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同事得了癌症 (4)

(2010-09-30 14:16:25) 下一个
他真是倒霉透了。

拖着病体又出来干活,我意为他一人在家太寂寞,不愿坐等待毙,出来换换空气,至少可以把精力集中在业务上,以便可以暂时的忘记身上携带的几大劲敌(膀胱癌和Kidney 癌,外加心脏病)。其实不是,他差钱了,还差的很多。

昨天,他又来聊天,说想与我聊聊,从我身上沾点好运。 我说你又怎么啦?

他说,嗨,说来话长,那个曾经投了很多的时间和资金的公司,破产了。 去年,公司许诺每位股东,每股可达$27 加元,这样他至少可有1百多万资金,可以轻轻松松的去养病,去旅游,可以快乐的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 哪知上周得到通知,公司破产了,所有的股份都没有了,投进去的钱 一分也拿不回来。全部付之东流。

啊~~~~~~~~~我真的呆了,怎么会呢?

10年前,从BC省来了几位声称久经沙场的老企业家,来我们这宣传,准备搞一个还我地球的项目。项目确实很吸引人,因为在当时属于很前卫的项目,又符合现阶段的环境需求。大概的内容是把所有的垃圾,粪便,包括牛粪进行高温处理,变成有机肥,制成颗粒状态,再送回大田。有专利,也通过了技术鉴定。还经过了几年的大田试验,效果很好。 这个地方的货源,能源都充足,是办厂,经营业务的好地方。当时他们也鼓动我与他们一起工作。从零开始,搞成之后,回报率一定很高。这我信。

但我知道我自己,那个时候我刚又回到这里,对市场,环境还不熟悉,外加我对商业是外行,算起帐来,我的脑子基本是木乃伊。所以我谢绝了,不想给自己添麻烦,只想做点轻轻松松的事就行了。

我也看到我的同事,朋友,我的邻居们都参与了这个项目。他们是一拨久经考验的老战士,思维成熟,办事稳妥,人品端正的一帮人,与他们在一起不用担心上当受骗。他们都很积极的投入了资金和时间。建了厂,出了产品,而且也开始投放到了市场,公司还上了市,股票从5加元开始,慢慢的涨到了10加元, 15 加元, 据说去年涨到了27加元。但每个参股的股东们都不能马上把资金抽走,因为要扩建。那些股东们都很听话的答应了。谁都没有拿走钱。

看到形势一片大好,我还想把他们拉到中国去。中国的垃圾到处都是,如能把它们变成有用的有机肥,可以节省很多化肥的使用。当时公司的掌门人不同意,说中国人太能钻孔子。一不小心,专利就成他们的了。要不了多久,他们自己办厂,加工,我们就没机会了。既然这么说了,我也就没有再费心思。

但今天突然说破产了,这太让人觉得莫名其妙了。我问我朋友是老板把钱卷走逃跑了,还是经营不善,亏本了。他们怎么向股东们交代,说声对不起就完事了?

我那老实的朋友说,他们都是我多年的朋友,应该不会卷款逃跑,可能是发展的太快,没有那么多的资金而投了太多的钱去建厂,钱收不回来,银行没收了。不能怪那些老板们,他们非常尽心尽力的想发展,现在即使把他们杀了也解决不了问题。

我问是否还有挽回的余地,他说没有了,整个的公司消失了。这我真的想不明白了。这商场真成战场了,昨天还好好的,今天说破就破了,说没就没了,那些投进去的钱到哪里去了。把工厂卖了,也能还一部份债。这怎么就一切完了呢?

我兴庆自己没有参与。但不明白的事,那么多久经沙场的将领们怎么就看不到潜在的问题呢?为什么没向董事会提出疑问?没有资金,怎么可以随便扩建?这么简单的道理难道他们不明白,还是太贪心而失利了?我觉得不可能这么简单,我朋友太老实,又不是公司的核心人物,意为一切拜托朋友就可以放心了,其实不是的。现在又能怎样呢,钱丢了。

唉呀,远离这战场是明智的选择。只可惜我那朋友,真惨,真是雪上加霜了。人到了晚年再碰上这样的事,惨透了!

我也只好安慰他,也许老天希望你继续奋斗,把失去的资金重新给找回来。

他苦笑说 “是,必须继续工作”。


我同事得了癌症 (三)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9&postID=4360

我同事得了癌症 (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8&postID=31803

我同事得了癌症 ( 一 )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8&postID=116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横跨太平洋!我把网址转给朋友。他非常的感谢!

横跨太平洋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真有一个偏方,具体是否有效,就只能试试:http://www.phoenixtears.ca/
加拿大人发现的,人已经被逼到荷兰去了。没有办法是,只好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