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卡尔加里牛仔节

(2012-07-13 13:08:10) 下一个

今早听新闻,有感而发。

一年一度的牛仔节正在卡尔加里进行。号称THE LARGEST SHOW ON THE EARTH。今年是ALBERTA建省百年,节目更多,更精彩。最常见的,也最受欢迎的是赛牛车,和赛马及斗牛。

今早传来消息,赛牛车,四匹马,三死一伤。这太遗憾了也很震惊。

听新闻,那个马主说到他的马,竟然嚎啕大哭。听的我心都碎了。那些牛仔外表一个个长的粗壮雄伟,说不上是金彪大汉也是条汉子。但内心很柔弱,细腻。那些人喜欢粗狂的运动和冒险。他们身边的动物,就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如有一匹马和一个人女人让他们挑选,他们绝对会挑选马而不是美女。

爱护那些动物比爱护他们的家人还要仔细和周到。时间长了,成了忠实的玩伴,日久生情很自然。尤其那些用于比赛的大马,更是经过细心培育,挑选,饲养。

我太能理解他们了。上周去参观那个消遣农场,牧场主就是培育优良马种的。他的马就是他的家人。说起马的行为,比母亲絮叨她的孩子还要仔细。他说的许多话, 好像是发情之类的,我没能听懂。但当时我真希望能拥有一匹马来玩玩。可惜没有地方饲养。

我为那些离去的马儿祈祷!

这张照片来自网络




这张照片是上周去那个hobby 农场照的。那个时候,一匹母马走出马厩,洒了许多白色液体。那匹公马马上追出来吼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既然真心爱动物,那就选择对动物危害小的活动吧?这样的事情,听着都让人揪心呐!
悲伤的心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有动物保护者强烈反对这样的活动
4252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查了一下,阿尔伯塔是于1905年建省的。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无去来处的评论!去查了下,你是对的,今年是牛仔节1000年。不是建省100年。看来你也喜欢头牛赛马之类的。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阿尔伯塔建省100周年是2005年,摸黑敲键盘,没整对。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捉虫——阿尔伯塔建省100周年是2007年。今年是牛仔节100周年。

出事的那个马车御手今年状态不是太好,两周前在High River看过他的比赛,成绩不是太理想。马车比赛(chuckwagon race)确实很激烈,对选手和马的要求都很高。在High River看比赛,有匹马过了终点并已经掉头再向观众致意的时候突然瘫倒。当时能感到全场的心都悬起来了。兽医等立即拎着急救箱上去了。后来那马自己终于站起来,全场热烈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