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国王演讲》

(2011-03-03 19:26:52) 下一个


我们很少进电影院看电影。因这部片子刚获得了奥斯卡奖,又是真实故事,一定要到影院去看,因为效果不一样。

影院里边的设备可以说能达五星,椅子都是放下来可以睡觉的那种,影片又是奥斯卡获奖片,居然没有多少人,只是寥寥无几的几个英国老人在那。一开始还怀疑我们是否又上当了,没有像广告说的那么好了。

但看完之后,我觉得没负我所望。 镜头里没有美女,华服,性爱,浮夸的华贵,而是让人有种真真切切的感动 . 那些斑驳的墙纸,破旧的沙发,散发着英国那种特有的古式。那种朦朦胧胧的下雾天气,和方方整整的庭院是完完全全的英国风格。 故事只是治疗说话结巴,作为弟弟而继承王位。

但影片中的每一位演员都演得很出色。

国王的这种执着精神,那种气质,现在的英国人应该好好的模仿,别整天的 BBC ,唯恐天下不乱。那个没有学历,没有执照的冒牌大夫,靠自信,用心理疗法治好了国王的口吃病,他们后来还成了朋友。也可以激励大家万事不负有心人。国王的太太,没有皇家摆谱的夸张架子,而是一个贤惠的妻子,母亲,又不失贵族气质。

这片子许多老人都很喜欢,尤其是我先生,认为好的不得了。因为故事讲述了一件他们曾不知,但又是真实的故事。是在他们有生之年曾经经历过的国王,而不是小说中的好几世以前的古人。也看到了现有女王,她小时候的生活。许多人尚未忘记,前几年刚去世的那位雍容华贵的女王的母亲。她一直受英国人尊敬。我们至少知道为什么了。

电影没有让我感动的惊呼,手舞足蹈。但每一份钟都扣动着你的心弦和注意力。我喜欢。


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2010)DVD封套 #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