的小胳膊 . 不知道是不是还太早 .

那就是一条小生命了 . 我的身体里有了另外一条生命 .

他会象谁呢 ? 是象我多些 , 还是象老公多些 ?

看见他的小心脏在有力的跳动 , 不知道自己道底是欣慰 , 开心多些 , 还是觉得责任重大多些 . 呵呵 ..

宝宝 , 你要乖乖的 , 好不好 . 在妈妈的身体里好好吃 , 好好长 , 好好运动 , 做一个健康的宝宝 . 好不好 ? 不管你是男孩 , 女孩 . 妈妈爸爸都会用全身心去爱你的 .

( 今日胎心 150 ).

2005-5-6

12 周 , 2 天

昨天有去做第二次产检了 . 一切都很正常 . 我还听见小宝宝的心跳了 . 呼呼的象个小火车 , 真希望你爸爸也在 ...

对了 , 爸爸给你取了一个小名叫 " 贝贝 ". 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 爸爸说 : 我 , 妈妈 , 是他的宝宝 ; 你 , 贝贝 , 是他的贝贝 . 这样咱们的名字和起来就是他的宝贝 .. 嘻嘻 ..

好吧 , 那从现在开始 , 你就叫贝贝了 .

妈妈的腰一天一天变粗的好快 . 现在才 12 周 , 我的体重已经长了 4 公斤了 . ( 现在 60 公斤 ). 好郁闷哟 . 又怕长的太胖 , 又怕你没有营养 . 我该怎么办呢 ? 好苦恼 ....

2005-05-17

13 周 ,6 天

亲爱的贝贝 , 你好吗 ? 昨天我和爸爸又去体检了 , 医生听了你的心跳 , 我和爸爸都听见了 , 呼呼呼的象个小火车 , 跑的好快 .

妈妈我换医生了 , 这次是个男医生 , 而且有点看起来马马虎虎的 , 妈妈好担心他不能照顾好你 , 可是也没有办法 . 你自己一定要乖乖的 , 照顾好自己 , 好吗 ? 要是不舒服 , 就使劲踢妈妈 , 让妈妈知道 , 好吗 ?

妈妈的肚皮越来越大了 , 你是不是在里面长的好快呢 ? 还有 6 个月才能看见你 , 好心急哟 .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孕期反应还是没有过去 , 每天晚上胃里都不舒服 , 很涨 , 很想吐 , 睡也睡不好 , 6 点多就醒了 , 辗转反侧的 , 不知道怎么睡才回让你在妈妈身体里舒服一些 ..

听说再过两周妈妈就能感觉到你的移动了 . 好期盼 ...

5 月 30 日

15 周 , 5 天

贝贝 , 刚才是你在踢妈妈吗 ? 好激动哟 .

就几分钟前 , 在我的肚子右侧 , 突然见觉得想有人敲门一样 . 就好象是一只小猫 , 伸出她的小爪子 , 在轻轻扣门一样 . 连着好几下 , 我一动也不敢动 , 生怕把她吓跑了 . 这是一种我从也没有经历过的感觉 .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贝贝在动 .. 要是该多好呀 ..

5 月 31 日

15 周 ,6 天

今天恶心 , 想吐的感觉好象好多了 . 可是晚上还是睡的不好 , 侧身睡 , 总是把另一半身子压的好痛 , 特别是大腿骨 . 翻身也不敢随便翻 , 总是很小心很小心的 , 生怕把贝贝给惊了 . 好辛苦哟 .

今天到现在为止 , 我还没有感觉到贝贝动 . 也不知道是我笨 , 还是我的脂肪层太厚 , 我一点也感觉不到 . 昨天和贝贝爸爸又试着听贝贝 , 可还是一点也听不到 .. 唉 .. 贝贝呀 , 你在里面干什么呢 ? 有没有听见爸爸妈妈给你唱歌 , 说话呀 ?

6 月 6 日

16 周 , 5 天 .

亲爱的贝贝 , 你今天好吗 ? 不知道妈妈昨天吃了什么 , 昨晚胃痛了一夜 , 今天早上起来又吐了好多 . 及时到现在 ( 已经下午 3 点半了 ), 胃还是隐隐做痛 . 你有没有不舒服呢 ? 你在妈妈肚子里好不好呢 ? 好想你爸爸哟 , 要是他现在在家 , 妈妈还可以撒撒娇 , 他怎么还不回家呢 ?

昨天晚上 , 我们又在听你 , 可是还是听不见 . 只听见妈妈肚子里咕噜噜的 , 我想你一定觉得很吵吧 . 现在 , 我和你爸爸天天都在讨论你 , 不知道你是男孩还是女孩 , 也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 . 是不是和妈妈一样漂亮 , 和爸爸一样好身材 ? 呵呵 . 乖贝贝 , 你好好在妈妈肚子里 , 吃好 , 喝好 , 快快长大 .. 还有 5 个月妈妈爸爸就能见到你了 …

6 月 10 日

17 周 , 2 天

乖贝贝 , 你今天好吗 ? 妈妈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恶梦 , 好吓人 . 我不想告诉你是什么内容 , 只想问问你好不好 , 有没有吓到你 ?

现在爸爸妈妈每天都给你唱歌 , 讲话 , 你有没有听见呢 ? 妈妈每天晚上都会给你唱 ” 小燕子 ” 和 ” 茉莉花 ”. 爸爸也会给你念 “ 锄禾日当午 ” 和 “ 窗前明月光 ”.

