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家人聚餐开心又难过

(2015-06-14 17:19:46) 下一个

90年代,家门口



从中国回来后,发了不少帖子,都是些快乐的,高高兴兴的吃喝玩乐。但内心隐藏着的一股酸楚,不容易表达,也始终在我内心翻滚着。今天还是说出来吧。

翻出了多年前的与父母及哥哥的照片。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

这一转眼,他们已经离开了好几年。这次与家属里的表亲戚们吃饭聚会,高兴,但心中有股说不出的痛楚。

往年每次这种家宴,都由我哥哥张罗,这次,餐桌上扫了一眼大家,觉得缺了个熟悉的人。上次聚会,他就坐我旁边,兄妹俩一起举杯向大家敬酒,那个时候,他知道他自己已经病的很重,但还是快快乐乐的与大家一起吃饭,喝酒,这次他缺席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习惯了说再见,但那次的再见,太沉重。嫂子拉着他那个瘦小的身躯,他是那样的恋恋不舍与我们说再见,或者说是我们与他说再见。那个闪间始终印在我的脑海中。我们每次碰面,兄妹都会单独喝酒聊天,那次我也特别希望能与他单独喝酒聊天
,他也有这个愿望,但被家人阻止了。一直很遗憾,所以每次逢年过节,只能对天饮酒,与哥哥干一杯。心里一直怨恨着那些阻止我的人。

翻看了下日历,他既然已经离开了四年,日子这么过的那么快。在这四年里,家里人变化很大,小孩长大了,成熟了,大人们也事业有成了。

站起来给大家祝酒时,思绪万千,几乎是语无伦次。看着孩子们,家属里的年轻一代都很有出息,生活安居乐业,每个家庭几乎都是后浪推着前浪的在前进着,生儿育女,培养着下一代,我为他们高兴!但想到唯独我父母早逝,我哥哥更是英年早逝,没有看到今天的繁荣, 深感遗憾!

这也告诉我们, 生命是有限的,我们无法把生命延长到我们理想的程度,只能是活着的人,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使这有限的人生旅途更有意义。

看着我哥哥儿子事业有成,孙女活泼可爱。心里好受了很多。 那年哭着喊着,说你们把我抛弃了,我成了孤儿,没有了家,哭了很久,也不想再回国了,那里已经没有了我的亲人。但今天看看,生命在一代代的延续,那里毕竟是我的家乡,希望一代更比一代强!

今天既然能有福欣赏沿途的各路风景,不管是苦,是咸,还是甜,都惜福吧!
人海茫茫,能回首相聚是福,是缘分。

2011年家庭聚会



今年4月家庭聚会



祝福年轻的一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一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