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感悟

(2021-05-18 10:20:47) 下一个

这个故事是两个月前发生的。他的身体已经恢复到了往常的状态。

老莫(Mophy)发了个邮件,让我楞了半天。他轻描淡写的说他病了,需要做手术离开10天。 在卡加做了手术,又进了莱桥医院。 三天里,五次救护车送去医院。现在没事了,只是6天不能进食,没有能力大小便。周末时我应该好了。你们有什么需要的,等下周再联系我。

这是他的原话:

Also I wanted to let those of you that know and those of you that do not know.  I was away for around ten days due to an illness that required surgery.  I had the first surgery in Calgary and unfortunately was readmitted to the Lethbridge hospital only 3 days later after issues that had me in emergency 5 times in three days.  

Any way All seems ok now.  But I am having an issue shaking off the effects of no food for 6 days and no bathroom ability (number Two) for almost 10 days.

I should be back to the better side of great by the end of the week.

If you require assistance registering your license or anything else. Please contact me early next week

 

也许我是根深蒂固的中国人。病成这样了,还说下周就可以照样上班了,几乎是莫名其妙。不了解的人以为,病了还工作,是不是他缺钱?其实他们家不缺钱,有固定的退休金,还有其他的投资收入,一家三口,都是有收入的人,没有经济负担。但为什么他们对待生病,能够如此的若无其事呢?我还真不太明白。大概每一位对待生命的理解是不一样的。也许需要我们重新审视我们对生命的认知的时候了。

这要在别的地方,场景可能完全不一样了。被救护车送医院那么多次,整个家里是否都要天塌了。

记得当年,我父母亲病了。好像整个的家庭,家属,整个的社区都来围观,问候,天天今天这个来看望,明天那个家人来探望,有时候走在路上,还会有人拦住你,问长问短的,感觉真有人情味。但细想之后,这种情形是在关心我吗?各位来客都会絮絮叨叨半天,应该吃这个补身子的,用那种药效果好,进口的,贵是贵了点,但效果好。一个个好像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大夫。弄的家属不去买都不行。为了面子,子女们硬着头皮去花钱,去买药,去买各种所谓的营养品,唯恐被人说他家子女真小气,老人病成这样了,还舍不得花钱。结果吃进了许多不合适的补品,反而加重了病情。也有另外一拨人会说,哇,他家的孩子真行,买了什么什么的,用了什么什么的药,花了多少多少的钱,眼睛都不眨一下,好牛啊!医院检查的结果还很有人情味的要保密,别说。结果呢?钱花了一大堆,还是没有保住生命。让那些看热闹的人满足了好奇心,让那些会讲故事的人提供了八卦内容,津津有味的在周围传播。

现在的理念说,生活中没有对与错。显化在我们生活里的都是合理的,正常的。我似懂非懂,还需要继续去学习,去领会。

我只知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从去年到现在,流行的病毒是好事,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微生物,能让全世界的人都跪下,封闭起来,好好的反思,反省我们人的行为是否需要改进。这是任何一个国家,团体,宗教都做不到的。

上帝,真的是太伟大,是应该好好的清理门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