两天前 , 爸爸刚给你念完 “ 锄禾日当午 ”, 妈妈就觉得你好象在妈妈的肚肚里动了动 , 妈妈赶快拉着爸爸的手放在妈妈肚肚上 , 可惜爸爸什么也没有感觉到 . 然后爸爸又给你念了一遍 “ 锄禾日当午 ”, 妈妈又感觉到你动了 , 可惜你的笨爸爸什么也没有感觉到 . 不过从那天起 , 每次爸爸给你念 “ 锄禾日当午 ”, 都会小心翼翼的看着妈妈 , 悄悄的问 ” 动了没 ? 动了没 ?” 可好玩了 …. 乖贝贝 , 你下次再动一次给爸爸好不好 ?

书上说现在妈妈应该可以感觉到你的动了 , 可是我也说不清 , 总是有一下 , 没一下的 . 有时候大半天都没有 , 有时候就那么轻轻的几下 … 爸爸总说是因为你还小 , 再过一阵子就好了 . 可是妈妈好心急哟 …

6 月 17 日

18 周 , 2 天

亲爱的贝贝 , 你今天好吗 ? 今天妈妈去做 B 超了 . 早上的时候 , 妈妈的心情又激动 , 又紧张 , 不知道你长的什么样子 . 终于熬到下午 , 爸爸来接妈妈 , 然后我们一起去看你 .

后来听爸爸说 , 当妈妈一个人先进疹室了以后 , 爸爸也好紧张 , 自己倒了一杯冰水在休息室里转来转去 …. 嘻嘻 .

做 B 超的阿姨很和气 , 告诉妈妈你现在有 9 盎司 (255 克 ) 重 , 心跳是 153, 是个男孩子 . 还给我们用 4D 技术录了一段你的录像 , 有 46 秒 . 我们可以清楚的看见你的眼睛 , 鼻子 , 小胳膊 , 小腿 .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你把脐带从上到下缠了自己一身 . 你要乖乖的不要玩自己的脐带玩的太过分哟 …

爸爸有一点失望 , 他一直都想你是个小女孩 . 不过妈妈好高兴好高兴 , 妈妈最喜欢男孩子了 . 从疹室出来以后 , 妈妈就一直在傻笑 , 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 呵呵

6 月 21 日

18 周 , 6 天

亲爱的贝贝 , 你今天好吗 ? 今天妈妈感觉你动的挺少 , 挺小心的 . 为什么呢 ? 你是不是不舒服 ? 你要好好吃 , 也要在妈妈肚肚里好好锻炼身体 , 这样将来才能和妈妈爸爸好好玩 .

贝贝 , 你知道吗 ? 星期天爸爸给你的房子吊顶 , 忙了一天 , 昨天又去给你定窗帘 , 晚上又开始给你的小书架刷漆 , 真的好辛苦哟 . 不过你也很乖 , 星期天是这里的父亲节 , 晚上爸爸又和妈妈开始听你 . 这次你表现可好了 , 咚的这里踢一脚 , 那里打一拳 . 不但妈妈感觉的特别明显 , 爸爸也听见了 . 爸爸开心的不得了 , 说贝贝一定也知道那天是父亲节 , 所以在妈妈肚肚里给爸爸鼓掌呢 ! 呵呵 , 你有那么乖吗 ?

6 月 23 日

19 周 , 1 天

今天我们看医生 . 又听见你象小火车一样的心跳 , 医生说妈妈和你都很好 . 只是妈妈的体重好象增长的太快了 , 不过妈妈看起来很是很健康的 . 要注意饮食哟 .. 可是要是把你饿着了怎么办 ?

我的 18 周的 B 超结果医生还没有收到 , 所以好多细节我们也不知道 . 不过妈妈坚信你一定好好的在妈妈肚肚里玩呢 . 呵呵 ..

这些天已经开始感觉到背痛了 . 睡觉的时候两侧的大腿骨也压的特别疼 , 翻来覆去的也睡不好 . 特别是到黎明的时候 , 真是难受 . 我想随着肚子的越来越大 , 一定回更难受的 …..

血压 108-72 体重 65.8KG 贝贝心跳 148

6 月 27 日

19 周 , 5 天

乖贝贝 , 你好吗 ? 昨天又下了一夜的雨 . 爸爸说他睡的很好 ,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妈妈好热 , 一夜出了好多汗 , 今天一定要换一床薄些的被子 .

今天妈妈想给你道歉 . 昨天爸爸和妈妈去看蝙蝠侠的电影了 . 本来妈妈就有点犹豫 , 怕电影院里面太吵 , 把你吓着 . 可是还是忍不住好奇心 , 去看电影了 . 果然这部片子的配音特别凄历 , 妈妈听了都不很舒服 . 你一定在妈妈肚肚里捂住你的小耳朵了吧 . 真对不起 , 昨天晚上 , 你都一动不动 , 把妈妈担心坏了 . 还好今天早上 , 妈妈吃完早餐后 , 你就可乖了 , 轻轻的移动 . 妈妈现在才放心了 .

今天妈妈在浏览网络的时候 , 发现医生还建议连任何驱蚊剂都尽量不要使用 . 妈妈想起来前些天有个伤口有点发严 , 所以就用了一点 POLYSPORIN, 是外用的 , 可能用了两次吧 . 在网上一查 , 天哪 , 竟然是孕妇慎用的药 . 虽然我的用量很小 , 可是也不知道对贝贝有影响没有 ? 好内疚呀 . 贝贝 , 对不起 . 妈妈太大意了 . 我 … 我 …. 唉 ….

6 月 30 日

20 周 , 1 天

今天可是个不寻常的日子 . 我的孕期已经整整过了一半 . 应该算个里程碑吧 . 在这里做个小结 .

