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育儿见闻录

一个生活在日本东京的中国女人的育儿生活。老大3岁,老二0岁。1对2的每天。
正文

今天你化妆了吗?

(2006-08-23 06:45:27) 下一个

 今天已经是393天了,没有一丝生产的迹象。早上总走孩子,LG,一个人在家打发时间,等待临产。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一张没有修饰的素面朝天的脸,毫无生机。上班时每天都要化妆,那时盼望着周末可以不化妆的日子。但是现在镜子中庞大身躯的我, 实在是目不忍睹。

楼下公园中,每天都聚集着很多日本的主妇妈妈们,带着他们的孩子。孩子们玩,妈妈们聊天。这对于专职主妇来说是每天能与其他成年人交流的空间。虽然只是带孩子出门玩玩,打扮可是没有一丝疏忽。看似很平常的休闲装扮,但是还是今夏流行的款式,头发一定是茶色的,当然脸上也会化妆。大部分的妈妈身材很苗条,孩子却很壮实, 天知道他们怎么恢复得这么好。在日本这个崇尚瘦瘦瘦的国家里,永远感到自卑。素面朝天的胖妈妈们倒是有,只是她们是另一个群体(比较少见)

以前觉得她们很无趣,带孩子出来玩还要化妆。今天的我也变得理解她们。每天的育儿生活会消耗到女人们的光彩。在家带孩子久了就不敢出门了。为了保住自己女人的心劲,自信,画了脸再出门。哪怕只是到超市买点东西,或是出门和别人寒暄几句,对自己都是一种鼓励。

于是我开始对镜梳妆,把自己从一个马上临产的黄脸婆画成了个充满朝气的孕妇。水桶身材自然没有什么好衣服可以穿。但是决定从今天开始不要象以前那样弊在家里吃吃喝喝,浑浑噩噩地过日子。顶着烈日出门,在一个很优雅的不准带10岁以下孩子进饭馆吃了午餐,然后到美容店理了发···生孩子之前的最后的享受。感觉到今天我又恢复了女人的魅力。



  盼望着秋季的大减价,买一身行头,当个漂亮的妈妈。但愿那时我能恢复身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