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善待生活

(2012-10-06 19:48:28) 下一个


今天公司里被一股沉闷的气氛笼罩着。往常一进门,总有几个侃客围着秘书台左右,高谈阔论着,侃够了,再走进自己各自小鸽子笼似的办公室,在电脑上处理几件无关紧要的事。而今天,一个个龙耷拉脑袋,没有了往常的精神气。


秘书小声告诉我,头儿的老婆今天被确诊,得了癌症。我一听,也蒙了。什么?怎么可能?为什么?
 这怎么办? 基本是语无伦次的搭着话。突然我不想干活了,走进自己的小鸽子笼办公室,关上门,一股无名的伤感涌上心头,眼泪也哗啦哗啦的流。


我不是伤感她得了癌症,因为这种病,按照现在的医疗水平,治愈比例很高,当然治疗过程中,受些苦是一定的,但并不等于马上判死刑。


我伤感的是,我们的生活有太多的不测风云。也许是我们越来越老了,容易多愁善感了。年轻时,我们天不怕地不怕,面临生活挑战和压力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去面对,去接受挑战。而现在已经没有了当年的勇。如同样的事发生在我身上,我应该如何的去面对?


我们这位头儿这两口子,刚五十左右,不要孩子,想玩就出去玩,想工作,就工作,高兴了今天开个书店,不高兴了,关了,给别人去打工,小房换成大房,里里外外打理的干干净净,舒舒服服,养了一匹马,寄存在农场主朋友家,周末时,出去骑马,逗乐。结婚几十年了,两口子走路还手拉手,生活对他们真的是一路春风。但这突然的坏消息,一定给他们快乐和宁静的生活浇上了一桶冰凉的冷水。头儿今天说话,虽想强装镇静,但两嘴唇说话直发抖。


回家与老公聊了此事,他的想法与我完全不一样。他说,人总要长大,变老,每人都要经过几道坎,生老病死,悲欢离合,跨过了,就是赢了生活。只有现在充实的,快乐的生活好每一天,将来才没有遗憾。生命的精彩就是在于它的不可预测。
 如果都知道了今后的遭遇和经历,你还有心情活吗?


说的也是哈,
 将来的事谁能知道。现在就为将来也许会发生的事而开始愁眉苦脸,岂不太累了。被老公这么一说,我的心情也开始阴转晴了,为了将来没有遗憾,善待自己的今天,擦净心窗,无论天上掉下来什么,等掉下来时再接着就是了。 生活永远是美丽的,活好我们的每一天。


好嘞,老公,
 这周末应该去哪里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亮妈妈! 感恩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善待生活,善待自己。快乐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