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曾经的暗恋

(2008-10-15 12:54:18) 下一个
最近看了杂坛的暗恋运动,很受感触。虽然在那儿,穿着人家的衣服,开了几个玩笑,但不管怎么说,我们每个人都经过那个年轻的时代,都有过青春的蠕动。只是我们那个年代保守一点,只能敢想不敢做,谈情说爱是小资产阶级的思想范畴,为了自己的前程,只好自觉的刻苦的消灭小资的情绪。

记得那年在中学,班上有个整天穿着海军军装的大男孩,他瘦瘦,高高,军装又太大,更显得他瘦小。但个子还是比我高了一头,被排在我的后座。那个年代,男女学生互不往来,也互不说话,即使用同一课桌,也要清楚的划出三八线。从而,虽然朝夕相见,也不知道每个同学的家庭底细。看那家伙穿着军装,至少知道他是来自军队家属。

有一段时间,我的作业本经常不见了,又一会儿课本不见了,再一会儿又回来了。知道有人在搞恶作剧,但不敢声张。怕同学们笑话,内心很生气,因为要上课了,课本没了怎么办呢。有一回,突然不见的课本又回来了,一翻,里边夹了一张字条,说,知道你老子是个带长的,我老子还是司令呢,我们就不能说话吗?看到这张字条,紧张的两手冰凉,赶紧把纸条藏起来,不能让别人看见,当时的心跳一定达到了180下,但脸上要装的若无其事。虽然心里很激动,表面要克制了再克制。下课时,我以最快的速度瞄了一下后座的那位大瘦个,与此同时,他也正好斜了我一眼,在那一闪间,我的心都快跳到喉咙口了,我的脸红的无地自容,立即奔出教室,去吹风。

因为年轻,没有思想,只凭直觉。风中吹了一会儿,平静了许多,但还是不敢面对他,那个时候,我父亲在靠边,不想让他知道。他老子是司令,更不想高攀,自己必须有自知之明。可是就是有点喜欢他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在校期间,我们还是一对陌路人,但至少比从前默契了一点,互相以最快的速度瞟一眼,脸上始终得装的若无其事。现在想起来,真好笑,好像与男生说话就是谈恋爱似的了。这完全是被迫的暗恋。

后来毕业了,我去了农村,他去了部队。通了几封信,到了互称小妻子,小老公的程度,突然被我父亲发现。我好像做了贼,被人抓了似的无地自容,万般无奈之下,决定停止往来。我毕竟还不到16岁。

从此,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通过信。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如有机会,当然很想见他一面。至少问声好,问一声你生活的好吗?也想问一下你是否也记得那段刚开始就被消灭了的恋爱故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这杯白开水,很有味道~~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呀!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永远的记忆,想想都是甜蜜。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