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日记:1

(2009-09-07 13:54:46) 下一个

经过了全副武装的卫生检查员们给我们用红外体温计在额头上扫过之后,听到了广播里宣布,全体乘客通过了体温检查,可以下飞机了。在一陈轻松的骚动声中,大家顺利里离开了机舱。

走出机舱,一股热风扑面而来,外面气温35度,哇,这么的热烈欢迎啊,有点受不了。因为温差对太大,虽然已经是7月,我们居住的地方还没到夏天呢,气温一直在15至20度左右,穿着外套。当然这个时候穿这样的衣服很不合适,赶紧走进洗手间,脱下外套,穿上该穿的夏装,心里美滋滋的,高涨着,兴奋着,因为毕竟有好几年没回北京了。跟着人流,剩上快轨,前往行李提取处,一路井井有条,没费太多的口舌和功夫,走出了机场。在人山人海中,找到了前来接机的朋友,直奔预订好的饭店。

多年在外,对中国的变化只能用张口结舌来形容。机场气派,明亮,宽大,有条不紊。道路干净,宽敞,畅通无阻,也许是我们好运,没有传说中的塞车现象。各式高楼林立,以前还能辨别这个是什么什么的单位,那个是哪家哪家的企业,现在是一概的不知道,真是连自家门都找不到了。许多人自驾着名牌轿车,自信,傲慢的行使在大路上。道路两旁,花,草,树木茂盛又美丽。

看到如此繁华,如此生气勃勃的景象,难免悲喜交集,喜的是祖国强大了,财大自然的气也粗了,华夏子弟当然也跟着沾光了,领会到了什么叫翻天覆地这个字的真正含义。当然也有些失落。心想着,如果当初不离开,我是否也是那样的在这城市中穿梭,万家灯火中,其中的一个窗户是否也是属于我?

对北京,有着深厚的感情,这份情比爱我的家乡还要深,还要浓。也许是在那里,初次走上了社会, 在敏感的政治环境中, 学习了处理各种复杂的关系,在一次次的政治运动中,管好自己,把握好自己,从一个无知,天真烂漫的学生变成了一个成熟的首都公民。这里有我的过去,还有我的老领导,老同事,老朋友,老同学,重重叠叠的关系组成了一股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的复杂情感。

我们下榻的饭店座落在新东安的旁边,放下行李,赶紧去逛街。哇,王府井的步行街,热闹非凡,挤满了人群,这是很多年没见的景观,好象大家在庆祝什么节日,看得我眼花缭乱,原来他们都在这里溜达,无所事事的在闲逛,也许这里是夏天纳凉的好去处,消磨时间的好地方。据说这些人都是外地人,真正的北京人不去那里。啊,再仔细观察一下那些溜达的人们,一个个穿的得体,大方,服装新潮。这可是与从前真的不一样了。

想当初,刚来北京时,到处是灰蒙蒙的,宽大的长安街,没有很多车流,仅有的几辆红旗牌轿车在街上静静的行使,只有浩浩荡荡的自行车大队不停的穿梭在大街小巷里。我们穿的衣服不是黑的就是蓝的,草绿军装算是最时髦的。天空经常下着黄沙,在街上走一会儿,白领子很快变成黑领子,鞋子也会面目全非。还要不断的喝水。如今,这种现象一夜间都给消失了。换来了满大街鲜亮又新潮的各式男女,琳琅满目的商品,世界各地的各种牛哄哄的名牌轿车,应有尽有的饮食,外加搓背,美容,洗脚各种变着花样的服务享受。

一直自我感觉良好的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灰头土脸,嗨,看来我是又一次老乡进城了。祝福祖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