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朋友,你让我学会坚强,谢谢你 !

(2007-06-05 15:00:08) 下一个

人们常问,你有什么追求?说实话,我真没有什么理想和追求。也许是我们那个年代造就了我们这代人。一切听从党召唤,服从组织安排是第一志愿。为国家增砖舔瓦是我们义不容辞。干什么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我们有着强烈的责任心,一定会认真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曾经在中国工作过多年,从腼腆,害羞一直到我的好友指责我说:“你都成江青了,知道吗?”我才突然醒悟,哇,不会吧,我哪有那么坏,对生活我可从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最多就是骄傲一点,目中无人,多次得罪领导罢了。

来到了国外,坚信是老天给我的报复,让我从零开始从新来过。我失落了很久。不知何去何从。那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你,你问我到底想要什么?我只说我不知道,真不知道。你问我,我是否想回国,我只是说,想,但有个面子的问题,现在不能回。我后悔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国家,也很狠那些批准我出来读书的人。讨厌加拿大寒冷地带出产的冷血动物们。也憎恨国内做事都是一股风的作风。人家出国,你不出去就是失败者。人家留在了国外,你回国,又是一个失败者,好马不吃回头草,你怎么回来了。好像我们的生活为应付别人的舆论而活的。

朋友,是你苦口婆心的开道我,是你告诉我你自己的故事,鼓励我要坚强,给我讲野生动物的故事,在你的鼓励之下,我既然对野生动物也产生了兴趣。明白了什么叫强者生存的道理。

朋友,原来你是个从哈佛大学毕业后,自己开业,家产达几个百万之后,又一落千丈,一无所有的人。在困难面前,你没有倒下,而是变的更坚强。你的精神打动了我。从此我决定放弃我原先要为祖国增砖舔瓦的理想,决定为我自己,为家人踏踏实实的活一回。

朋友,那年你玩网球,不幸倒下,没有起来。在你离开人间的时候,你可是又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你一生没有白活,从成功到失败,又从失败到成功,从没向困难低过头。我很佩服你。

朋友,在我生活低落的时候,我还会一人跑到你曾经带我去的那个山顶,对着山谷大声呐喊。朋友,谢谢你多年来给我的精神支助。



于07年6月重新整理 (10年前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刘备园里的红桃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让我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