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是中秋 写于 2011年9月 12日

(2011-09-12 22:36:58) 下一个
《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很熟悉的句子,以前没有认真的想过。因为有亲人们在,即使遥远,打个电话,欢欢乐乐的聊上几句,抱怨几句,心满意足了,接着做我该做的事情。

但今年,今天,我坐在这里,感觉很孤单。月光还是那样的皎洁,却透出了一股刺人的寒意。中秋月圆,阖家欢乐。我的亲人们,你们在哪里?我应该如何的欢乐?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还是无法改变对亲人的那份怀念。仰望那神秘冷漠的星空,我的思绪飞往了星空。 爸爸,你种的那棵桂花树,现在应该飘出了芬芳的香味,可惜拆迁队要把它砍了,我很心疼。 妈妈,你是否与其他的众姐妹一起,在王母娘娘那里又重操旧业,开始纺纱织布,凝视着空中彩云朵朵,仿佛看到了母亲生前织的布。哥哥,你是否在天宫里,又开始习武,看那些刀枪不入的武林高手,我的哥哥好像在其中。

往常的这个时候,我去照个照片,告诉家人,我在这里很好,树叶开始黄了,树上的果子又成熟了。而今年,失去了我原有的兴趣。一个人没有人牵挂,也没有被牵挂,大概很乏味,辛酸苦辣无人倾诉, 成功与失败无人与我分享,顿时失去了生活的重心。 你们在那个世界团聚了,而我呢,孤身一人,我很想去找你们,愿意与你们一起翱翔,飞回从前。

老伴儿在那里忙乎着做饭,调酒。他哪懂我的心思?

遥望着那皎洁的月光,我举杯,请明月点亮我心中的灯,照亮我前行的征程!再请明月,替我给亲人们送上祝福,无论我们在天涯海角还是天上人间,让我们凝聚在亲情的月光下,感受天伦的美好,一起分享酸甜苦辣的味道。

让我们天上人间,共同干一杯!



今天的室外,与我的心情差不多,不是很晴朗。


 


今天的院子,也蒙上了一层灰色。





今天的小区,看上去有点凄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太伤感了!我爸爸妈妈虽然有4个孩子,可是中秋节没有一个陪着他们。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好飘妹妹,好久没见你了。问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对我们在外的人,是个“不能真正快乐的起来的节日。。。”

姐姐你不孤独,你有老伴孩子。。。朋友。。。不是吗?
抱抱姐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