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买菜

(2014-10-16 17:20:24) 下一个

这里有个室内农贸市场,每年只开几个月,5月至10月,每周星期六早晨812点。离家很近,走路也就5分钟。但我很少去,原因是那里没有我喜欢的东西,不像在国内的大卖场里,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东西,可以随便挑,还可以讨价还价。 而这里,卖的东西无非就是附近农场里出产的菜,肉,蛋,他们自己家里做的那些工艺品,小玩意等,价格敖贵,一般不还价。所以我没兴趣。

但我家领导特别喜欢那个农贸市场,成了每周雷打不动的活动项目。每星期六,他早早的起床,去买他认为最健康,最新鲜的蔬菜,肉,蛋等各项有机食品。


因为是常客,摊主和顾客们几乎都认识了。有回,一摊主与他搭仙,开口就问,

你有老婆吗? 我家领导觉得好奇怪,有啊。

噢,怎么从来没见她与你一起来买菜。

嗯,她还在睡觉呢。(那是因为星期六)

那摊主老太太这一顿吃惊,几点了还睡? 咋咋咋的直摇头。


老公回来复说了情况,我听了,也觉得挺好笑,怎么这里也有八婆。幸亏我不是她家的儿媳妇,要不,每天一定被早早的拉出被窝,去菜地干活了。

 
个周末,领导要去参加他们摄影俱乐部组织的活动,去野外摄影。早5点就得出发。雷打不动的周六买菜任务落到了我的头上。

去买个菜,有什么大不了的。去买就是了。我拍胸脯保证没问题。


哎呦,这话一出口,马上挨领导的一顿批。 他几乎是千嘱咐,万叮咛的教我如何去买菜,简直是让人笑了大牙, 完完全全把我当弱智了,就怕我马大哈的买回一堆没法吃的东西。


面包找谁谁谁,别的都不能要,她的摊位在什么什么位子。


牛排,只能找那家的,啊。 他叫什么什么的名字。 到了那里,报上我的名字,人家就知道我要什么了,他们是按照我的要求,大小,部位,给切的。


蛋是那家的,在什么位子,菜是哪个农场的,在什么位子。还专门给我画了地图,唯恐我找不到,或找错了地方。

蜂蜜,有好几家,你找这家,她的名字叫谁谁谁。


我说买个菜,搞那么复杂,是否过分了。而他说, 噢,no no no, 这太重要了。这是关系到我们这一周的生活,我们每天的饮食健康,不能马虎。他说,这些都是他近年来终结出的成果,搞清楚了他们的牧场在哪里,他们的牛是放养的,还是圈养的,菜是否都是自家小院里出来的,而不是商业用的大片农田里的,还有那些面包,他们用的什么面粉,作坊在哪里。他都一一走访过,绝对放心。 

他还反复强调你不能乱买啊,有些hutterrite 农场的东西也不错,但他们的农产品,经常用保鲜添加剂,化学肥料,那些东西是不能要的。我们既然靠近各类农场,有这个条件,就得挑最好的,享受这得天独厚的好地方。 不要与他们还价了, 贵一点就贵一点,你去买就是了。

原来不以为然的一项买菜任务,由于他的认真,让我也了解了一些常识。怪不得大家都说每项工作都有其学问呢。

我感谢我有这样一位负责任的家长,多年来,让我如此高枕无忧的生活着。今年的农贸市场快要结束了,冬季的供给靠他们直接送货了

同时也悟出了一个道理,供需之间,一定得产生一种互相信任和依懒感。赢得顾客的青睐不是买一送一的方法,而是服务和质量!

今天星期六,特地去照了几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人操心这个这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