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件我坚持了很多年的事

(2016-03-02 22:18:15) 下一个

80年代,中国只有专职中文打字员。我们学外语,又在国外受过专业英文打字训练,我的英文打字速度很快。但打中文字,一点都不会。会打英文,再去学打中文,感觉很难,有一陈子,拒绝学打中文。但时间长了,感觉我的中文退化的不得了,与家人写信,得用手写,文字也表达不清楚。

从06年开始,大家开始上网聊天。当时我只能潜水,不能发言,看着人家聊的热火朝天,心里那个着急呀!看我女儿在上网与朋友聊天,叮叮当当的打字,那个快,与我打英文的速度差不多,很佩服!  问她怎么练成的,她还敷衍我,说自己练习就会了。心想,哼,姑奶奶,你不教我,是吧,我就不信学不会。 从那之后,感觉还是学吧,不学就要被淘汰了。

在文学城里,人在北美坛上,我鼓足勇气与大家交流,一开始,太生疏了,人家一句话,我想答复人家,闹半天也打不出来,真着急,打字难,太难了。

但心想,他们能,我为什么不能。告诉自己,必须学,必须练,必须坚持。每天晚上,下班后,吃完饭,准时出现在论坛上,登记了各种网名和马甲,用马甲作掩护,去忽悠大家,先去挖个坑,没人理会,就用自己不同的马甲开始PK, 一会儿,各种人物都被引上来了,大家开始疯聊,打趣。真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没多久,不用看键盘,也能找到字母了。打字能得心应手了,与大家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PK, 聊天,几乎忘了自己的年龄,开心的不亦乐乎,与此同时也练出了打字的速度,然后开始学习发照片,学习文字带照片,然后又学习如何用各种code在博客里上照片。

玩熟了之后,接着换网名,开始写自己原创,对生活的喜怒哀乐,随心所欲的表达出来。当然一开始的那些文章,基本与小学生的作文差不多,文字幼稚可笑,但坚持的写,因为在论坛上与大家混熟了,编些搞笑的故事,让人家去评论,逗乐。慢慢的,中文打字进步了,语言也熟练了,上下文也有逻辑了。现在回去阅读开始写的那些文章,很逗乐!我不去编辑,留着作纪念。

不知不觉的,至今已经写了好几百篇原创博文,在文学城,很认真的经营着两个博客,新浪的,开博晚了些,那里的文风与文学城的不同。两边都看看,也是学习啦。

博客里,记录下了我的生活,我的评论,我的城市,我的学生生活,我的家庭,对我故乡,我父母,我家庭的情感和思念。也表达了对现在生活环境和大自然的爱和感激。也有各种游记。

写博文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不是为了发表,成名,而是为自己记录下了我的生活,各种生活趣事,见闻,也能正能量的影响着圈内的朋友们。我视我的博客是无价之宝。当然对外人是一文不值的东东。意思就是只要坚持,就成了一种习惯,是充实自己生活的一种习惯,又记录了自己有意义的一生。

即使哪天我不在了,但那些文字还在,我的孩子应该可以看到,她一定会感慨,原来我的母亲有那么多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