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怀念我们的前省长 - Ralph Klein

(2013-03-31 13:32:21) 下一个

照片:老领导,我们怀念您!你一路走好!我的文章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fca24f01016smy.html


这几天,大家在追忆着我们的前省长Ralph Klein. 他于今年3月29日,因病离开了这个世界。

大家也许都能记得谁谁谁是国家的总理,或总统,但很少有人记得某位省长的尊姓大名。而我们这位省长,与众多省长们不同。他是位不同凡响的人物,从一个新闻记者,到市长,环境部长,省长,一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了过来,他的名字走进了千家万户。

从这几天,大报,小报,多媒体,各界人士对他的怀念看,他绝对是位成功的政客,受人爱戴的市长,省长。 他真诚,说真话,犯了错,勇于认错和道歉是大家公认的。老百姓们没忘记他,是为老百姓某利益的好领导。

我很少欣赏那些在人面前说人话,鬼面前说鬼话的无聊政客们。而对Ralph Klein, 没有把他当成是政客,而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领导,为老百姓着想的领路人。

记得80年代末,准备来加拿大时,北京单位里,有位同事是加拿大人。他给我介绍加拿大时说,你去的地方,是亚伯达,相当于中国的青海,人烟稀少,除了石油,还有牛仔。如果想学开车,在高速公路上学就行了,因为那里没有人,没有车辆往来。当然有些是开玩笑性质的。 当时听了,心里别扭了很久,为什么要把我送到那个没有人烟的地方。你想,如果你在政治文化中心的首都,工作好好的,突然把你调去青海,你心里能没有想法吗?

来到了这里,确实是,空空的大街,静悄悄的居民住宅区。问房东太太,这里的人都到哪里去了。她瞪着个眼,奇怪的看着我,什么意思,我们不都在吗?

原来这里真的地大,人少,人们生活悠闲自在,每星期去教堂,感谢上帝赐给的一切。从与房东太太的朋友们聊天看,他们对我们中国确实不了解,从对我的问寒问暖中看,他们知道中国有熊猫,有很多人。他们把我当成了可怜的人,用对待照顾熊猫那样,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我很感激。当然,除了感激,我多么希望他们能多了解我们中国。


说加国人不了解我们中国,其实我们中国人那个时候也不了解加拿大,很多中国人知道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还有一位白求恩,其他的也了解的不多。包括我父母,他们只知道他们的女儿在加拿大,究竟在加拿大哪个地方? 他们不知道,因为从没听说过。

我们这位省长,92年上台后,开始了与中国发展关系。2001年,他参加了加拿大总理 Jean Chrétien 带队的省长们访华团。电视屏幕上看到他在人民大会堂以团长的身份发言,向中国领导人敬酒,Jean Chrétien让他们轮流当一天团长。 那天,正好是他当团长的日子。我很开心,马上告诉周围的朋友们,快看看看,这省长在中国北京人民大会堂呢,在敬酒呢。 那次访华,签署了一系列的合作项目和备忘录,包刮亚伯达能源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等等。

中国和加拿大的门打开了,亚伯达这个资源丰富,但极为保守的省大门也打开了。加拿大与中国不同,在加国,省的自主权比中国的大。这里的自然资源属于省拥有,而不是国家拥有。

从那时开始,这里的人们开始更多的关心起中国,关心中国的发展。人员往来也逐渐的增加了。作为在这里生活的一位普通中国人,我感谢这位明智的,有远见的省长。

他从中国回来后,我们在一次晚餐会上碰面,我勇敢的上前,给他敬酒,要他下回再去中国,带上我。(当然是玩笑话而已)。他快乐的接应了,与我喝酒,照相,攀谈中国, 一点架子都没有。

今天中国是亚伯达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 这与他的功劳密不可分。

老领导,老省长,你一路走好!我们会永远怀念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thlonx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省长不错!!

我也很怀念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