知道怀孕 : 3 月 12 日 , 31 岁生日 .

妊娠反应 : 3 月下旬 开始 , 到 6 月下旬 . 现在还是一刷牙就干呕 .

体重 : 20 周的时候体重已经增加了 10 公斤 . 65.5KG.

腰围 : 增长特别快 , 12 周左右时 , 已经 2 尺 7 了 .

感觉胎动 : 18 周左右 , 开始象是轻轻扣门 , 有时候一整天都没有 , 有时侯一天就 1,2 下

20 周左右 , 每天都可以感觉到胎动 , 象小鱼翻身 . 不是很规律 . 早上比较清楚 .

7 月 11 日

21 周 ,5 天

乖贝贝 , 你这几天好吗 ? 日子过的真快呀 , 转眼又是 10 多天过去了 . 前些日子 , 天气特别热 , 白天有近 30 度 , 就连有天晚上都是 18 度 . 最近妈妈不知道为什么 , 特别怕热 . 晚上一阵一阵的出汗 . 怎么睡也不舒服 . 侧着睡 , 背痛 ; 仰着睡 , 又怕你不舒服 . 查了很多网站 , 都说还是左侧睡好 , 可是也不能一晚上总是左侧睡吧 ? 妈妈总是半夜醒来 , 觉得左边的大腿骨 , 左边的半张脸都压麻了 . 难受的要命 . 轻轻的换到右侧睡 , 可是心里又老是担心你不舒服 , 也睡不踏实 , 总想着就 10 分钟 , 然后就换回左侧睡 . 医生说你要是不舒服就会踢妈妈 , 让妈妈知道 . 可是呢 ? 你现在还很小 , 妈妈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能感觉到有时候你轻轻的在动 , 可是分不清楚你是在玩呢 ? 还是在告诉妈妈你不舒服 . 唉 , 真难呀 . 贝贝 , 你要是能和妈妈心灵感应 , 让妈妈随时知道你要什么就好了 .

对了 , 好久没有夸你爸爸了 . 你爸爸可好了 , 每天给妈妈做好吃的 , 还陪妈妈散步 . 从妈妈有你 3 个月起 , 他就开始亲自给妈妈穿鞋 , 洗脚 . 还经常给妈妈按摸腿 , 所以到现在妈妈的腿也从没有肿过 . 爸爸唯一的坏毛病就是不会和你说话 . 每次妈妈逼他 , 他就会说一句 “ 乖儿子 , 别折腾你妈 .” 或者说 “ 乖儿子 , 你妈欺负你爸 , 帮我踢你妈一脚 .” 你看他 …

7 月 20 日

23 周 , 0 天

亲爱的贝贝 , 你今天好吗 ? 根据书上说的 , 你现在有 20 厘米 , 快 1 斤重 . 你现在的劲可大了 . 有一天 , 爸爸又把耳朵贴在妈妈的肚肚上听你 , 妈妈觉得你正好在那个地方动了一下 , 爸爸惊惧抬起头看着妈妈半天才说 , “ 他在你肚子里面打雷 ”. 哈哈 , 哈哈 . 乖贝贝 , 你一定是知道爸爸在听你 , 所以使劲的踢了一脚 , 让你爸爸从此不敢小瞧你 . 现在 , 有时候你一动 , 妈妈的肚皮都震动 . 不知道你再长大些 , 妈妈的肚皮回会怎么样 .

上个周末 , 爸爸又给妈妈买了几件孕妇装 , 妈妈穿上可漂亮了 . 猜猜爸爸现在怎么叫妈妈 ? “ 葫芦娃娃 ”. 爸爸说妈妈现在越来越圆了 , 象个多个球拼凑在一起 . 嘻嘻 .

7 月 22 日

23 周 , 2 天

贝贝 , 妈妈和爸爸昨天去做产检了 , 有听见象小火车一样你的心跳 . 好高兴哟 . 医生还在妈妈肚子上使劲得摸了半天 , 告诉我他摸到你了 . 有没有把你弄疼呀 ? 平常爸爸轻轻在妈妈肚子上拍一下 , 妈妈都担心把你吓着了 , 可是昨天医生用了好大的劲 , 把妈妈肚子都按了个坑 . 好担心你哟 …

医生说你长的很好 , 一切都很正常 . 妈妈还抱怨总得左侧睡觉的问题 , 医生说那也没办法 , 别的姿势睡觉对你都不是很好 . 唉 , 一个姿势睡觉真的很难受呀 .

体重 : 67.5 公斤 血压 :120-72 贝贝心跳 : 146 左右

7 月 27 日

24 周 , 0 天

亲爱的贝贝 , 还有 112 天就可以见到你了 . 妈妈爸爸真的好高兴哟 ! 你这些天还过的好吗 ? 妈妈可过的不太好 . 现在是夏天 . 虽然 CALGARY 的天气不是很热 , 晚上也就 10 度左右 , 可是妈妈每天晚上都会热的一身汗而醒来 . 回过身看爸爸把被子紧紧的盖着全身 , 睡的可香了 , 心里这个不平衡呀 , 嫉妒的我真想把他摇醒 .

这两天妈妈的脚腕有点疼 , 爸爸把妈妈的腿脚研究了半天也不知道到底肿了没有 . 还有 , 每次妈妈散步走长一些 , 就发现手会肿的握不住拳头 . 要是抬高手 , 过一会儿就回好的 .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

乖贝贝 , 你在妈妈肚子里好吗 ? 这些天 , 爸爸特别忙 , 好久都没有给你读诗 , 说话了 . 你不要生气喔 ? 妈妈最近也比较懒 , 给你歌唱的也没有以前多了 . 你一定觉得很寂寞是吗 ? 真是对不起 . 妈妈一心想尽快把功课复习好 , 早一些去考试 . 考完以后 , 妈妈就可以全心全意的给你准备你的东西了 . 好多东西妈妈都想亲手为你做 , 不过妈妈很笨的 . 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好 . 嘻嘻 .

