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朋友,谢谢你!

(2006-10-07 12:27:25) 下一个

人们常问,你有什么追求?说实话,我真没有什么理想和追求。也许是我们那个年代造就了我们这代人。一切听从党召唤,服从组织安排是第一志愿。为国家增砖舔瓦是我们义不容辞。干什么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是件光荣的事情。而且我们的责任心都很强,一定会认真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曾经在中国工作过多年,从腼腆,害羞一直到我的好友指责我说:“你都成江青了,知道吗?”我才突然醒悟,哇,不会吧,我哪有那么坏,对生活我可从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最多就是骄傲一点,目中无人,多次得罪领导罢了。

来到了国外,我坚信这是老天报复我的骄傲,让我从零开始从新来过。我失落了很久。不知何去何从。那年,一位朋友跳着脚的问我,你到底想要什么?我只说我不知道,真不知道。他问我,你是否想回国,我只是说,想,但有个面子的问题,现在不能回。我后悔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国家,也很狠那些批准我出来读书的人。讨厌加拿大寒冷地带出产的冷血动物们。也憎恨国内做事都是一股风的作风。人家出国,你不出去就是失败者。人家留在了国外,你回国,又是一个失败者,好马不吃回头草,你怎么回来了。好像我们的生活为应付别人的舆论而活的。

我朋友对我是苦口婆心,告诉我,这儿是野生动物世界,强者生存。都为自己,自己的家人活着。他自己就是一个从哈佛大学毕业后,自己开业,家产达几个百万之后,又一落千丈,一无所有的人。他鼓励我从新开始,他也从新开始。我们好像是一根藤上的苦瓜,很投缘。从此我决定放弃我原先要为祖国增砖舔瓦的理想了。我的这块砖是那么的渺小,何苦呢。还是踏踏实实的为自己活吧。

在一次偶然的旅行中,我认识了这位朋友,他是我终身好友,精神支柱。那年他玩网球,不幸倒在了网球场,没有起来。在他离开人间的时候,又是个成功的企业家。他一生没有白活,从成功到失败,又从失败到成功,他从没向困难低过头。

朋友,在我生活低落的时候,每次还会想起你。谢谢你多年来给我的精神支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留言和祝福。说实话,参观了佛教圣地,普陀山,我对佛教很有兴趣。与人为善是一定要的。
nksjj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都很美,让人能耐下心来细细地品味。你的人生到现在为止已经显得十分精彩,祝你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更多的感受和体会。我想,你这样的人活在世界上,是这世界的一份财富、一份礼物。这是我的真心话。
阿弥陀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