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城生活,好处多

(2012-10-08 11:26:14) 下一个

感恩节,永远是感恩的话题。

在这个国家,这个城市过了那么多年,献上个烤火鸡已经不够能表达我们对生活的谢意。今天多侃几句我们的小城生活,以表达我们对这个城市的感谢。

年轻人都喜欢往大城市里挤,因为那里热闹,机会多。而我们上了年纪的喜欢小城, 小城好处真的多。如邓丽君的歌词所表述的 《小城故事多,充满着喜和乐,若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拿我老公的话说,苛捐杂税虽然多了点,但活的安逸,也值了。

一年四季,季节分明,四季有四季不同的色彩围绕着我们。空间大,空气新鲜是必然。最主要的是我们的饮食非常的安全。

最近,整个加拿大,在闹大肠杆菌病毒,沸沸扬扬的说受害的人已经达到多少。几个大卖场的肉架上,都空了。附近那个屠宰场,员工都带薪休假,工厂大门也关了

而我们从没为供应短缺或质量有问题而担忧。我们离农场近,农场主大部分都是荷兰人,英国人,德国人,还有那些保留着18世纪生活状态的hutterite 人。 他们都是种地的高手。每周星期六,有个农贸市场就在附近,时间长了,互相都混成了熟人。我们要的牛肉,哪个部位,切成多大,德国肉肠需要做成多大,多长,咸了,淡了,都能按照我们的口味和要求来提供。只要与他们说一声,下个星期,你所要的东西一定在那里等着你。在大城市,我们哪有这等待遇。

加拿大,亚伯达牛肉,世界著名。即使这样,我们很少光顾这些肉铺子,毕竟都是圈养的。而那些农场直接销售的牛肉,都是放养的organic的,包括鸡,蛋和蔬菜。当然价格要比superstore 那些大型的购物中心贵点。但我们吃的很安全。

出行方便,高速公路贯穿东西南北。市区开车不到半小时,都能抵达目的地。

如果喜欢户外活动的,那项目就更多了。几十个高尔夫球场,随你挑,我们喜欢野生动物,时不时地去国家公园,他们经常组织讲座,可以免费去听讲,去照相,去观察动物们的生活,也是其乐无穷。

这几天老公的电脑不听使唤了。那店家派技术员,一次次的登门服务。我想这在大城市,可能没这个待遇。

我们也从来没有为医疗卫生服务担心过。每年Family doctor,准时提醒我们去检查。如有异常,会通知我们。我们也不希望他们来电话。大家相安无事的最好。

就说住房吧,今年夏天,从欧洲来了位早先在联合国一起共事的同事,看了我们的居住条件,感慨的说,他们住在欧洲的没法与你们比。加拿大本来就是人少地大,住的宽敞也是必然。

老公没有退休之前,在整个的系统里,他是个出了名的带刺男。今早吃饭的时候我还问他,我能说你是个问题男吗。他得意的回答说,你说吧,反正凡是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难伺候的家伙。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大家能躲他就躲他,他像个刺猬,全身都是刺,动不动就刺人。要不,那年他60岁了,还被他老妈刮耳光呢。家里再多的家佣为他服务,他还是不快乐,整天的抱怨。 曾经与他共事的同事说,在他手下工作,心脏病的发病几率要高好几倍。

来到这里生活之后,他的态度变了,性格变了,变的温顺,开心了,不再挑剔了。在这里,我们没有请家佣,一切都自己动手,(院子的打理除外),他越来越喜欢自己的事,自己做。从而他的身体也比以前更健康了。几十年没见的老朋友见了面,都很奇怪的说,大家都在变老,你怎么一直没变,反而更年轻了。今天早晨他还戏说自己,我内脏是否返老还童了? 因为这里有他喜欢的酒庄,喜欢的图书馆,喜欢的农场,喜欢的朋友圈,畅通无阻的通信网络,无可挑剔的环境。所以生存的环境对一个人的品行和健康有着直接的联系。

你想,他开心,满足了,我的生活不也简单了吗?

所以我感谢我们这个栖身之地。虽然这里不是我们的祖国,但日久生情,我们很满意这里的一切。感谢上天能给我们这个机会生活在这里。

上几张照片

这家伙又不请自来。今天又来了,在我们睡房的窗户外。

 


屋檐下的花儿还在开着,鹿儿也没好意思吃了它。



昨晚的健康晚餐

我们的院子




我们的后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dentdoc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堵车最受不了。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很棒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随着年龄越来越理解这份感受,少一些喧闹,多一份心静。


感恩节快乐!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生活呀!小鹿真可爱,有可能的话,下次替我喂它两个苹果好吗?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就是大学城,人口还不到10万呢。感恩节快乐!zhuzhuhamster的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嗨乐乐柔板,谢谢来访!这儿有很大的地区医院。水平不错。感恩节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beijing1955,欢迎来小城做客!感恩节快乐!
zhuzhuhamster 回复 悄悄话 哈,我觉得这是大城市生活嘛。小城市,比如大学城,往往只有10万人左右。你这个城市是加拿大大城市之一嘛。人口过百万,怎么是小城市。
乐乐柔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网络通讯和交通都非常发达,住在小城犹如住在伊甸园。远比住大城市好多了。这就是我向往的。唯一要考虑的是不能离开医院太远。
beijing1955 回复 悄悄话 忒羡慕你们的小城生活了,但愿我不久也能像你们一样找个小城去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