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是感情动物 - 对故乡的怀念

(2015-03-08 12:54:21) 下一个
昨天,应邀参加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 (  st patricks day )晚会, 也是为他们的俱乐部作募捐。 许多爱尔兰人,穿上了他们的传统的绿色服装,包括他们烤的蛋糕都是绿色的。
 
晚会,有吃,有乐队,唱歌,跳舞,还有拍卖。 他们自己烤的蛋糕,捐献出来作拍卖,得到的钱作为他们俱乐部的活动经费。有个蛋糕居然拍卖到$180加元. 我们桌子抢到了一个key lime cheesecake, $90加元拿下。 不是这蛋糕有多好,而是这种气氛让人兴奋。 我也被感动了。

 

最让我吃惊的是,当他们唱起爱尔兰歌的时候,他们唱的那样的投入,动情,激动无比。在那里,我是外人,看着他们唱的那样的深情,我也被感动了。这与我们华人唱国歌时候的感觉是一样的,激动!


看来我们人都是些感情动物,
故土,是每个离家的人,怀念的地方。我问他们来加拿大多少年了,那位老太太说:她的奶奶的奶奶辈就来到了这里。这样说来他们是祖祖辈辈在这里生根发芽了。不管多少年,多少代,他们依然保留着他们故乡的文化和习惯,难能可贵!


他们之间交流时,故意都用带有口音的英语,显然他们的关系拉近了许多。就像我们华人,一说中文,马上感觉亲切是一样的。看我一个外人坐在那里,出于礼貌,他们又换回了加拿大英语交流, 这说明他们很懂礼貌。

每逢佳节倍思亲,适用于所有的人。怪不得这里有那么多俱乐部,几乎各个国家,地区都有自己的俱乐部。

我们这拨华人,不经意间,远离了故土,来到了异乡他国,这并不等于我们背信弃义了我们的故乡。那里的山,水,花,草,人和事,父母的叮咛,始终没有离开过我们。

故乡,你永远在我的心中。

我们同桌的爱尔兰人





















这是我们桌子$90加元拍到的











大雁,请给我故乡送去我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南山松天天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不论哪里的人都对故乡深怀情感.
谢谢白开水分享感人好文,新周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问候 '农家苦! 白开水太没味道了,嘻嘻,没人爱喝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鹃盛开! 新春快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成立一个“喝白开水的”俱乐部,我第一个报名参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感人。问好。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夏圓! 很喜欢你的歌!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晓青!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言简意赅,情真意切,看了好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