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忆我那可爱的母亲,

(2009-03-26 00:23:32) 下一个

母亲来加看望女儿

那年,已经是 72 高龄的母亲,左肩一个兜,右肩一个包,手上还拉着个行李箱的老人家,飞过了太平洋,经过了机场七道弯,八道坎的繁琐手续,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出了机场出口。让外面两个悬在空中的两颗心终于可以落进了肚里,高高兴兴的提着行李,离开了机场。

刚下飞机,马上去吃饭可能够呛,咱就来个洋的,为了安安神,休息一下,先进咖啡店,喝杯咖啡,吃个麻粉,然后游览温哥华的市容。点上咖啡麻粉,老妈一闻这咖啡,说,哎哟,这怎么像刷锅水似的味道,能喝吗?一喝,又一个哎哟,这也太苦了。这资本主义的苦水不好喝,不喝了,不喝了。嘻嘻,那就来杯果汁吧。

我家在亚省,在 B 。 C 。省的隔壁。直接开车需要 11 个小时,当天也能赶回家,但这么赶来赶去的,太累,没意思,考虑到老人家难得来一次,来了就应该好好的玩一下。我们决定边开车,边游览,让她欣赏一下异国他乡的风光,尤其是举世闻名的落基山,咱们就开车,翻过这山头去。她说,好吧,到了这里,就听你们的了。

当夜,我们进了山,在深山里,找了一家星级饭店住下。当然周围也有汽车旅馆,不到一百刀也能住上,但考虑到咱们也不是天天去住饭店,老妈又经过了长度飞行,一定得找个好饭店,让她舒舒服服的洗个澡,休息一下,享受一下正中西餐,第二天好继续上路去下一站。那是 10 月下旬,是旅游的最好季节,但在深山里,很冷,零下 20 几度呢。

进了饭店房间,告诉她晚饭还有半个小时,你可以先洗个澡,换件衣服,不要穿的太多,餐厅里有壁炉,很热。她动作很麻利,一会儿功夫,换洗完毕,穿的很适时,打扮的很端庄,大大方方的走进餐厅,我当时真暗暗的为她骄傲,因为她懂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因为是西餐,点了那家餐馆的名菜 , 牛排,我担心她是否喜欢。没想到她很潇洒的说没问题。饭前,姑爷给她先点了开胃鸡尾酒,她说,这一点点的酒还要对那么多的果汁,酒的味道都没有了。我说,大家都这么喝的,你就跟着这么喝吧。吃完生菜,来正餐牛排,牛排一般配红葡萄酒,我们要了一瓶 50 年的红酒。她真行,能品尝出酒的好坏来。这让姑爷更开心,对姑爷来说,只要客人懂吃,懂喝的,让他怎么花钱他都愿意,花的也开心,也值。识相的老妈没有问这顿饭需要多少钱,避免了尴尬的对话。吃完了正餐,喝完了葡萄酒,吃甜点,同时再喝帮助消化的甜酒,虽然一杯只有一个盎司,每种酒的力度都没有中国的老烧酒厉害,但几种酒下肚,老妈的脸上也出现了红晕,吃完饭,赶紧扶她回房休息,这一夜,她睡的很踏实,第二天早晨我去敲门,她刚醒。这就好了,只要能睡上一个好觉,时差就很容易倒过来了。

吃完早饭,我们继续上路,在深山里慢慢的开车观光,车外,冰天雪地,魁梧的大雪山就在我们的车旁,真正的见识了什么叫林海雪原,石头大山的威严,可爱的野生动物们,山羊,驼鹿,梅花鹿,在路旁给我们行着注目礼。

开开停停,又是一天。老妈很吃惊,问这加拿大,那么大的地方,开了这么多小时的车,居然没有碰上一个人,这里的野兽比人还多呢。我说嗯,进餐厅,饭店,就能见到人了。

开到第三天,她急了,开始问,怎么还不到家,你家真住在天边吗? 嘻嘻!老妈,你得耐心,我们不是在游览吗?

第四天,终于可以出山了,进了另一个城市,我问要不要停下来,在这个城市再玩一天,她说不用了,不用了,回家,赶紧回家。

翻过了落基山,绕过了大城市,来到我们这个小城,她好象很失望,说,闹了半天,翻山越岭,千里迢迢,走了那么多的路,你就住在这样的一个小城,孩子,为什么不住大城市呢?我说,我们很多人都不喜欢大城市,太乱,交通不方便,小城市,环境好,生活舒服,大城市有的,小城市都有,想进城,也很方便的。她默不作声,估计她心里一定很无奈,又不好说,想着,这孩子,怎么选这个地方安家落户了呢?左邻右舍也见不到一个华人。

车拐进了自家院子,她说,啊,那么大的地方,谁给你收拾院子,我说夏天请人割草,修剪树枝,浇水有自动喷灌,我喜欢花花草草,喜欢种菜,种花,还有一颗很大的苹果树呢,每年可以做很多苹果酱。你可以慢慢享用。她只是嗯了一声。