好了 , 妈妈要看书了 . 下次再和你说话 ….

8 月 5 日

25 周 , 2 天

乖贝贝 , 你今天还好吗 ? 几天前爸爸和妈妈去商店给你买小坐椅和推车了 . 其实妈妈早都迫不及待的想给你买小床 , 小衣服 , 还有好多好多东西 . 可是总怕没有做够调查研究 , 买的不合适 . 那天妈妈去给你挑小车的时候 , 心里别提那个得意了 . 好幸福 , 好快乐哟 . 你有没有感觉到妈妈的快乐呢 ? 这两天你是不是长的很快呀 . 连着两天 , 一到下午 , 你就在妈妈的肚脐眼右边顶一个硬硬的大包 . 我猜是你的小屁屁 , 是不是 ? 把妈妈顶的好不舒服 . 昨天妈妈要求爸爸给你做一下思想工作 , 让你换个地方 . 爸爸摸着妈妈肚肚上的鼓包 , 兴奋的只叫 “ 他在这 , 他在这 . 我摸到贝贝了 .”. ( 那不是废话吗 ?) 爸爸高兴的不得了 , 还说那是你的小脑袋 , 要和你头碰头 , 又说要听一听你 . 然后小心翼翼的把耳朵靠在上面 . 可能是爸爸的脑袋太重了吧 , 还是你觉得有这样一个大惊小怪的爸爸很没有面子 , 你一转身 , 把你的小屁屁移开了 . 爸爸听见你动 , 可是乐坏了 . 只夸你是个好宝宝 .. 嘻嘻 … 不管怎么样 , 当时妈妈看见你和爸爸只有一个肚皮之隔 , 看见你们玩的那么开心 , 真是好幸福 , 好快乐 …. 你和爸爸都是妈妈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 , 妈妈企求老天让你们永远这样健康快乐 .

8 月 17 日

27 周 , 0 天

亲爱的贝贝 , 你是不是又在妈妈肚肚里锻炼身体呢 ? 都快 1 小时了 , 妈妈感觉到你轻轻的不停的在动 . 好象很好奇的四处摸摸看看 . 现在你的劲可大了呢 . 经常能把妈妈的肚肚顶一个大包 . 总觉得你在里面游来游去的 , 忙个不停 . 爸爸最喜欢和你玩了 . 每天吃完晚饭 , 爸爸就在妈妈的肚肚上找你 . 你呢 , 总是迫不及待给爸爸表演 , 一会儿在这里顶一个包 , 爸爸乐的赶快在上面亲一口 , 然后你就游走了 , 又在那边顶一个包 , 爸爸又乐呵呵的把耳朵贴在上面听你 , 你就使劲踢一脚 , 然后又藏起来 , 让爸爸半天都找不到你 . 哈哈 … 真是好玩 .

后天我们又要看医生了 , 爸爸和妈妈又可以听见你小火车般的心跳 . 真是好高兴 . 你要快快长大哟 ..

8 月 19 日

27 周 , 2 天

小贝贝 , 你今天怎么动的不欢呢 ? 是不是妈妈昨天晚上右侧睡多了 , 还是你感觉到妈妈从昨天看完医生就心情不好呢 ?

昨天妈妈去看医生了 . 医生只是很快检查了一下 , 然后对妈妈说妈妈的糖筛没有过关 , 要尽快做一次糖耐检查 . 好伤心哟 . 自从怀孕以来 , 一直小心翼翼的 , 吃多了怕你长的太快 , 吃少了 , 又怕你没营养 . 结果还是这样 , 好委屈 . 回家以后 , 妈妈和爸爸认真总结了一下 , 觉得是水果和主食吃的太多了 . 当晚爸爸就只给妈妈做了一条鱼 , 拍了一根黄瓜 . 结果到晚上 12 点半 , 妈妈就饿醒了 , 那个难受哟 , 辗转反侧的 , 怎么也睡不着了 , 只好又把爸爸叫醒给妈妈弄吃的 . 唉 .

明天妈妈就要去做糖耐的测验了 . 贝贝要祝妈妈这次顺利过关哟 .

贝贝心跳 : 136 体重 :70KG 血压 : 80-102

8 月 24 日

28 周 , 0 天

亲爱的贝贝 , 你好吗 ? 妈妈刚才接到医院的电话 , 证实了妈妈的确得了妊娠糖尿病 (gestational diabetes). 我和爸爸得立刻去看医生 . 怎么会这样呢 ? 妈妈放下电话就哭了 . 真是对不起 . 妈妈真的没有想到会是这样 . 那天和爸爸一起去查糖耐的时候 , 我们还说说笑笑的 , 我一点也没担心 . 想着自己一定不会有事 . 可是 … 今天又查了查网上 , 这种病对你最不好了 , 可能会让你变成巨大儿 , 也可能诱发你得糖尿病 . 妈妈真是对不起 .. 我并不爱吃甜的呀 . 怎么会这样呢 ? 妈妈知道哭也没有用 , 只会让你心情不好 . 可是眼泪还是忍不住的流 . 几天前 , 爸爸带妈妈兜风的时候 , 妈妈还幸福的说 , 今生有了你们两个 , 是妈妈最最幸福的事 . 其他的妈妈什么也不要 , 只要你们两个 , 我们一家三口健康快乐 . 可是妈妈连给你一个健康的生长环境都做不到 . 妈妈真的很没用 . 对不起 . 我一定会好好配合医生控制血糖的 . 你也乖乖的在妈妈肚肚里面 , 健健康康的长大 , 好吗 ?

