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可笑的形式主 义

(2008-03-13 11:49:29) 下一个

在我们上小学的时候,学校经常安排忆苦思甜的节目。请上一位老大爷,老奶奶给我们将旧社会的故事,开始听几次还算新鲜,后来多了,觉的很无聊,但那个时候的政治气氛几乎就是白色恐怖,不能有任何反感的情绪。有一回,忆苦思甜的那位老奶奶,她自己说着说着,呵斥笑了起来。我们当然更觉的好笑,但不能明着笑,扒在桌子上,蒙着头的偷笑。笑的我两眼直掉眼泪,抬起头,旁边的同学意为我感动的掉下了热泪。真让人哭笑不得。

后来参加了工作,正赶上批判四人帮的时候。有一回政治学习,听基层蹬点回来的同志回报情况,说,哎呀,那些村民们个个激动万分,批判四人帮场面很激烈,尤其是对江青,说,啊,江青,你天天有油饼吃,还克己复礼。当时我又呵斥的笑了起来,当然不敢公开笑,赶紧的悟着脸,不能让别人看见。因为觉得好笑,就永远的记住了当时的尴尬场面。

现在生活在加拿大,那些洋鬼子也够虚伪。就说去年圣诞节的时候,说为了大家都能过个体面的圣诞节,咱们捐款,资助一家贫困户过圣诞。东拼西凑也得了一千多加元。因为我们那些人,平日也不知道谁穷,谁富,通过一个孩子,了解到一户单身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大家同意就捐给她。要我,把钱给人家,让她自己去买她喜欢的圣诞用品就得了,但我们那几位活宝,非要自己去采办,结果,他们买了一大堆洗手间用的卫生纸,孩子用的尿不湿,厨房用的餐巾纸,好几箱的可乐,七喜,还有一大堆薯片,及其他的 CHIPS 。用那些花花绿绿的包装纸包上,满满的装了一卡车。外人一看,哇,那么多东西,那个授援家庭一定乐坏了。其实打开一看,都是些垃圾食品。这要我,多不好意思,但他们觉得很得意。还照了相,说这是个有意义的圣诞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你是一样的观点,可老外不一样,你去他们的PARTY就会看到全是垃圾食品。他们不爱做饭。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麦田妹妹。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顶好文!形式主义是特别可笑,太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