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它在沉思

(2012-01-08 12:00:28) 下一个

 
照片是后院,今天早晨。


瞧那小子,孤独的在那休息。好像在沉思,在反省,在规划着今后的路程。当然也有可能他在逃避杂乱的外界,独自在这里修心养神。 

看他周围,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爱人也没有孩子。好心的人为他担心. 朋友,你是否很孤独?

看他眼神,他毫不理会他人担忧。他细数着生命的风流,扎根于孤独的土壤,自我生发,自我绽放着。

其实我们人,也需要点寂寞和安静。静静的思考下过去,现在和将来。淡然处世,潜心于自己的事业。只有经得住失意的风雨,才能迈向成功的彼岸。

国内的网站,进去看看,那些名人都是这里一个会议,那里一个演讲,今天宴请,明天聚会。纳闷这人怎么能潜心思考,脚踏实地的去工作呢? 久而久之可不就培养了一批浮夸的跟屁虫。看热闹的人,不听人家在说什么,而是品头论足他或她的周围是些什么人,他或她们穿了什么,带了什么,而后又开始深挖洞,开始查他们的背景,他们的后台。许多精力充沛的年轻人,他们的精力浪费在了愤怒,攀比,指望着不用辛苦,面包从天而降。如得不到,就开始挖空心思的找出尖酸刻薄的语言来攻击别人。

从而,许多有为人的精力,都浪费在了没有创造力,不能给人积极思考的消极状态中。造成了混乱的意识形态,形成了新一轮的恶性循环。

学学那野小子吧,静下心来,好好的思考,确定下前方的路在哪里!而后,脚踏实地的去做才是正事。

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的谚语不会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漂亮的十只角鹿! 猎人今天只是来看看,呵呵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问候mizi!
《在底层的求“上进”,“上进”途中的求认可,而达到“上层”目的地的需要以一种自我的炫示来达到自我的肯定。》你说的很精辟。现在上网少多了。尽量的控制自己不能随心所欲。谢谢来访及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又去看了下,不是伤,估计是脏东西贴在那儿。问richland好!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咱们不拿它开心吗。它很安静,整整一天没有动地方。杜姐晚安!
mizi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第一个映入我脑海的是罗丹的雕塑“The Thinker”。点开文,虽然是“它”,不是“他”,可是却有异曲同工的意境。。。

我几乎不看国内的网站,但回国时偶尔晚上看到的电视节目,那感觉就像你描述的网站一般,多为很浮躁、很喧闹的节目,少了些沉思,少了些淡定。。。

也许这是伴随着快速变化的社会的一个产物,在底层的求“上进”,“上进”途中的求认可,而达到“上层”目的地的需要以一种自我的炫示来达到自我的肯定。

一直相信能享受寂寞的人才是最能Hold住自己的人。好像有很久没见你的文了,问好!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鹿会不会是受伤了?它身上有两个不寻常的黑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想啊
鹿在休息或者躲避猎人,
是你在沉思~~~呵呵

确实啊 不同的地方,心态会很不一样,健康状态也不一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