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后院飞来一只猫头鹰

(2016-03-25 15:00:00) 下一个

昨天阳光明媚,几只喜鹊和别的小鸟在那儿叽叽咋咋的在叫唤,出去一看,它们正在我家后院,围攻那种猫头鹰。那些小鸟,虽然知道自己不是大鸟的对手,但还是极力的在那里抗争。这个时候还没有鸟蛋,小鸟还没孵出来,不知道他们在挣什么。

而那只猫头鹰,目光炯炯, 根本不理会几只小鸟在周围跳跃。当时突然想到毛泽东有首诗:

小小寰球, 
有几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 
几声凄厉, 
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 
蚍蜉撼树谈何易。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 
飞鸣镝。

感觉这种猫头鹰很有豪情!

因为这里也有很多传说,据说是不祥之鸟。心里慌慌的。但我家老P说。不要听流言蜚语,猫头鹰是好鸟,是吉祥之鸟,它吃昆虫、小鸟、蜥蜴,为我们除害。

不放心,去股沟了下。原来各有纷说。

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女神雅典娜的爱鸟是一小鸮(猫头鹰的一种,被认为可预示事件),因而古希腊人把猫头鹰尊敬为雅典娜和智慧的象征。

在日本,猫头鹰被称为是福鸟,还成为长野冬奥会的吉祥物,代表着吉祥和幸福。

而中国,人们害怕猫头鹰,就认为可以用它来驱除邪恶。

这种概念互相都很矛盾。大概是人们愿意怎么想就是这么着的吧。你看,今天印第安人还用猫头鹰作图腾呢。

 

 

 

它看着我,没有一点害怕的样子,反而我看它的眼神,有几分怕。

室内的花开的挺艳丽

室外的小花也前来报到。

生活和祥,没有反常现象,不用担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晓青'!啊,不要与猫头鹰对眼,我直直的看着它,它也看着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儿。据说不要跟猫头鹰对眼。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