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 的 第 一 辆 车

(2007-07-12 14:38:40) 下一个

虽然已经换了第5 辆车了 ,留给我影响最深的,对它最有感情的还是那第一辆。

那年 , 为了生存 ,渴望有份像样的工作 ,  不能没有车 。 有几份还算顾得去的工作,由于没有车,又没有公共汽车抵达那里,就这么落空了。 咱们妇道人家又不懂那些玩艺儿 , 只好一片摸黑的去找。看着外观过得去,价格便宜的就行吧。

拿了当地那种有许多广告的免费报纸,一家一家的去看,看了几天,要价的都超出我的承受能力,不是他们要的高,而是我实在没有能力买,但为了有工作 , 我还必须买。

那天,是夏天,学校已经放假了,我转了一点,很累,灰心丧气的坐在住家公寓附近的一个公园的马路牙子旁,发呆,又在自我怜惜自己是否做错了决定 , 是否不该 留在这个鬼地方?

一位老者走过来与我答话,开始还意为是流氓来了,但人家很绅士的与我说话,一下又觉得自己怎么变得神经西西的了,不能小人之心度人君子之腹,听听他到底要说什么。原来他认识我,也知道我在找车,这是小地方的优势,他说他有一辆车要卖,福特牌。我又不懂什么牌子,在我看来,只要便 宜,能开就行。他很诚恳的告诉我,是辆老车,他不开了,发动机可能需要修。

原来他家就在附近,马上去看车,一看,米黄色的大型福特, 75 年生产的,全自动。看上去还行,马上要 求试开一下,这车好像很听话,与我很有缘的样子,试车时,没有给我任何的麻烦,我喜 欢,但又怕人家要价太高。我只好说,很好,不知我是否有能力? 他问我买车的预 算是多少, 我说只有五百加元 。他说好,就给五百吧,这车是你的了,反正放在这里不用也是浪费。我当时还真不敢相信他答应了,也不敢相信我有车了。那个叫开心啊。

第二天,我告诉了所有能告诉的朋友们,让大家都来看,那个时候在那个小城,同学中,好像我是第 一位买车的。大家七嘴八舌的说,五百元的车,左看右看就是漂亮。但要说是五千,那车左看右看就 是难看 。 

那位 老人真好,帮我去登记牌照,找人帮我换了发动机。 从那以后 这车还真成了我生活的一部 分,做了我的左右手,带我去上班,去买菜,去上学 , 高兴的时候,开车出去兜兜风,不开心的时候,也开着车到处吓转悠。当时我孤身一人,对着车发怒,他也不回嘴,我流泪,它是唯一的见证人,我自言自语时 ,它是唯一的听众,它分享了我所有的喜怒哀乐。

后来,经济好转了,我要换车了。当新主人把它开走的时候,我还真是恋恋不舍,毕竟它曾是我忠实的,又一起共患难的朋友。

后来一辆又一辆的换,也一辆比一辆的贵,虽然每次也有点恋恋不舍,但都没有我对第一辆车的感情那么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车缘,就像你的文字把我带到这里
龙鸟 回复 悄悄话 Did this first car remind you of the first BF? LOL!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第一辆车是vw gol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