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一次与老外握手

(2006-08-06 22:31:24) 下一个
那时很年轻,刚走出校门。第一天上班,还没分清那个城市的东南西北,领导说今天有个什么什么级的外宾抵京,几点几分到机场,你跟我去接。我吓坏了,这怎么行?但又不能显示我的无能,硬着头皮说,“行”。我拼命的把学校里学的几句机场对话背了又背。意为一定没问题。
结果到了机场,一进贵宾厅,我硬背的几句话已经给忘了一半了。一会儿功夫,机上下来一个大汉,满脸的汗毛,黑黝黝的,高鼻子,大眼睛。我看着他那奇怪的长相,傻呆在那儿。话,一句也说不出来。领导在旁边推了推我,示意我应该上前去打招呼。他越推我,我越躲在他身后。不敢上前。还是那老外主动上来打了招呼,和我握了手。当时的感觉:哇,这可真是老鹰抓小鸡了“。当年的傻样,我好像永远记得。
多少年过去了,领导也已经退休了,我每次见到他,他还在笑话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