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满足

(2011-03-02 22:57:47) 下一个

幸福,连女儿都说,妈妈你真幸福。女儿都这么说了,我得认真的想一下,我幸福吗?

其实我也经常生气,工作经常的不顺, 与老伴也经常的吵嘴。但从不生闷气。即使吵架,几分种喊过了,就结束了,该干吗,还干嘛去。

所以要说我有什么痛苦,怨恨,我还真没有。这大概是我的性格所造成。比较容易满足。 平日喜欢发个照片,写个小文,都是写好的。即使心情不好时,写完了,心情也好了。人家看了,觉得她怎么那么幸福,其实这些都是文字表达。不一定都是真的。千万不要被文字所迷惑!

一个人的快乐与否虽然与家庭,生活环境有关联,但最主要的还是其本人的天性。

小时候,大家都说我是个快乐的孩子,据说我总是乐呵呵的,未说先笑,即使我把人家的东西弄坏了,想打我,但下不了手,因为我总是先朝人一笑,这一笑,人家也就跟着笑了,气也消了。这些都是我每次回老家,舅舅们告诉我的。

小时候,父亲靠边站时,我才 10 来岁,母亲忙着照顾在医院里的哥哥,因捍卫毛主席路线,被打得重伤,差点丢了性命,躺在医院里。我基本没人管,照理我应该很悲伤,苦恼,自卑了。但我没有。自己用堂嫂给我的手帕,因她在手帕厂工作,两块手帕缝在一起,做成几件很不错的汗衫,我很喜欢,因为手帕上有花,花在胸前,觉得很好看。其他小孩还想跟我学呢。有回父亲被批斗回来,看我穿成这样,责怪我母亲至少给孩子买件像样的衣服。母亲说,钱都给她了,她可以自己去买。那时我确实是掌管了家里的所有来往账目,每天拿几毛钱去买菜,照顾家庭。但我从不为自己买任何东西。不是舍不得,而是没有必要,也没有觉得委屈,而是感觉生活就是这样的,因为周围大家都这样。

上大学时,第一年用父母给的零用钱,给全家人买了礼物回家。父亲说,你拿了我的钱去做人情,有必要吗?我听了,当时觉得真的很不好意思,是父母的钱,我不该用来送给别人。心里发誓以后决不再用父母一分钱做好人了。真的,之后发现,国家给的每月 18 元伙食费,我也根本用不完。

工作了,拿了 30 多元工资,觉得我有花不完的钱。第一个月的工资,给家里每人买了礼物。这回自我感觉好极了,因为是我自己挣的钱,很骄傲尼。

工作时,经常出差,而且还拿补贴,第一次给我补贴的时候,我说,已经有工资了,怎么还给我钱 ! 算了,不要了, 当时领导登了一眼,觉得我又土又傻。后来去了国外工作,钱就更多了,我很满足。

即使后来离职,到国外又去当了学生。为了交学费,给人家端盘子。 我也没有感到低人一等,而是很开心,每天回到家,口袋里掏出那么多的小费,乐坏了。根本不需要动用老板发的工资也够我生活了。

至今,我没有大富,还在为应付各种苛捐杂税而在讨生活。但我很满足,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我的观点,其他文章里也有表达,不管是爱情,还是每天的日常生活,只要自己满意就够了,千万别攀比,因为这是比不完的,别自寻烦恼。但生活要有目标,对自己要有信心,朝着你想要的生活去努力。机会哪里都有。我深信有志者,事竟成!算是我送给年轻的朋友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