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忙是否帮错了?我是否大难要临头了

(2007-02-25 10:07:12) 下一个

昨天早晨,星期五,刚进办公室,手机响了,原来是本市COURT HOUSE 的检察官,问我是否有时间马上去COURT,作翻译。平日都是用传票的形式通知,今天直接用手机联系,情况肯定不一般。我说好,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直奔法院。一进门,还没到PROSECUTOR那儿报到,就被一个DUTY COUNSELLER 抓住,问我是否是翻译,我说是啊。二话没说,就把我带到了一个地下室,四周是水泥墙的小房间,窗户对面有个年轻人在那儿等着,只见他光着个脚丫子,短裤,背心,(外面是零下10度左右) 一看就是刚从床上揪出来的,还打着哆嗦。

那个DUTYCOUNSELER(辩护人)(一般是免费的) 出面调解,说:只要交出1000加元现金作保金,马上就可以释放,星期一早晨9:30 再开庭。

那个小子说:我现在没有钱,连衣服都没有穿,让我出去之后,一定把钱交来。

COUNSELLER 说:没有钱,不能出去,在这里面还不能往外打电话。

我虽然是作翻译,但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你这不是为难人吗?人家身上衣服都没有,怎么能有钱,又不能打电话。出于本能的同情加冲动,我说,这样吧,我帮你出保金,你先出去,出去后的第一件事是请个律师来帮你辩护。

这一个CELL的人解决了,下一个CELL,再下一个CELL,连着5个CELL,都是同样的问题。而且都是中国人。调解完了,进了法庭,检察官向JUDGER阐明了情况,JUDGER的小榔头一敲,说好,今天你们先交保释金,星期一早晨再来。

原来,他们是一个团伙,每家地下室里种了大麻,据说大约有二百万的市面价值。被警察抓住了。

回到家,与老公一说,哪知,他暴跳如雷,说,我是疯子,怎么可以那样帮助人?你认识他们吗?他们家住哪里?这是周末,他们跑了,你怎么办?

被他一问,我真的傻了,我真不知道他们是谁,我只看他们是中国人,说普通话,就帮助他们了,从没见过他们,不知他们住哪儿。他们真要跑了,怎么办?我怎么向警察,法院交代。

这两天,我魂都没了,坐立不安,这算不算祸从天降啊?昨晚本市华人庆祝春节,大约有5百多人,我无心享受,希望他们能出现,不要离开这个城市。老公又说我有太幼稚,人家大难临头了,还来庆祝春节?这怎么办呀?上帝保佑!上帝保佑啊!希望星期一他们能准时出现在法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fg 回复 悄悄话 是中国人就帮?简直是一个不分青红皂白的糊涂蛋?如果杀了无数中国人的毛泽东也被关起来,你也要帮他?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没出事请吧?这个悬念搞大了。
春江水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当时碰到这种事的是我,我也会和你做的一样啊!有心无脑,很多的时候是在用“心”思考。现在已是星期三,不知你是否遇到麻烦?愿你一切顺利,不知当时你交保释金时,法庭有无向你说明你的责任?我不懂法律,保释的人都有什么样的责任?只能祝你好运!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的话真的有理,现在能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好好睡一觉,明天来了,早的到法庭要有关人员说说你的担心,万一真有事发生一算言之有预。我为你祈祷,愿上帝保佑你,因为你是好心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