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放下,放下什么?

(2017-03-17 15:03:26) 下一个

 

很多文章都教导大家要学会放下,放下压力,活的轻松,放下烦恼,活的幸福,放下自卑,活的自信,等等等。。。

其实放下,说起来挺容易似的,真正做起来不容易。

你看,现在又是报税的季节,看到账上仅有的几毛钱,都给上缴了,心里有股莫名的不开心,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就这样的被吸走了,连声谢谢都没有。心里那个别扭!下定决心不干了。

但嘴上说不干了,提醒自己钱是身外之物,没钱没烦恼。但看到人家一笔笔的生意做下来,心里又是痒痒的。说放下,呵呵,哪那么容易?

老伴天天劝我别出去工作了,希望我在家待着,鼓励我养养花,看看电视,时不时的出去做做义工,再出去玩玩。听起来,这日子真够惬意的。但我怎么就是如此的放不下呢?我也试着,好好的在家待着,但怎么就是觉得那么的无聊呢? 是不是天生命苦的人就是这样的,必须每天劳碌才算日子过的充实?

你看清洁工每周来打扫卫生,而我至今尚未适应。看她擦地,打扫厨房,洗手间,我怎么觉得很不好意思呢?每次看见她进门,我赶紧找借口出门避开,或躲在地下室里不出来。我自己都觉得搞笑,这是怎么回事?

昨天等清洁工走后,问老伴,能否别让她来了,打扫卫生不难,我还可以的。毕竟还没老到让别人来伺候的程度,但他坚决不同意。他说他不应该让太太再干那种体力活了,打扫卫生,整理院子之类的活应该由工人去做。这些活儿,他们都做了,那我做什么?

说是在人生的路上,要放弃沉重的欲望,放下过度的需求,还自己一片纯净的天空。我没有什么特别需求,对生活的要求也不高,对我来说,生活越简单越好。但就是不适应这慢步骤的生活节奏。

是不是我又进入了一个不同的人生阶段?纠结着以前,今天,和今后如何调整生活的步伐而在烦恼啊?

这与放下,放下有关吗?我到底要放下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放下是一辈子的事啊。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中梅'!有同感的好博友!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放下理想或者学业等等,都是好难的.而放下了十几年后,有一天还是会触景生情而会不由自主的掉泪...所以要会安慰自己.这样想:曾经失去过很多,但是也得到过很多.心里就会很平静.还有如果喜欢田园生活,那么心情就会很宁静.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erdong' !其实我还真烦着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开水J很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