一进家门,她马上开始上下的检查我们的房间,问问是否有足够的被窝,床单。我把大柜小柜都打开给她看,这下放心了,哦,原来你有那么多东西啊,幸亏我没有从中国给你带来。

刚来一星期,老人家很有新鲜感。因为门前就是本市的市级湖,每天早晨 6 点开始,就有很多围着湖跑步,锻炼身体的人们。她也自觉的每天早起,去湖边散步,老外们都很有礼貌,见了她,都与她点头,示意,她也想回礼,回来问我,应该怎么与人打招呼,我教她早晨好,就说 “ 各得抹泥 ” 或 “ 抹泥 ” 就行啦。 再简单一点的,就说 “ 哈罗 ,或 “ 海 ” 也可以。谢谢呢,就说  “三克友” ,她还真的就这么去说了,人家也听懂了,啊哈哈哈。

有回,她散步回来,我们刚起床,她一脸严肃的表情,对我们说,湖边那些野鹅真大,一定得有 20 , 30 公斤重吧。它们怎么不怕人呢? 我给它们一些面包,它们就到我手上来吃,我把它们的脖子一拧,是否就可以抱回家来? WOW ,您可千万别这么做,一,你根本抱不动它们,二,旁人见了,报警,你要进监狱的,再说,你即使抱回来了,这么大的东西,怎么收拾它们,又谁敢吃?你可与它们玩,但千万别往歪的想啊。她嗯了一声,晓得了,但心里她一定很遗憾。因为她认为野味可以补身子,但我们不信野味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老妈特别爱喝酒,家里有各种各样的威士忌,她意为与中国的洋河大曲,茅台差不多呢,她要用大杯子喝,我们给她对可乐或果汁,她说不用对,要直接喝,吓的我,让她喝也不行,不让喝也不行。告诉她这不是中医泡的酒,不能多喝的。幸亏每次喝酒都是晚上,喝完了,可以马上去睡觉。即使那样,也是非常伤身子的,这里的人一般都是一个盎司一个盎司对着果汁或可乐喝。但她不听,说没事的。

为了她的到来,我们特地安装了中文卫星,她可以在家收看中文电视,但看了一个星期,不感兴趣了,家里人少,不用她做饭,洗衣,实在找不到什么事让她做,二个星期之后,就闹着要回家了,为了安慰她,我去买毛线,让她织毛衣,但织了两下,又没兴趣了,我让她玩电脑游戏,玩了一下又没兴趣了,我带她去我办公室,她居然就爬在我办公桌上睡着了。你看看,这老人家是否成老小孩了?我说把你放在商场里边,你一人逛,等下班的时候,我再来接你,她说行。但试了一天,又不行。周围又实在找不到可以一起玩的相等的朋友。

她非常的想念那些每天在一起打牌的牌友们,一起做早锻炼的好友们,一群有说有笑的老朋友们。这里虽然悠闲,太悠闲了,她受不了,这里干净,卫生,但太没事做了,也不好,这里人们友好,但不会交流,非常的不好。

从母亲的身上,得出的结论是:人,一定要有同龄的朋友,有自己的活动圈子,自己的爱好,这样生活才有意思,否则就很孤单,太孤单就提不起享受的兴趣。没有了兴趣,什么都不好玩了。

过了一个月,万般无奈,只好送她回家,艾,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闲不住又不甘寂寞的母亲,一个简单,单纯又善良的母亲。要是她与我父亲在一起,一切都会不一样了,要是有几个能玩到一起的朋友,效果也是不一样的。

唉!现在也只能用来回忆,回忆与母亲相处时的点点滴滴。
 

这些野鹅,母亲想抱回家来


那些酒是母亲最喜欢喝的


那年秋天

那年秋天的梅子树



那年的秋天,我们路过的公园


那年秋天,家门外的社区公园也很美


那年的秋天,门外的社区公园也是这个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好回忆,都是真真切切的女儿情。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unamia的评论: 问好!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人Filiz的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终于出现了,想找那好几次,一直还想着你那个神情的大师呢。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药师的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Bali的评论记来访!
你母亲与你生活六个月,很不容易了。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白开水JJ!

老妈 is so cute~~~

"这些野鹅,母亲想抱回家来" -- makes me laughing~~~~~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理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咱老妈这样的可爱~~~~

我家老妈老爸十多年前来过二次,那个时候我孩子多又小他们来了到不觉得寂寞,就是没有朋友,也不能够天天的带他们出门玩,只是在周末领着他们去邻国或者朋友家串门。。。

后来老爸身体不好,我也不敢说让他们来(主要老爸不能来,老妈来了老爸怎么办?老爸离开老妈几乎不行。。。)直到现在。。。

看了姐姐的这篇文章,我的鼻子酸酸的。

我们和我们的父母,年纪一天天的大了,父母不在身边,想着都是过去的点点滴滴,很是遗憾。

问好给药师妹子和八里。。。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老妈真是潇洒。。羡慕姐姐阿。。
Bali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妈老小孩真可爱!让我想起那年我老妈来我家的事情,我们当时住在只有坐船才能到的国家公园里,面海背山风水特好,但是非常的冷清因为整个地方十户人家都不到,常住的才三家,洗澡用的是雨水,中文报都没有更不要说中文电视了。可我老妈硬是住了六个月,让我不得不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