8 月 26 日 ( 星期五 )

28 周 , 2 天

贝贝 , 你好吗 ? 今天妈妈闹了个不大不小的笑话 . 呵呵 .

两天前 , 医生证实了妈妈得了妊娠糖尿病 , OB 给妈妈约了一个营养师 , 帮助妈妈控制血糖 , 可是要下个星期一才能见到 . 爸爸和妈妈很心急 , 就想着先自己开始节食控制血糖 . 然后爸爸就给妈妈列了一个食谱 , 只有西红柿 , 黄瓜 , 几片全麦面包 , 牛肉 , 一个苹果 , 还有一点点米饭 . 妈妈那个饿呀 . 结果一天时间 , 妈妈今天早上起来的空腹血糖就降到了 5.2. 当然这是好现象 , 我们都很高兴 .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 , 妈妈从起来就没感觉到你动 . ( 也不能说完全没有 , 只是轻柔的让妈妈拿不准 ) 爸爸去上班了以后 , 妈妈一个人在家 , 转来转去 , 还是没有明显变化 , 突然就心慌了起来 . 给 HEALTH-LINK 打电话 , 她建议妈妈去医院检查一下 . 妈妈匆匆忙忙的就打电话叫 TAXI, 来到了医院 . 医院里的护士很认真 , 也很和气 . 马上什么都没问就把妈妈安置到床上 , 连上好几条检测器 , 一下子 , 妈妈就听到你的心跳了 . 一下 , 一下的很有力 . 护士也说孩子很好 , 不用担心 , 我们再多监测一会儿 , 还问妈妈是不是吃早餐了 ? 说你是饿得 , 所以没有动很多 , 还给妈妈拿了些果汁和冰水 . 果然 , 两口果汁下肚 , 很快妈妈就感觉到你又开始四处游动 . 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 . 只要你没事就好 , 妈妈就放心了 . 后来还有值班医生和护士又来看了我几次 , 一再给妈妈讲不能自己节食 , 要和营养师见面之后 , 再根据她的建议来操作 . 现在是你长身体的时间 , 妈妈要是饿着了 , 你也会饿着的 . 看来还是要遵照医嘱 , 不能自己乱来 . 一下子放心不少 . 出了医院门赶快就给爸爸打电话 , 让爸爸放心 . 妈妈这么紧张 , 一定也把你吓着了吧 . 不过自己经过这次演习 , 妈妈安心了不少 .

妈妈回到家后 , 立刻就大吃了一顿 . 你也吃饱了吗 ? 嘻嘻 .

GLUCOSE TOLERANCE TEST ( 75ML) Aug. 20th

Normal

My value

Fasting ( 13 hours )

<= 5.3

5.8

1 Hour

<= 10.6

10.9

2 Hours

<= 8.9

8.6

9 月 2 日

29 周 , 2 天

亲爱的小贝贝你这几天好吗 ? 首先告诉你个好消息 , 妈妈昨天考试不但过关了 , 还考的不错 . 至少妈妈自己很满意 . 呵呵 . 你一定早都知道了是吗 ? 妈妈考试的时候还感觉到你不停的左踢右顶的 , 一定是在帮妈妈加油呢 .

不过呢 , 这两天妈妈的血糖还是不太好 . 爸爸和妈妈已经很小心的注意饮食了 , 可是还是效果不理想 . 而且这两周妈妈的体重一点也没有增加 , 也不知道有没有把你也饿着 . 妈妈真的好心焦哟 . 妈妈怎么样都无所谓 , 只求你在里面健健康康 , 快快乐乐的 . 要是这个周末 , 妈妈的血糖还是稳定下不来 , 妈妈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

前两天 , 妈妈的心情有点不太好 , 因为糖尿病的事情哭了还几次 . 有没有影响到你呢 ? 唉 , 妈妈也觉得自己很娇气 , 也很想做一个坚强的妈妈 . 可是 ….

从明天开始 , 妈妈和爸爸要开始给你买东西了 . 好激动呀 … 还有 10 周咱们就能见面了 . 真好 ……

从 8 月 30 日 (28 周 ,6 天 ) 起 , 妈妈每天都要测 4 次血糖 , 在手指头上扎 4 次 , 真是好疼呀 .

9 月 6 日

29 周 , 6 天

乖贝贝 , 你今天好不好呀 ? 今天早上 5 点左右的时候 , 妈妈好饿好饿 , 你能可能也饿了吧 , 又踢又踹的在给妈妈抗议 . 真是对不起 . 今天晚上妈妈一定吃的多多的 , 不要让你饿着 .

不过呢 . 还是有个不好的消息告诉你 . 今天爸爸和妈妈又去看医生了 . 医生看了我们过去一周的食谱和血糖的测试 , 感觉妈妈在白天从饮食上已经做的很好 , 可是早上空腹的血糖总是很高 , 这说明是因为妈妈体内激素的问题 . 现在用饮食还可以勉强控制 , 可是随着你越来越大 , 激素也会越来越大 , 血糖也会越来越难以控制 . 所以妈妈可能还是要用药 . 唉 , 妈妈觉得好对不起你 , 可是又没有一点办法 . 过几天我们要看糖尿病专家 , 还是听听专家怎么说吧 .

