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年,清明追忆先辈和往事

(2013-04-03 21:31:41) 下一个

又是清明时分。

我的祖先们,去年,我来到了你们的墓前,面对着你们的笑容,追忆着你们生前的点点滴滴。

今年只能用网络遥祭你们。我特地走进山里,凝视着远方的山脉和空中的云彩,希望我的思绪能在大气中与你们相会。

看着眼前的山间清泉,回忆起了孩提时的点点滴滴。那时候,我们家乡也有一池清水,能看得见水中的鱼儿在那里悠闲自在的游动. 茂密的竹林,绿油油,叽叽喳喳的鸟儿们围着房檐,作着窝。外公在那里劈竹子,编竹篮,外婆在那里纺纱织布,父亲在昏暗的灯光下,批阅文件,妈妈在织毛衣,我和哥哥,还有众多表兄弟们在院子里打闹,作迷藏。那是一幅多么动人的百姓生活图,本来生活就是这样的,现在只能是一种奢想,在梦中回忆。

我的先辈们,我孤独一人,一路走,一路迎着风,冒着雨和雪,内心有鳞伤,只能自己悄悄的收藏并疗伤。我知道,你们的本质在我的血液中,我会坚强。

父亲,在我的心中,您仍旧是我的天。遇到困难时,你还是第一位出现在我眼前。

母亲,你亲手织的毛衣,我舍不得穿,保存着,时不时的拿出来, 闻一闻樟脑的香味,能感受您母亲的体味。

哥哥,我著名的喝酒大王,在我喝酒时,习惯性的总与你先干一杯。

今天,我以清泉作酒,给你们敬一杯。

让我们天上人间,永远互相的照应着,爱护着。

照片,亚伯达,城堡河 castle river area,时间:4月3日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你写的那篇悼念你哥哥的文章.
感人至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