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亲节,忆父亲

(2016-06-18 18:15:11) 下一个

提到父亲,总令我想到远处的大山、荒原的大树、无际的大海。即使父亲不在了,在我心中,他依然是我的神,我的精神支柱。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给您点上一柱香,默默的道一声,亲爱的父亲,我爱您!

那天在家修建树枝,想到了您生前的期待。您有您的向往,但没法实现。当年您被批判,因为您的父亲,我的爷爷是富农,然后您的,我们的成分都成了富农。虽然出身在富裕家庭中,但您从未能享受过富裕的生活,连茅草房都没有,怎么能说是富了呢?

您被批判有小资产阶级的生活方式。其实您只是喜欢衣着整洁,每天出门前,中山装的领口,袖口必须扣好,裤子必须是笔挺的,鞋子是干净的而已。这怎么就是小资了呢?

也许我也老了,许多往事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在那缺吃少穿的年代,有一回您带我上街,骑车去东昌镇,我坐在你自行车的前头,爬在龙头上,早晨凉风吹在脸上,很舒服。记得你买了菜,螃蟹,我要一个油饼,你买了,我很得意,偷偷的用舌头舔了舔,很甜!你说不行,等回到家才能吃。哈哈,无非就是想与妈妈一起分享呗。那些有趣的情景越来越多的浮现在我脑海里了。 

上小学时,加入少先队,需要举行入队仪式,您托人送来了红领巾,因为那时您主管教育,校长很殷勤的亲自给我带上,当时很激动,因为我有一个让我感到自豪的父亲!之后,我每天把红领巾跌好,放在枕头底下,第二天接着用。

我们家有不少的书,说那些书是毒草,红卫兵就要来抄家了,妈妈偷偷的把好多书给烧掉了。但您还是藏了几本。什么《三家巷》,《上海的早晨》,我很小的时候就看了。好多书我根本看不懂。从而至今,每次外出旅行,包里一定会有本我喜欢的书,随我一起去旅行。

其实,父亲,您一直在我身边,因为我身上流着您的血。我会守一个地球人应该守的本分。

您放心吧,您的后代也都很好,都很有出息,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保重'cieviva'! 谢谢你留言,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老村'!父亲节快乐!
cieviva 回复 悄悄话 我10岁父亲突然走了再也没有回来。去很远很远要很长很长时间出差去了。但他永远在我灵魂最深最深之处……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