现在妈妈每天都要扎 4 次手指头来测量血糖 . 妈妈不怕疼 , 也不怕麻烦 , 只求你能健健康康的长大就好 …. 请老天保佑我们吧 …

9 月 8 日

30 周 , 1 天

贝贝 , 你今天在妈妈肚子里干什么了呀 ? 刚才散步的时候 , 妈妈还觉得你在左顶顶右撞撞的 , 这会儿怎么又不动了呀 ? 你这两周在妈妈肚肚里动的可欢了 . 爸爸和妈妈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晚饭后 , 坐在沙发上 , 研究你 . 爸爸经常把嘴贴在妈妈肚肚上和你说话 , 给你读诗 , 唱摇滚 . 有时候 , 你会把妈妈的肚子顶一个好大好大的包 , 爸爸和妈妈就开始猜这是你的小屁屁 , 还是你的脊背 , 还是你的别的什么地方 . 你要是把妈妈顶疼了 , 爸爸就会把嘴贴到妈妈的肚肚另外一边 , 叫 “ 乖贝贝 , 快到这边和爸爸来玩喽 .” 你总是很听爸爸的话 , 不一会儿就游开了 , 去找爸爸了 . 每次你一游动 , 妈妈的肚皮就象波浪起伏 , 每次看见爸爸总是兴奋不已 , 好象是第一次看见似的 . 现在基本上每天晚饭后 , 爸爸都会陪妈妈散步 , 每次这时候我们都会一起想象你出生了以后 , 爸爸可以带你去踢球 , 教你打网球 , 你可以坐在爸爸的肩膀上咦咦呀呀的叫 , 妈妈会好幸福好幸福的在一边看着你们玩 . 那该是多温馨的画面呀 .

乖贝贝 , 你要在妈妈肚肚里好好长 , 健健康康的长 . 还有 70 天 , 妈妈爸爸就可以见到你了哟 ….

9 月 9 日

30 周 , 2 天

贝贝你好吗 ? 妈妈爸爸昨天去看医生了 . 医生说现在你已经头朝下 , 而且长的很好 . 还给我们指这儿是你的小脚丫 , 那是你的腿 . 妈妈和爸爸真高兴 . 又听见你呼呼象小火车一样的心跳声 . 晚上照例 , 你又和爸爸玩捉谜藏 , 爸爸也学医生的样子 , 东摸摸 , 西摸摸 , 可是他可摸不出来是你的那里 . 医生说 36 周以后 , 咱们还要再做一次 B 超 , 看看你好不好 . 还要等一个多月才能看见你 . 爸爸妈妈真心焦 .

今天早上 , 妈妈又去了医院 . 这次是看糖尿病专家 . 妈妈一个人去的 . 医生说我从今天就要开始打胰岛素 . 护士很耐心的教给我怎样使用针管 . 妈妈一向是很怕针的 , 可是现在每天都要扎 4 次测血糖 , 现在又要每天再扎 2 针打胰岛素 . 真的好辛苦 . 医生说这只是一个开始 , 要是控制不好 , 就要加大计量 , 增加打针的次数 . 呜呜呜呜 , 妈妈好怕哟 .

体重 70.5KG 血压 73-120

胰岛素 : 晚上睡前 – NFH8units 15-30 分钟早餐前 -- Toronto4units

秋天来了.....9月19日

9 月 22 日

32 周 , 1 天

乖贝贝 , 你好吗 ? 不知道为什么妈妈这两天心里总是怕怕的 , 老是胡思乱想 . 右侧睡一下就会担心是不是让你又不舒服了 . 你最近很乖的 , 总是不时的这里动一下 , 那里动一下 , 好象在告诉妈妈你很好 . 你真的很好吗 ? 是不是妈妈太神经过敏了 .

妈妈打胰岛素已经十几天了 , 可是效果好像还是不很好 . 特别是早上空腹的血糖还总是比标准高 1. 只有一天 , 妈妈的四次测试结果都特别好 , 激动的要命 , 以为从此我就正常了 , 可惜第二天却别以往好几天的值都高 . 打针妈妈都不怕 , 就是怕血糖降不下来 , 对你不好 . 每次测试的时候就好像考试看成绩一样 , 心里紧张的要命 .

还有 55 天就能见到你了 . 妈妈天天看 , 天天数日子 . 你要乖乖的在里面玩 , 好好吗 ?

9 月 29 日

33 周 , 1 天

乖贝贝 , 今天妈妈该和你说些什么呢 ? 你现在在妈妈的肚肚里顶来顶去的 , 在锻炼身体吗 ? 你现在已经长的很大了 , 爸爸说每次你一动 , 妈妈的肚子就到处乱动 . 昨天妈妈又去看医生了 , 医生还摸了你半天 , 把你弄痛了吗 ? 医生也没分清楚你的头在哪里 , 你说他笨不笨 ? 再过几周 , 医生说让我们再去做一次 B 超 , 看看你到底长有多大 , 头和身子在哪里 . 所以大概还有 3 周我们就又可以通过 B 超看到你了 , 真是好高兴 .

还有呀 , 你的姥姥和姥爷已经定好来这里的机票了 , 还有 18 天就要到这里来了 . 你高兴吗 ? 他们来这里就是为了照顾你和妈妈 . 他们非常非常爱 , 等你看见他们你就知道了 .

体重 71.5KG 血压 104-73 贝贝心跳 138

10 月 3 日

33 周 ,5 天

乖贝贝 , 你今天好吗 ? 今天这里下雪了 .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 , 你能感觉到吗 ? 大片大片的雪花飘散而下 , 很美的 . 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 .

昨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你动的不怎么欢实 , 妈妈好着急哟 , 拉着爸爸的手给你做了好多思想工作 , 可是你还是懒洋洋的 . 你是在睡觉吗 ? 不过今天你表现挺好的 , 一大早就这里顶顶 , 那里转转的 , 妈妈放心多了 .

