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配一幅眼镜想起。

(2006-08-26 16:56:57) 下一个

这么多年,我的眼睛从来没给我带来麻烦。也许是真的年龄不绕人,老了,看东西越来越迷糊,决定去配一幅眼镜吧。经过眼睛医生的反复侧试,决定了。但在配镜框时,那昂贵的价格把我吓了一跳。哇,怎么那么贵啊,一副眼镜竟然要上千加元啊。虽然BLUECROSS能报销百分之七十五,费用只有我月收入的小小的几分子几,但还是觉得很贵。回家后,唠唠叨叨的与我老伴抱怨了半天。

 

抱怨一:我们的生活是下降了,还是提高了?想当初刚参加工作时,每月的工资不到一百元人民币。我觉得我很富有,第一个月的全部工资开开心心的给家里每一位买了礼物,没有计算这笔钱花了我工资的几分之几。那个年代,每次去国外出差,每次的出差补贴费可能只有一百美元左右。但我从没觉得我没钱花。有一次在意大利,竟毫不犹豫的花了我补贴费的一半,买了一副带着玩的,太阳眼镜,没有半点心疼之意。当然那时的其他同事都要用那钱买什么几个大件。我买了小件,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因为走到哪儿,都会招来人们一个羡慕的眼光。

 

抱怨二:现在那些昂贵的产品,款式怎么没有一个新颖的。一个个都是那么的大同小异。是人们的审美观退化了,还是设计人员都退休了,还是太多了,分不清哪种好,哪种最吸引人了。

 

随便聊聊,也算作个纪念。

 

于2006年8月2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