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之行二 - 我同事

(2007-05-15 13:18:14) 下一个

虽然他那当飞行员的哥哥被海关罚了款,第一次淘金就损失了几大刀(dollar), 但没有改变他们对中国的好奇心,准备满一年之后,重整旗鼓,继续去中国挖金子。

在那同时,葛瑞有个儿子,叫凯文,高中刚毕业,不想上大学,通过一个中介,去了中国东北的某一个城市当英语老师。那个中介公司有很多的规定,但这个自由惯了的高中生,很想试试他的小聪明。除了在规定的校园授课以外,他还去什么酒吧,车行,保险公司等地方去教英语,捞取外快。结果被雇用单位发现,先被警告,后来又被提前送了回来。

在中国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再回到这小城,年轻人的心已经变大了,这小地方没有了英雄用武之地。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只好临时在餐馆打工,当WAITER。越当WAITER,心里越不甘心,不平衡,决心再次进军中国。过了一年,又一个新的一年开始,他通过在华期间认识的一位菲律宾籍女友,抛开了中介,独自去了中国。一个在加拿大大学都没上过,高中刚毕业的孩子,既然很顺利的进入了中国东北某大学,教那些与他年龄相仿的孩子们的英语。(因他留了个小胡子,可能也谎报了年龄,看起来,比那些中国孩子老成一些)。 这次,他父亲葛瑞及当飞行员的伯伯都有点不信了。瞪着吃惊,兴奋,好奇的眼神看着我,递给我一张纸条,让我在网上查查,这真的是大学吗?我一查,是啊,是大学。我只能说,嗨,你儿子真好运,小小年纪就在中国大学教英语了,前途无量!但在我心里一直犯着滴估,这中国堂堂的大学学府,怎么就聘请一位高中生去教英语呢?这不更加看底咱们国人的学历了吗?有学历的外国大学生那么多,为什么不用,而用一个孩子呢?

好奇的家长,利用了飞行员家属,机票优惠之便,决定再次去中国。这次是除了再去买点冒牌产品回来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去看看那个在大学教英语的儿子。

一星期之后,带着满面红光,回来了。这下,我们的那位葛瑞先生成了名符其实的同志了,原来三天成了中国通,这下真成了半个中国人了,逢人就说他儿子在中国大学教英语,如此这般的受人尊敬,别提有多得意了。

他们去参观了他儿子的大学课堂,二,三十个学生,与他儿子差不多大,他们一进门,齐唰唰的全体起立,异口同声的用英语欢迎他们,把他们当成贵宾来迎接。他们硬是愣在那里,半天不知说什么好。他们长那么大,从来就没有人如此这样的尊重过他们,从来就没有享受过什么叫贵宾的待遇。可想而知,这回的话题会有多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