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趣闻 3

(2011-06-07 21:45:13) 下一个
待了一个多星期,人民币用完了,赶紧得换.。以前,饭店的服务台就能换,现在不行了,说一定要到中国银行才能换。

那天星期五,我急匆匆的赶到中国银行。一进门, 一保安上来问话。我想我换钱应该到柜台,关他什么事。但他还是要问。我只好告诉他,我要换钱。他马上说,哦,负责换钱的没在,你要换多少。我纳闷,这保安也管换钱的业务。我说换1000,加元。他马上说,哦好,我让我的一位朋友来帮你。我马上说,那不行,我可是要银行的钱,外面的,万一是假钱怎么办?他说,不会的,不会的。我朋友也是从这银行的取款机里提出来的。保证没问题。我说,那好吧,只要是真钱就行。

结果,不到五分钟,他朋友来了。我给他看我的护照,他说不用看,问需要多少,我告诉他钱数,他马上从银行的取款机里取出了我要的人民币,而且比率比银行的牌价还好。

这,他们又是一种什么生意呢? 我傻兮兮的,到现在也没弄明白,这到底是合法还是非法的?对我而言反正没有损失,所以也无所谓。但这毕竟是在人家正统银行的眼皮底下,居然 没人管,也没人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哦 这真是很奇怪 门口保安直接帮着倒是还没遇上过,但这些人长期在银行门口站岗,外面里面都被收买了吧?

我有这些人的电话号码。每次需要换大笔钱,先查好兑换率说好价钱,然后一次性解决。。。这些人是多年来以此为业了、

就是周立波嘴下的“打桩模子”呀~~~

健康mm周末好!

看到油菜心就想到你~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这在国内很普遍吧,两厢情愿,比银行汇率肯定要好。
不知道法律上有没有规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