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 20111111 同样的数字,不一样的纪念

(2011-11-11 20:19:19) 下一个




刚跨进家门,一眼看到桌上插了瓶白菊花。当时一愣,这是什么意思, 有人死啦?这花一般不都用在人家的葬礼上的吗? 心里纳闷,但我没问,他买一定有他的道理。

吃饭了,像往常一样的端起酒杯,他开始祝酒,为那些为了我们的今天而倒下的先烈们,为那些经历了战争的恐怖,在那艰苦的环境下,把我们养大的父母们,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谢谢你们的付出而有了我们的今天,干杯!

哎呦,我的天,原来是为了这个。我明白了,赶紧干杯。

今天,2011,11,11,是个百年不遇的特别数字,特别年份。这里,各大新闻,电台,广播,都在报道着缅怀先烈们的各类纪念会。人人胸前带着红花,许多家庭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在追忆着他们的前辈。同时也在教育着他们的后代,不忘过去,珍惜现在。

原来这里也有爱国主义教育,不错。


打开新浪网,看看咱们国人在干什么。原来那里也很忙碌,都在欢乐的过着光棍节,许多的年轻人赶着这个好日子,忙着相亲,结婚,开爬梯。数着男女光棍们的数量,朗诵着光棍诗,也很有意思。




真的是不一样的生活环境,不一样的气氛,有着不一样的生活理念。咱们就跟着木哈哈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我愿意跟着你们干杯!谢谢你让我知道这个节日。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娓娓, 好久不见。现在有些国人有几个钱了,好像真的意为他们是掌控天下的一拨人,很让人瞧不起。典型的暴发户的劣根性。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妹妹好!跟着杜姐来看你,最近好吗?

不知道这个国内的光棍节是什么时候开启的?但愿不会是和十年前的911对着干。

那年那天,咱家乡的所有传媒是这世上最没有体现普世价值的一天,全世界的传媒那天都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坊间在那一天也不少不明真相的大陆百姓和相当数量的国内外老中白领们,残忍地为那惊世的惨剧额手相庆。

我记得有一个中国的新闻观光团那日正好落地美国或是在美东一个机场转机,在机场观看那段实况电视新闻,他们当场的欢呼和放肆的英文谈吐最终令美国海关和美国安全有关部门忍无可忍,将他们全数递解出境。

二十多年前自到美国后,我很少因为国人的行为言语感到有义务而必要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承担一种愧疚。但那则递解令的消息,令我第一次在心里为我同胞的所作所为而感到深深的愧疚和沉重的耻辱。而后不久因为在一个聚会上遇到类似的经历又使我放弃了一群我原以为至少是泛泛朋友的人们。我这一生有意识决绝地抛弃以前被称为朋友的人那也是第一次。真的感到很不爽。

抱歉,我写得太长了。问好并祝秋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日子确实很特殊

国内看到的是这么多棍子
这儿的人在纪念英雄和历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