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恩

(2010-11-25 18:58:24) 下一个

thanksgiving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jpg

 

打开邮件,无意发现一内容,父亲把女儿借的钱一笔笔记录在案。借钱时,女儿尚未找到工作。急需钱来度过难关。今天发现之后,心里一震。这是否过分了,她是你女儿唉,连这些都要记下?

坐在这里,自己纳闷了很久,是我落伍了,还是时代变的面目全非了? 父亲如此清清楚楚的记载着女儿用的钱,为什么呀?准备将来秋后算账,还是他做人太仔细?

回想我年轻的时候,我们没有那些复杂的东西。家里并不富有,父亲被拉下马的时候,我才12岁,从那时开始,我就当起了家。家里的来往账目都我管,自己从来不随便乱花一分钱,父母也是十二万分的信任我。从来也没想过父母会记下我所花的每一分钱。谁做了什么也没想到要言谢,父母也没有要求我要学会感恩之类的话题。因为那时的社会风气很好,做人都很厚道。自己参加工作后,父母也从没要求我做什么,而都是我主动为他们买东西,给钱。即使他们说不缺钱,我也要给。因为行孝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也是让自己的良心能得到些安慰。

今天,时代变的太离谱。在这物质丰富的花花世界里,商家的花言巧语,物质的诱惑,占领了许多年轻人的心灵。国家,社会,学校都只管去抓猫了,而放松了基本的传统教育,使得我们中的很多人失去了方向。孩子们不管家长是否有能力,随心所欲的花钱,追求时尚,追求高消费。因为又都是独生子女,家长们只好力不从心的应付着小祖宗们的需求。搞的自己疲惫不堪。

从这意义上讲,家长记账,并不是一件坏事。

这也提醒那些80后或90后的孩子们。别以为你们是独生子女,小时候受到家庭各成员的宠爱,长大了还可以肆无忌惮的滥用父母的爱,父母的财富。不要把父母的宠爱当成理所当然,只知道索取,不知道奉献。

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此时,希望大家能够学会感恩,只有懂得感恩,才会珍惜眼前的工作,才会去敬业,才能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才能理解父母创业的艰难,才能明白自己的生活只能靠自己,量力而行。

感恩需要真诚,发自内心的感激,而不是虚情假意的说声谢谢。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尤其现阶段,物价上涨,父母收入没有提高的情况下,如再向父母伸手应该感到羞耻和脸红才对。因为你们已经是今天社会的生力军,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都寄托在你们身上了。不反对你们去追求时尚,关键是要用你们自己的努力去获得你们想要的物质。

与父母的感情也是有限度的,过了,都会起反作用,到了要撕破脸的时候,大家拿出证据来对责时,那一定会很尴尬,也很难堪。和谐社会应该从和谐家庭做起。为了爱,为能坦坦荡荡的生活,大家都从自己做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