爸爸和妈妈已经把你的东西买齐了 . 昨天又把你的屋子收拾了一遍 . 爸爸给你装床 , 装遥遥椅 , 还一边羡慕的说爸爸小时候都没见过这么多好东西 . 呵呵 , 爸爸是在嫉妒你哟 . 妈妈好期待和你见面 . 不知道你会长的什么样子 . 是象妈妈多一些 , 还是象爸爸多一些 ? 你会是什么性格呢 ? 快快长吧 , 贝贝 . 还有 40 多天妈妈爸爸就能见到你了 .

10 月 12 日

35 周 ,0 天

乖贝贝 , 你这些天好吗 ? 也不知道怎么了 , 最近妈妈的血糖越来越糟了 . 空腹和早饭的值怎么都下不来 , 还越加药 , 越高 . 弄的妈妈和爸爸无所适从 , 郁闷的不得了 . 不知道我们焦虑的心情有没有影响到你 . 爸爸建议妈妈停药一天看看 , 是妈妈对药物不吸收 , 还是别的什么 . 就在此刻妈妈可以感觉到你的小手或者是小脚在妈妈肚子里划来划去 , 是不是在安慰妈妈呀 ? 你真乖 .

今天早上爸爸送妈妈上班后 , 然后在拐去自己上班的路上 , 被一个大旅游车给碰了 . 当爸爸打电话通知妈妈的时候 , 妈妈的心几乎都停止了跳动 . 还好爸爸没事 , 只是车的右边的观后镜和右边的门开不开了 . 等妈妈赶到现场 , 爸爸正在和大车的司机交换信息 . 妈妈用爸爸的手机照了几张现场的照片 . 看见爸爸不开心的脸 , 妈妈心理真是好难受 . 爸爸一向是一个小心谨慎的人 , 我觉得他就是那种一辈子都不应该出车祸的人 , 当然这次也不是他的错 . 可是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 . 你姥姥和姥爷再过几天就要来了 , 这件事一定也瞒不住他们 . 爸爸一定觉得很心烦 .

贝贝 , 你记住爸爸是一个最最负责任的人 , 最最完美的爸爸和丈夫 , 碰上这样的事情实属无奈 . 你要理解呀 .

唉 , 妈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 也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太紧张的原因 , 妈妈今天早餐后的血糖又是很高 . 一定又会让爸爸担心的 . 今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 , 爸爸还给妈妈分析这两天的血糖情况 , 给妈妈想办法怎么样能降下来 . 爸爸这些日子实在是太操心了 . 要不是每天接送妈妈 , 担心妈妈的血糖 , 也许爸爸就不会有这次车祸 . 妈妈觉得特别内疚 . 算了 , 不说了 , 妈妈和爸爸今天晚上还要去看医生呢 . 下次再和你说吧 .

10 月 13 日

35 周 , 1 天

昨天晚上妈妈带你去看医生了 . 医生说你长的很好 , 尺寸刚合适 . 妈妈的子宫是 34 厘米 . 还说让我们下星期再去看他 , 然后在做 B 超 . 其实妈妈早都等不及想看你了 , 可是医生还要让我们等一个星期 . 从医生那里出来就觉得你动的不是那么欢快了 . 昨天晚上也是懒洋洋的 . 是医生把你吓着了吗 ? 你怎么不起来和妈妈玩呢 ? 妈妈好担心呀 .

昨天晚上 , 爸爸和妈妈商量 , 觉得我们可以停药一天 . 因为好象打胰岛素对妈妈并没有什么效果 . 所以昨天晚上我们就没有打针 , 半夜 3:50AM, 妈妈起来测血糖是 6.3, 早上呢是 6.4. 虽然都高过标准值 , 可是和用药时候的值相比 , 并没有什么变化 . 妈妈今天早上又没有打针 , 吃了 2 个鸡蛋 , 和一杯牛奶 . 现在好紧张 , 也不知道血糖会怎么样 .

体重 : 72KG 血压 : 112-68

10 月 17 日

35 周 , 5 天

乖贝贝 , 今天下午你怎么动的不欢呀 ? 今天姥姥 , 姥爷就要到了 . 你高兴吗 ? 妈妈是又高兴 , 又紧张 . 中午的时候 , 姥爷打电话说他们已经一切顺利的到达了温哥华 . 现在爸爸已经去机场接他们了 . 再过几个小时你就可以听见他们的声音了 . 好不好呀 ?

10 月 21 日

36 周 ,2 天

乖贝贝 , 你今天好吗 ? 妈妈昨天又和爸爸去看医生了 . 医生摸了你半天 , 把你摸痛了吗 ? 医生说你现在是侧着身子 , 头朝下 , 背在右边 , 小脚丫在左边 . 而且呀 , 你已经时不时的用你的小脑袋往下顶了 . 所以妈妈经常可以感觉到小肚子酸酸的 . 你要再坚持几个星期好不好呀 . 虽然爸爸妈妈都很想尽快见到你 , 可是我们也想让你在妈妈肚子里在多长一长 , 健健康康 . 妈妈最近的血糖还是控制的不好 . 爸爸也很着急 . 妈妈打了很多针也没用 . 真是对不起 . 不知道你在妈妈肚子里会不会难受 . 妈妈真的好内疚哟 .

