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品味

(2017-06-16 14:13:21) 下一个

昨天有位我们一起玩大鼓的老太太说,哎呀,他们家的邻居,满院子的玩具,好多刚用没多久,都扔垃圾桶了,孩子们在门外玩,骑着他们的玩具车,在小区周围乱串,很害怕,万一有辆车从车房往外倒,很危险,不小心会碰到他们。这里的孩子是上帝,万一出了什么事,一定都是大人的错。 唉,后院的垃圾一大堆,也不处理,看着很不舒服。

另一位老汉也向我抱怨说,整条街都是你们的人了,一家还住很多口,老人,孩子都在那个屋子里,每天晚上,还有好多朋友来访,叽叽咋咋的声音让人受不了。前院,后院都停满了车,院子里垃圾飞舞着。很烦人啊。外面如此的乱七八糟,可想室内是何等的邋遢。

也许这些都不一定是我们中国人,凡是五官像东方人的,他们都认为是我们的人。这真叫人哭笑不得。也解释不清楚。

是啊,新移民们,一个个都有钱了,房子越买越大,开的车越开越豪,至于生活的品位,大家都不说,以为有房,有车,在这里生了孩子,就是这个社会里的人了。如真有这种想法的,那是大错特错。时间久了,那些无法忍受你们的人会作出出格的事,到那个时候,可千万别怨没有提醒你们啊。

这里,没有街道委员会,没有大爷,大妈们来告诉你注意环境卫生。人家都很nice,并不等于他们心里能接受你们,对你们没有想法。

良好的生活习惯,言行举止得体是我们东方人的美德,应该发扬光大。不要以为我就是我,我就是这种生活习惯,那是我的自由,怎么着?千万别把自由理解为原始的生活方式毫无忌惮的带到这里来,自由世界的人这么都能容忍你们。

看看下面的那个小房子,人家打理的多么井井有条,美观,温馨。我们不妨也学学人家的生活品味。以提高自己的修养。别多少年之后,还在抱怨融入不了这个社会。

 

厨房,小而实用

大厅不大,但很美观,舒适

人家的园子干干净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喝白开水也是种品味:)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星星!周末快乐!
Astrologer0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回复!有大彩电在旁边闪闪发光,您一定会笑逐颜开啦~

星星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问候 '南山松'!今天有点胡言乱语。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问候 'Astrologer07' 占星!我今天有些情绪,写东西的生活,不应该带有情绪写。这样容易有偏见。谢谢你,你说的很对!
Astrologer07 回复 悄悄话 我理解的生活的品味就是“发现生活的美,展现生活的美,享受生活的美,传播生活的美”。西人文化中文明先进的地方,就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这也是积极融入新社会的行动。这样的多元文化的融合才会让这个移民社会文明程度超越原单一文化的社会,才会让它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个人思考,请博主指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生活真是得有品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