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来说,过春节就是看春晚,再糟糕的节目也必须看。万一很好呢,如不看,不太遗憾了。..."> 对我来说,过春节就是看春晚,再糟糕的节目也必须看。万一很好呢,如不看,不太遗憾了。..." /> 2012年春晚有感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2年春晚有感

(2012-01-23 14:33:25) 下一个



对我来说,过春节就是看春晚,再糟糕的节目也必须看。万一很好呢,如不看,不太遗憾了。
 

今年的节目,我觉得比往年强多了。至少没有那些赞助,广告,没有这个像全国人民拜年,那个像全国人民拜年的,也没有那些对联。清爽多了。 

节目报幕连接也好多了,不是干巴巴的,规模规矩在那喊。那个毕福剑,虽然长着一副不太春晚标准脸” , 说话声音不高又幽默。 很喜欢他这种连串节目的方式。还有主持与观众互动也不错,活跃了气氛。 

今年那些唱歌的,开始的几个节目,他们唱歌的口型与歌曲不一致的。短片《回家过年》,陈坤的《好久没回家》 宋祖英 《叫一声爸妈》估计不少人掉眼泪,反正我是哭了,歌词很有人情味。宋祖英唱的也很动情。而且她端端庄庄穿军服比曾经的那些花里古哨的打扮强多了。 

《致敬30年》,很感动。 故乡的云,前门情思大碗茶, 听的我直掉眼泪。这不是说别的节目不好。主要是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对春晚的情感不同而已。

小品《面试》,相声《爱的代驾》,表演形式上都有很大的改变。

但对
《爱的代驾》的内容,我不喜欢,甚至反感。对海外华人失业幸灾乐祸,就这点,就体现了国人阴暗的狭隘心理。要说对中国文化传统的尊重,爱护,海外华人比中国人还中国人,道德,修养,人品,气质,知识,绝对比许多国人强。那些狗比倒灶的小三们,只有在国内的那种土壤中,才能滋生。中国今天的强大,与许多海外华人的贡献和帮助密不可分。需要帮助的时候,如出资,募捐,投资,建合资企业时,都好话说尽,不需要的时候,又要一脚踢开,贬低华人。这种国人阴暗的小人心理希望能改进。正面的去表达永远比挖苦讽刺的强。 虽然是艺术表演,但也体现了人的思想。

舞台的布景,喜欢《空山竹语》的那个布景。

其他的以后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张敏明的《我的中国心》让我热泪盈眶,30年了,歌是人非。张的声音仍然富有磁力。不喜欢的是那几个主持人,没水平,没内容,在那瞎贫,浪费大家的时间。
喜欢喝咖啡 回复 悄悄话 30年分成三个阶段,我认为:前10年,学习加探索,一年更比一年火;中间10年,时好又时坏,勉强加凑活;最后10年,苦难中挣扎,难上新台阶。于是乎,春晚也逐渐变成了一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自然人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呆久了人真的变了,春晚几乎两眼都看不下,看了一眼,受不了,就不看了,转看AMERICAN IDOL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