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迎接二外孙

(2022-01-12 13:37:37) 下一个

2022年1月6日,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在一声浩亮的哭喊声中,我家的二外孙前来报到了,他那独特的手舞足蹈的样子,好像是雄赳赳气傲傲的告诉大家,我来啦,你们等着我来折腾吧。 哈哈!

这里的生娃,好像没有传统的那样痛苦。女儿白天开始有宫缩感觉,傍晚7:30入住医院产房。10:30孩子就出生了,体重2920克,6.7磅, 母子平安。在医院观察了36小时之后,回家了。

 

 

 

 

目前,根据新闻报道,疫情很严重,每天有大量的感染者,医院人满为患。但这里的医院处理的很好,产房很安静,明亮,工作有序,独立产房,带有洗手间,只允许一位访客伺候左右。让人感觉很安全,也很舒适,更有利于母子的休息和康复。

消息在脸书上一发表,一下子引来了许多的点赞和祝贺声。当时还纳闷,我的贴子从来不被许多人关注,今天怎么了?千万别让我当网红啊。仔细查看点赞的每一位,放心了,都是认识的朋友们,来自四面八方,除了中国的以外。大家也是利用新年之际,互送祝福,互道保重。噢,原来这二宝很受欢迎,哈哈!从留言中也看出,天天憋在家中看坏消息,来了一条让人愉悦的信息,是喜悦的,快乐的!

做月子。

很可怜,这里没有月子服务行业。也没有什么做月子需要的各种营业品。孩子由父母自己照顾。看到有些介绍月嫂服务,他们的工资收入等,基本把我给吓回去了,我们哪有那么多钱请月嫂啊?哎,贫穷,没办法,实在负担不起这么傲贵的服务,只好依赖政府提供的新生儿服务,如何的喂奶,照顾孩子,让护士上门辅导。

这里的政策也奇怪,只有对新生儿的照顾要求很严格,但没有对产妇照顾的服务要求。大家都按自己的生活习惯,照样洗澡,吃饭,出门带孩子看医生做产后检查。完全是一种正常生活状态。也没有特殊的营养餐。哎!这怎么如此的天壤之别呢?希望老一辈对做月子的要求不是危言耸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山花浪漫'!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菲儿!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健康,宝宝好可爱,祝福你们一大家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