体重 72.8 血压 120-80 贝贝心跳 : 130 - 150

10 月 28 日

37 周 ,2 天

还有 19 天 , 我们的乖贝贝就要破壳而出了 . 妈妈和爸爸好激动呀 . 昨天我们又带你去看医生了 . 医生说你一切都好 , 还说你已经开始向下挤了 , 做好了出来见爸爸妈妈的准备 . 妈妈真是高兴 . 最近妈妈的血糖还是控制的不太好 , 从上个星期开始 , 妈妈已经从每天打 2 次胰岛素加到 3 次了 , 可是血糖还是忽上忽下的 . 妈妈真是着急 . 再过 3 天 , 爸爸妈妈约了去做 B 超 , 看看你的大小和位置 . 好激动哟 ,

最近这两天 , 妈妈的身体又笨重了很多 , 晚上睡觉也是老醒 , 可能是为将来可以半夜起来照顾你做准备吧 . 你知不知道 , 你很跳皮 . 只要妈妈没有朝左睡 , 你就不挺的扭你的小屁股 , 还会使劲踢妈妈 , 以示你的抗议 , 妈妈只好朝左睡 , 你才安稳下来 . 爸爸每次都把手放在妈妈肚肚上感觉你的示威 , 还不停呵呵的笑 , 好象很骄傲似的 . 你们一大一小两个 ” 坏蛋 ”.

贝贝 , 知道吗 ? 姥姥和姥爷已经来了快两个星期了 . 现在呀 , 每天姥姥都在忙着给你做个小被子呀 , 做个小床单呀 . 姥爷呢 , 在不停的研究菜谱 , 总结给妈妈做什么能让你吃到足够的奶 . 还准备自己种一些菜 , 这样等你大一些的时候 , 就可以吃上姥爷种的真正没花肥的新鲜蔬菜了 . 你看大家多爱你呀 . 这就是幸福 , 你要记住哟 .

体重 73.3 血压 108-68 贝贝心跳 : 比上次慢了一些

11 月 1 日

37 周 , 6 天

乖贝贝 , 你好吗 ? 今天又在妈妈肚肚里锻炼身体了没有 ? 昨天爸爸和妈妈去做 B 超看你了 . 医生说你长的很好 , 估计你可能有 7 磅 2 醠司重 . 你可是个大宝宝了 . 医生给爸爸妈妈看你的小脸 , 小手 , 小脚丫 . 可是妈妈真的没看明白 . 呵呵 . 爸爸看见你的大眼睛了 , 和小鼻子了 . 我们都看见你的小胳膊挡在脸前面 , 你还挥了挥手呢 . 虽然看不太清楚 , 爸爸妈妈还是让医生给你照了几张照片 , 等你出来了一定好好比较一下 .

小贝贝 , 你在里面玩够了没有呀 ? 要不然 , 你挑个时间出来见爸爸妈妈吧 . 妈妈明显感觉到最近今天你都不踢腿了 , 不过小身子倒是经常的拧来拧去的 . 是不是没有地方玩了呀 ? 那就出来吧 , 爸爸妈妈给你准备的小床可大了 , 你一定能玩的很好 .

贝贝心跳 : 136

11 月 4 日

38 周 , 2 天

乖贝贝 , 你好吗 ? 昨天我们又去看医生了 . 医生说你很好 , 正在妈妈肚肚里玩的开心呢 . 可是爸爸和妈妈都等不及你出来了 . 你看现在天气很好 , 你的房间 , 你的用具一切都准备好了 , 姥姥 , 姥爷的时差也都倒好了 . 大家都在等你出来 . 妈妈好想把你抱在怀里 , 爸爸也好想亲亲你的小脸 , 小脚丫 . 你的就快出来吧 . 真是急坏妈妈了 .

体重 73.1KG 贝贝心跳 : 爸爸说在 126-140 之间 .

11 月 10 日

39 周 , 1 天

乖贝贝 , 你怎么这么懒呀 ? 还躲在妈妈肚肚里不出来 . 爸爸都急不可耐了 , 姥姥 , 姥爷也都有点等不急了 . 这两天天气也特别好 , 温度都 10 几度以上 . 你要是现在出来了 , 一点也不会冷 . 快点出来吧 . 爸爸 , 妈妈真的好想快点见你哟 .

昨天妈妈和爸爸又去看医生了 . 医生说 B 超显示你的尺寸 , 大小都很好 , 你也很健康 . 你现在已经完全入盆了 , 医生还让妈妈摸了你的小肩膀 , 和小脑袋 . 呵呵 , 对妈妈来说妈妈只是摸到一个硬硬的块 , 真是感觉不出来是你 . 医生鼓励妈妈等着你自己出来 . 你也合作一些好吗 , 快点出来吧 .

妈妈最近也能明显感觉到你向下坠了很多 , 妈妈的肚子下沉了很多 . 有时候在 耻骨 的地方觉得有刺痛的感觉 , 不过这两天又好象没有了 . 这两天你动的也不多了 , 可能是地方越来越小了 . 可是你要知道这样一来让妈妈多担心吗 ? 每天晚上都要醒来还几次 , 要是感觉不到你的动静 , 妈妈就急得睡不着 . 白天也是这样 , 要是你少动两下 , 妈妈就担心的不得了 . 你还是快点出来让妈妈爸爸放心好吗 ?

妈妈这两天 , 天天使劲上楼梯 , 走的腿都酸了 . 还每天出去散步 . 可是你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 . 爸爸已经开始威胁利诱你了 , 今天早上还对你说 , 你要是再不出来就打你的小屁屁 . 你还是很有个性的 , 说不理他 , 就是不理他 , 坚守阵地就是不出来 .

阵痛到底是什么感觉呢 ? 妈妈好想知道 .

体重 73.3KG 血压 :100-70 贝贝心跳 : 120-130 之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